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许各位在一生当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课题,追求金钱名利、寻找人生意义、实现心中理想等等。因此,我想送给读者们三大人生观,它们帮助我度过大大小小的困境,也助我突破许多人生的挑战:

 

 

 

人生观一:我要成为一个无可救药的乐观主义者

 

这是一个决定、一种选择,无论这个世界有多糟、发生了多少不可预料的苦痛,我都要当一个无可救药的乐观主义者。一个人要过得快乐或痛苦,都由自己选择与决定。如果你选择了后者,自然会吸引很多痛苦来到你身边;如果你选择快乐,绝对有一辈子的快乐等着你来享受。

 

因此,当你选择当一个无可救药的乐观主义者,那么任何发生在你身上的事情,你总能看到它正面的意义,感受到它助你提升的力量,以及鼓舞你前进的勇气。所以,越早宣誓成为一名无可救药的乐观主义者,使之成为你坚定信奉的人生观,你的人生就会越快获得改善。不信的话,你可以试试看!

 

 

 

人生观二:我发誓成为一个脚踏实地的理想主义者

 

在我们年纪还小时,是一生中最勇于尝试及冒险的时候,当时我们拥有的知识、经验少得可怜,但获得的快乐却非常多。然而随着年纪的增长,我们拥有的东西变多了:车子、房子、银子、妻子、孩子什么都有了,却不见得享有更多的快乐,而安全感更是不增反减。小时候一听爸妈要带你去动物园玩,只为了跟猴子见上一面,你前一晚上就可以兴奋得睡不着。如今你长大了,就算爸妈要带你去欧洲玩,你都不见得高兴,甚至还不想去,这是为什么?因为你少了一份天真自然的童心,缺乏对这个世界好奇与想象力,更少了冒险犯难的勇气与精神。

 

年轻的时候,几乎没有什么事不敢做,可没想到一个人的年级越大,拥有的知识、经验、才能、智慧越多,反而越怕失败、丢脸,不敢随意采取行动,只晓得担心:万一我做不好该怎么办?

 

行动是最有力量的冥想,或许你是个理想主义者,想把事情做到最完美,但如果你不够脚踏实地,始终没有采取行动,那什么事都做不成了。左思右想不如一个小小行动,无论是打一通电话、寄一封电子邮件或找个朋友好好谈一谈,只要踏出了第一步,就会有第二步,以及接连而来的后续行动,所以,别管你一下步究竟跟理想有多少差距,just do it。

 

 

 

人生观三:我是来地球出差、旅游、学习、考察兼玩耍的实习神明

 

实习神明代表的是:我创造我自己的实相,我创造我自己的命运,我吸引了每一件发生在我身上的事。就像我常跟学员们开的玩笑:“自从我来到地球,就从没想过要活着离开地球,因为我是抱着视死如归的精神,来到地球出差、旅游、学习、考察兼玩耍的。”当我的人生出现了困境与苦痛时,我都会告诉自己:“我是来学习的,不是得到,就是学到,没什么好损失,也没有好害怕的!”

 

我们一生几乎花了百分之九十九的时间与心力,努力想获得物质与金钱,我们以为那是人生最实际的东西,没想到那竟是此生中最不实际的东西,因为当我们离世后,这一切都得还回去,一样也带不走。只有人生的经验、智慧、情感与爱,这些无形的宝物,将会永远伴随着我们,任谁也夺不走,无论我们以何种形式存在。

 

摘自许添盛医师书《寻找内在的桃花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