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02-26

 

 

 

 

Q: 赛斯说“信念创造实相”,即你所见所闻的世界都是由你的意识、信念创造出来的,所有身边遭遇的人事物都在配合你演出。因此,要对自己的生命负全责。但是现实中有些人从小遭受苦难,如何理解这是他自己创造的实相?又,他们还很小,怎么可能觉察呢?怎么对自己的生命负责呢?感恩解惑。

 

A欢迎你来到树洞,这个提问真的非常好,相信随着学习的深入,你会在更深的层面上自己领悟到这个答案。以下回答供你参考:

 

从赛斯哲学体系的角度来看物质世界,人的一生原本就来自内在心灵的蓝图。作为灵魂,需要通过对立面来学习,看看我们过去在地球累世的经验中,还有哪一块欠缺、需要重修或弥补。

 

为什么有些人从小遭受苦难?这是因为一个人人生中最困难的那些挑战(包括童年遭受的苦难)都是在出生前,为了促进自己的成长而在灵魂层面精心计划好的。

 

以头脑的层面来看,苦难是我们不想要的,对此我们好像也总是无能为力;而从心灵的角度来看,苦难都是有意义的,为了养成自己这一辈子的性格,然后完成这一辈子的挑战。所有生命给予我们的挑战都是灵魂想要体验的,这是心灵最高、最智慧的选择。比起头脑,心灵拥有更高的感知形式。

 

所以不妨试着问自己:“如果我在出生前精心设计了这些经历,我为什么要这样做?”这样的问题会赋予你力量,让你从经验中学习,获得意识的扩展,这是你计划它时就寻求的。

 

赛斯哲学体系的观点是,你不是命定的,没有被命运控制的无奈,你可以选择与创造。当我们了悟到,既然每天的生活都是我的灵魂精心为我创造的,那我就有力量了;也要去明白,这样的安排一定有其道理与意义。关键就在于拿回自己的力量!随时随地告诉自己当下是威力之点。

 

经由疗愈这些痛苦,我们发展出深刻的自爱,更有觉知和勇气来承担生命计划,并摆脱受害者意识,了解你是你生命的创造者,从内心深处知晓自己作为永恒的灵魂,拥有无限的价值、美丽、宏伟和神圣。

 

赛斯思想不是宗教,而是一个全新的哲学观,希望帮助人认识自己、找到智慧、找到心安的力量、找到如何创造实相的方法,其根本要义就是“你创造你自己的实相”。

 

祝福您在不断地深入学习中,领悟到生命的无限宽广与奥妙!

 

Zoe

 


《透过调整意识焦点,改变自己的命运》

 

 

要开始去觉察,或是运用你的想象力,去改变意识的焦点。比如,你可以每天抽半小时不要管世俗的东西,进到你的内心,去感应你内在的神性的自己要告诉你什么,你内在的神性的未知的自己想给你什么讯息。

 

你必须让自己在一种接受内在讯息的状态里。当你的心越敏锐、越不受到世俗、杂乱讯息的干扰,你就越收得到。这些是需要练习的。比如,让自己的心灵缓缓地平静下来,看看会浮现什么样的讯息、会出现什么样的灵感和直觉。

 

另一个方式是轻度的自我催眠,每个人要对自己下自我暗示语。自我催眠就是告诉自己没问题,一切的情况都在往最好的方向走,告诉自己太棒了,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告诉自己人生一切都是有惊无险。

 

你必须不断地这样自我催眠,当你催眠到某一个状态后,内在改变了,外在就会跟着改变,因为“外”来自“内”。比如说,你失恋了,你不是要对自己催眠说:“他会回来,他会回来。”而是要对自己说:“爱我的人会回来,真的要陪我过的人会回来。”那么,如果这个没有回来,就会出现另一个更好的回来。

 

使用自我催眠不得涉入“强迫”,也就是说,不是对自己说:“给我三万块,给我三万块。”而是催眠自己:“我会得到丰富,宇宙会给我丰富,会给我三万、三十万、三百万……更丰富。”但是不能催眠别人,让他把他的钱从口袋中拿出来给你。

 

所谓的自我催眠和摇晃自己的意识,就是让自己进入到好像真的就是那么一回事的状态中。这样你催眠久了,自己就真的相信了。但这不是自我催眠的假象,因为发生在心境的东西不久就会发生在外境。

 

所以,许医师建议你要学会自我催眠的技巧。比如,你如果翻开赛斯书看不懂,那么就告诉自己:“等一下我就看懂了”、或者“下个礼拜就看懂了”、或者“慢慢就看懂了”,这样有一天就真的看懂了,真的有效。

 

自我催眠几乎可以放在人生的每个领域。当事情变糟时,告诉自己:“事情会有转机,事情会有不一样的地方。”上帝为你关上一扇门,就会为你打开一扇窗”这句话也说自我催眠,催眠久了会变成信念,信念久了会变成实相,那就是一个信念不断地透过催眠,一切会更好。

 

——摘自|有声书《未知的实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