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12-27

 

 

 

 

Q我今年37岁,离过一次婚,后来认识了赛斯。我经历了很多次感情,每次都以失败告终。我对待感情很认真,也一直在学习怎么好好爱自己,但有时候还是不得法。我很善良,哪里都还不错,每次都是男人追我,然而不出三个月就被甩。我不知道怎么了,是不是我真的不讨人喜欢?我是不是真的不爱自己?

 

大家都认为我年纪大了,优秀的男人不会选择和我结婚了,我也不会再有机会找到一个好伴侣了。我也觉得为什么这么难?我希望能有一个志同道合的人陪伴我度过下半生。我一直都很乐观,每次擦干眼泪,继续相信爱情。可是,今天我又失恋了,对方是个外国人,他认为我不可能辞职,外加我还要照顾爸爸妈妈,因此不可能和他一起去他的国家。我确实不能辞职,因为他过几年还要回来定居,而我不能没有工作。我在事业单位,工作还不错,这让我觉得安心。我也不可能扔了父母,他们确实需要照顾。可如果我不辞职,我们就成了异地恋,会很辛苦很累。我都已经做好吃苦的准备,他却放弃了,因为大家都认为我们不现实。我是不是也和大家想的一样,找不到我想要的幸福了?我好难过,我还会找到我的伴侣吗?今天我真的失望了。

 

 

 

 

A1来信收悉,感谢对树洞的信任。

 

亲爱的,在你的来信中,多次出现大家都认为,比如,大家都认为你年纪大了,不可能再找到好的伴侣了;大家都认为,异地恋不现实;大家都认为,你找不到自己想要的幸福了。那么,你对大家的看法是什么态度呢?从你的描述来看,你似乎也觉得大家的看法确实有一定的道理;但同时,你也很乐观地继续相信爱情。从这里,我看到你内在的矛盾。一方面,你觉得大家说的对;另一方面,你又觉得,其实你还有希望。所以你一方面继续相信爱情,一方面却在担心和忧虑。如果你向上天预定一位可以陪伴你走过下半生的志同道合的伴侣,却同时给自己下了这似乎并不可能的预言,你让上天怎么办呢?到底听你哪个预定好呢?请看到你的矛盾之处,选择相信对你的幸福有利的乐观想法,清理掉对自己不利的预言。请简单而深厚的相信,你是有福的,所有你想要的都会来到你身边。

 

你善良、乐观,工作好,孝顺父母,各方面条件都不错,都是被追的一方,但为什么不出三个月就被甩呢?你说你不知道怎么了?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不讨人喜欢?或者是真的没有爱着自己?我们就拿最后一次分手为例来一起看看吧。分手原因是对方不能接受异地恋,他的解决方案是,你辞职跟他走;你的解决方案是,不辞职,异地相恋,等待团聚。你看,你们的解决方案,分别恰好是对方最不能接受的。这个两难局面,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到底该怎么解决呢?

 

赛斯有声书《灵界的讯息》提到,生命有无穷无尽的可能性!如果你能相信这个信念,相信自己可以从无穷无尽的可能性中任意选择,并愿意接受这个选择带来的后果,你将拥有一个好玩而且回味无穷的世界,你将会得到安心自在。这也是未来让人着迷的地方,总会有新奇的事物打破我们过往的经验法则。

 

所以,你看到两难局面是什么原因造成的了吗?你们双方都忘记了你们有很多种可能性的选择,都拿过往的经验、别人的意见限定了自己的思维模式与选项,仿佛只有一条路可以选择似的。真的是这样吗?

 

亲爱的,很高兴你后来认识了赛斯。那么就先不要着急,要相信,一切问题都有很多种解决办法。当你暂时还没有看到时,先跟你的情绪和感受在一起,它们会带领你,找到根源与力量,找到你最想要、最适合你的那个方向。

 

深深祝福你!

坦然

 

 

 

A2:亲爱的,谢谢你对树洞的信任,树洞好想深深地抱抱你。

 

你是一个为爱勇敢的人,越挫越勇。但是因为打击太大,也会有失望的情绪,这都很正常。

 

许医师说情绪如浮云,所以我们不要被困在情绪里,而是要仔细检视情绪背后的信念是什么,比如是不是年龄大、感情容易失败、3个月会被甩、不配得一份长久的关系、人生很难?

 

你有很强的觉察,也怀疑是不是不爱自己。当然是啊,从头到尾,你都生活在别人的评判里。你能够再爱自己多一点吗?无论发生什么,经历多少次恋爱,你都能全然接纳自己吗?你承认自己很乐观,那么可以再乐观一些吗?成为无可救药的乐观主义者,发自内心的喜悦?

 

你讲了最近的一段关系,真的是外界的因素吗?还是你们不够相爱?或者是你心中的限制性信念?表面是别人的评判,实际上是你自己对自己的评判吧?事业单位、不能辞职、照顾父母,你的身心还有多少枷锁限制,没被发现?

 

如果你想清除限制性信念,不是排斥、压抑、逃避、拒绝,而是看见、接纳、化解。你能从过去的事件中,汲取营养吗?你能发现过去的经历对你的贡献吗?

 

如果你能从过往中学习、成长,你会发现,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它们是化了妆的礼物,让你从核心信念入手,改变自己。

 

当你发自内心地觉得生命是喜悦的,还会吸引和创造痛苦的事件吗?至于找得到伴侣吗?可以换个问题,一定要伴侣吗?你对找到伴侣,有多少期待?这是你的想法,还是集体潜意识的观念?

 

如果你只是为了证明你可以找到伴侣,或者符合主流社会的价值观,而很想得到伴侣,对方也会感受到压力的,承受不住了,即使在一起还会分开。

 

亲密关系是一面照妖镜,照见每个人内心深处最脆弱的一面。最核心的,还是自己的问题。你能继续整合自己的内在吗?连接内在的广阔和丰盛,对自己不再评判,不再有低价值感,而是全然地接纳关怀!

 

你不是匮乏的,你一个人也可以过得很好。以你若盛开,蝴蝶自来的心态,吸引的是尊重你、欣赏你的伴侣,岂不是更好吗?即使没有找到伴侣,你也可以过得阳光、潇洒、自信,不是吗?

 

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栽柳柳成荫。把精力放在自我绽放方面,也许效果更好哦!当你越来越由内而外地自信、有爱、价值感提升,也会引领周围的人,改变对你的看法!

 

学会放手,放下自我意识的控制,信任生命之流,让更广阔的宇宙来引领你,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呢!

 

由衷地祝福你,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