close

2017-11-18

 

 

生命的本质是“Life is good”,生命是美好的!你常常让自己生出很大的欢喜心,去赞叹所有的一切。可是我们都太容易让自己陷入负面的情绪里,陷入一种痛苦当中。

 

从现在起,我们要把自己从负面中拔出来,我们是一群生命希望的种子,在绝望的地方看到希望,在黑暗的地方带入光明,在疾病的地方带入治愈,在丑陋的地方发现美好。我们都是生命的彩虹斗士。

 

生命就是美好的,生活的每一天都值得你品味。举个例子,我平常都是坐飞机来的,今天改坐巴士来,这是我第一次在白天坐巴士,打了一个盹之后,突然觉得自己身处天堂。夕阳照过来,虽然那辆车很破,没有电视,走走停停,巴士二楼的地板还陷了下去,可是我依然感觉很舒服、很美好,看着金黄色的阳光撒在大地上面,这难道不就是天堂呢?因为你的心在天堂、在欢喜的状态,所以你所看到的一切,自动地赋予了这个世界新的能量了。

 

当你陷入负面、陷入痛苦的时候,告诉自己:我要生出一种欢喜心,我要开始赞叹,赞叹我的身体、赞叹我的孩子、赞叹我那个没有用的先生、赞叹我那个不做家事的太太……去赞叹所有的一切!生命因而回归它的更美好的状态。

 

当你对很多事情抱着负面观点的时候,你会渐渐地感受不到生命的本质,渐渐地感受不到在人间的喜悦。我有一个病人,有一天前来会诊,她的症状是整个肠子胀气、疼痛,不蠕动,诊断是肠堵塞,肠子不知道怎么样,不动了,塞在那边。而且在2000年曾得过乳癌。于是我就问她:其实你很早就想死了对不对?你觉得生命是苦,很早就不想活下去了。她觉得好像终于有人能了解她的这种痛苦了。

 

我的确能够了解她的痛苦,可是纵使如此,生命依然是美好的,窗外阳光明媚,蓝天白云,绿水青山啊!

 

当我们陷入苦难、陷入负面的时候,我们常常会不自觉地越陷越深,以为那就是人生的本质。可是,赛斯哲学体系只有一句话生命是美好的!它是如此的喜悦,我们活着的每一天都可以像孩子那样拥有大量的欢喜,对所有发生的一切都能生出赞叹,所有的负面的背后都有着希望的存在!我们这个世界最需要的正是这样的一种生命态度!

 

摘自|许添盛有声书《个人实相的本质》

文字整理|慈慈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