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12-25

 

 

我常说,顺着命运的潮流走,相信生命里的所有发生都是最好的安排。如果你抱怨命运有很多的痛苦,其实你是在和命运对抗。安然地接受你的命运吧!

 

安然地接受,并不是认命,而是顺势而为。顺着命运的潮流,对命运说“是的”。顺着命运的趋势,慢慢地,你的人生会有所改变。

 

太多的人在自己的人生当中,都是不断地抵抗、抗拒,不断说“ 不”。这个也不要,那个也不想要,不想改变,这个也不想接触,那个也不想更深入地了解。其实我们经常说,贵人就在我们的身边,发展的机会就在我们的身边,不用到天涯海角去找。

 

当你越能够肯定你的人生,越能肯定你的命运,甚至是肯定发生在你身上的每一件事,命运就会向你伸出友善之手。赛斯哲学思想一直在告诉我们:顺随着命运的潮流,顺势而为。

 

许医师对现实世界的人做了三个简单的分类:第一类是物质取向和科学取向的人。他们会聚焦在自我意识,不会去探讨内心的世界,也不会做高度的自我觉察,他们所思考的都是很表象的东西:学历有多高,具体数据有多少,5年存活率有多少,科学家怎么说……

 

相对而言,第一类人更多在和具体事物打交道,比如做生意赚钱。在社会上,这群人可能是最主流的分子,专精于对物质世界的操作。他们缺乏心理和心灵这一方面的关注,这类人很多,有些人很成功,有些人地位很高。

 

第二类人,会进行自我觉察和自我观照。他们会比较关注自己的人际关系好或不好,会从别人的角度看自己,能够从别人看自己的眼光当中学习和成长。他在意的是“你对我的看法怎么样,你对我的内在分析是什么”,以此来做为参考。但他不会过度在乎别人的想法,他不会在意“别人是否看得起我”。

 

第二类人会自我分析:“我是什么样的人?我的原生家庭带给我什么样的影响?我的夫妻生活又是如何影响了我后来的性格?”他们会去观察别人,会自我分析,他们是有自我觉察、自我关注的一群人。

 

而我们赛斯哲学爱好者是属于第三类人,已经进入到这样的层面了:“我创造我自己的实相。”心灵的力量是创造的能量。举例来说,当病毒进入到不同人的身体有不同的变化,不是病毒本身,而是和谁有关系。

 

比如,之前出现猪流感,猪流感是禽流感进入到猪的身体里面,又和其他人流感混合在一起,流感病毒不停地在突变导致的。打猪流感疫苗可能没有用,第一是没有这个疫苗。第二,当这个疫苗研发出来了,又来了猫流感。猫流感疫苗研究出来了,又变成鸭流感,再变牛流感……病毒永远突变得比你研究的脚步快。

 

 

 

《个人与群体事件的本质》这本赛斯书就提到:大型的传染病背后一定是来自人类集体的无力感。

 

现在,人类的确面临集体的无力感。经济继续往下滑,失业人数增加,人类的恐慌增加,就一定会爆发大型的流行病。谁会染上大型的流行病?无力感的人,对未来充满绝望的人,觉得未来的情况会越来越糟的人。

 

香港《苹果日报》的标题写《猪流感专杀年轻人》,为什么这个病毒专杀年轻人?因为年轻人本来以为自己有大好的未来。他们本来信心满满地要去社会奋斗,结果一毕业就失业。现在的年轻人最看不到未来。

 

所以景气好坏对年轻人的影响很大,年轻人最容易对未来的社会产生恐慌和绝望。而我的很多学员,人生已走过一大半,也没有像年轻人那么多的绝望和痛苦。

 

当你进入赛斯哲学思想的时候,当你进入灵性的心智,开始每件事情都从心灵的角度去思索,你开始问自己:“我还要把自己当受害者吗?我还要把自己当做猪流感的无辜的受害者吗?”

 

 

所有的专家把人类当受害者。而我认为,人类只会是自己的受害者,你是你自己负面思考习惯的受害者,你是你自己负向的情绪的受害者,你是你自己悲观的人生观的受害者。你是你自己负面的整个人生的心情的受害者。

 

可是很多人不明白这个道理,还停留在在物质层面,要赶快买疫苗,赶快研究疫苗、生产药物。在这种时候,属于第一个层面的人甚至会出现恐慌。

 

所以,大家要尽快的进入第三个层面——我创造我自己的实相。我们的思维和想法可以慢慢地进入另外一个境界。包括我刚刚讲到的疾病,从赛斯哲学角度看,身体是心灵的一面镜子,你要开始从你身体的疾病去思索你心灵的创造力,思索你心灵的运作方式,思索到底你的人生之中每一个事件,每天发生在你身上的事情都是心灵的艺术创作。

 

唯有了解你的心灵,你才能慢慢了解你的命运,了解你的整个人生,了解你在地球当中扮演的角色。当许医师告诉大家,你们已经是第三个层次的人的时候,第一,你们要对自己有信心;第二,不要高兴过头。

 

高兴过头的意思是,不知道怎么重新定位自己。我说的第三阶层,看起来好像已经成为社会的一个新族群,甚至是新的阶层。但大家不要误解我的意思,我是说,这个新的阶层不是在过去所有社会的阶层里面,而是在心灵的能力和程度上的一种阶层。

 

所以,大家要在自我的肯定度上,要慢慢提升,不做自己负向认知的受害者。

 

作者|许添盛 

摘自|有声书《个人实相的本质》

文字整理|机器猫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