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4 10:55:22)

 

 

 

几十年前,当我是一名大一新生并且刚刚参与 A.R.E. 冥想活动的时候,我很高兴听到有一天晚上在我们的探索上帝学习小组聚会上,凯西的儿子休·林将会来休斯敦进行公开演讲。我渴望去见见他,他的作品和演讲录音带给我很大帮助。 现在回想一下这个演讲,有一个生动的记忆。 休·林做了一个惊人的声明。“关于你生命的一切都是可以预测的,完全由你的思想,情感和行为习惯驱动,事实上,除非今天你真的选择:你会不会开始冥想。”

 

如果我们对成长和改变感兴趣 - 如果我们致力于个人蜕变 - 那么某种有规律的冥想做法是不可或缺的。 这意味着在我们的生活中创造一些“空间”。 这不是物理和时间的空间,尽管有一个固定的地方和一个确定的时期,不间断的实践时间是非常重要的。 但我说的“空间”特别是与我们的想法和感觉建立起一个全新的关系。 这意味着脱离心态、情绪和思维的惯例模式。 这意味着直接体验“我有想法,但我不是我的想法,我有感觉,但我不是那种感觉”。 一种新的自我意识开始出现。我们会记起我们自己的最深刻的一些特质。

 

所以让我们假设我们相信:

 

凯西关于改变的可能性原则,

人类古老的体验冥想静心,和

关于冥想的身心健康益处的大量现代研究。

 

接下来的问题是我们如何去做?

 

冥想练习可以像一个双面硬币。一面是对当下的开放式觉知。这种方法涉及对身体物理感觉的超警惕 - 例如,随着腹部的上升和下降、人的呼吸感、或环境的环境声音。它可能包括身体扫描,将意识缓慢从头顶向下到脚尖。我们轻轻地问自己:“我现在在经历什么?而这个过程不仅指向身体和环境的身体感受 ; 它也向内转移。“我现在注意到什么是思想或情感?”但是只是注意到,不要让自己陷入这种精神活动。所有这些开放的正念都没有判断或评估。没有什么是好还是坏,只是如实如是。

 

硬币的另一面,是将注意力朝向所选择的关注焦点,以至于环境和身体的印象就会消失。这种深层次、聚焦集中的工作需要很多的实践,但是通过短暂的持续关注这个心灵的焦点,可以产生巨大改变。但是选择什么作为聚焦的对象?凯西冥想哲学似乎强调了硬币的第二面,它推荐我们选择一个共鸣点 --- 我们的最高灵性理想,或者是一个“肯定句”。什么词语可以唤起你对理想的感觉和热忱。这不是一些固定公式或经过时间考验的咒语,魔幻般地起作用。只是选择有深刻的对个人有意义的话。例如,如果你的灵性理想是“爱的服务”,那么来自凯西解读的这个肯定可能会对你有用,“让我永远成为他人的祝福的渠道”。你进入深深冥想,在此状态你多次重复肯定句,唤醒你深深的关爱和爱的感觉。然后你在静默状态专注那些感觉,不再重复这些词语。只有当你注意到自己已经离开了,需要重新定向时,再重复这个过程。

 

硬币的哪一方最好? 哪个更有可能促进蜕变? 答案可能是两者我们都需要的。培养自己的冥想生活包括学习正确的时机和在两者之间来回移动的方法,就像我们通过将努力从一条腿转移到另一条腿而向前走。开放、意识到当下现在的所有感知;深刻的沉浸在灵性理想的感受。 培育我们这两方面的能力是灵性蜕变钥匙。

 SOURCE: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c7962c90102xcnx.html

 (图文來自网络,版权属于原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