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01-24

 

 

编者按:

今天是一期特殊栏目。

最近,各种新闻媒体都在报道关于新型肺炎的情况,你会不会因此感到害怕、担心?从赛斯哲学的角度,又是如何解读流行病呢?你该怎样让自己安下心来呢?

以下是许医师相关文章的摘要,让许医师来给你做个心灵按摩吧~

01

《疾病传染的真相》

关于流行病与天灾人祸的描述,在《个人与群体事件的本质》这本赛斯书中讲得最多。 读这本书时,我受到极大的震撼。比如,人体是全宇宙最高智慧的结晶人体是以内在的完美的形象创造出来的,所以,我们的肉体配备了抵抗地球上任何病毒与细菌的能力。” 读过这本书后,我明白了人体是天生被配备了抵抗地球上任何病毒与细菌的能力的。我的老师赛斯还说:除非你的潜意识把大门打开,否则病毒与细菌是没有力量伤害你的。

——摘自许医师有声书《人生的幸福清单》

 02

《三种角度,解读流行病》

要真正防治任何的流行病,首先你不能让自己陷入恐慌、陷入一种害怕。如果根本病毒还没有进来,你已经吓得全身冒冷汗,那病毒一进来你不是发动毁灭战了吗?

……

试想,你会不会成为流行病的受害者?决定你会不会成为受害者的关键,是你的心灵能力。

你一定是先被你生活当中的沮丧、绝望的心态打败,你内心呐喊着我的日子过不下去了,你内心的绝望的能量、负面的能量,就是吸引病毒进入你身体的关键。

当你内心绝望的能量爆发,就算给你带一百个口罩,甚至把头包起来都没有用。因为在能量的层面,你生命内在的苦难已经在召唤病毒了。 真正的流行病防治,是要从每个个体的心灵能量入手。你准备好了吗?你准备好在这个时代安顿你的身心了吗?

在这个时代,请你准备好,不是让自己成为瘟疫、流行病、灾难的受害人,而是,带领所有的人类迎向信望爱的未来。

——摘自许医师有声书《人生的幸福清单》

03

《所有外在的灾难都起源于你心理上的感受》

在赛斯书《个人实相的本质》中,有这样一句话:“外境即心境。” 外境其实是起源于心境。物质世界所有的事件,起源于心理和心灵的实相!甚至可以说,物质世界所有一切架构一的变化,一定在架构二当中,事先就有一个能量的变化。在架构二当中,在能量层面、心灵层面和精神层面都已经发生了。

……

我们从赛斯哲学思想来看,是感受引发了灾难。

……

 

是什么引发了具体事件的发生?赛斯哲学思想的觉察训练,是你要对所有的事件,去找到它在心理上的根源。

……

请你一定要记得这句话:你一定先是心理和心灵的受灾户,你才会成为真正的外境的受灾户。 所有外在事件的发生,都起源于你内在心理上的感受,所以各位一定要找出其心理上的根源,才有能力去创造新实相。

——摘自许医师讲座

04

《如何不让自己成为心灵受灾户?》

你如何透过内在的觉察,及时观照自己的意识心,能够避开甚至可能会降临在你身上的天灾人祸,这才是赛斯哲学真正的防灾概念。

 过去国家最高的防灾原则是要民众有防灾意识,随时提醒自己小心火灾、地震、水灾。请问:你要永远活在恐惧和不安中吗?这种防灾意识是不对的,你做再多的准备也没有用。 这不是物质实相的问题,而是心灵,你们如何从心灵层面就预防它。物质实相是以意念为架构而成的,所有一切的事件是由其背后的思维、感受、信念和情绪所引发的。 我们之所以看起来好像不能掌握我们的命运,是因为我们没有办法掌握自己的内心和潜意识,没有办法了解我们的内心世界。对自己内心世界越了解的人,越能够掌握自己的命运,这就是所谓的创造实相。

——摘自许医师讲座

05

《到底你在害怕些什么?》

人人都喜欢安心自在,不想每天活在恐惧不安之中。可是时至今日,现代人似乎恐惧大于心安,害怕多于自在,身为身心灵整体健康医师的我,常常在思索,这可怎么办呢?

首先,我们要将恐惧视为一个善意的朋友,这个朋友是充满善意地提醒我们一些事,以防止我们踏入更大的危险而不自知。

如果我们不敢面对恐惧,只被恐惧的情绪吓到了,我们就完全不知道恐惧的背后到底有何含义,也就无从去面对。

其次,我们必须要深入了解,这个善意提醒我们的朋友(即恐惧),是否过于小题大做、神经兮兮地将一切都想成最负面,仿佛随时会粉身碎骨、万劫不复;会不会事情根本没那么糟,所谓“天无绝人之路”或“生命会找到自己的出路”,只是自己拼命的钻牛角尖、将自己逼入了死胡同?

当我们先肯定恐惧情绪最初的目的是为了令我们免除更大的灾难,再去细细详查,勇敢面对“到底我在恐惧什么”?

这些恐惧是否来自头脑当中一直想象与推断出来的危险和不安?

这些头脑想象出来的危险不但一直削弱我们的精神、体力及免疫系统的健全性,更剥夺了我们面对问题的力量感。

最后,我们不但要用健全的意志力一再驱散那些栩栩如生,却莫须有的恐惧,更要进一步加强内心的信心、自我解决困境的能力。

那么,恐惧就会是我们最好的朋友,而不是最大的敌人。

 06

《你的信念限制了身体的健康吗?》

我的老师赛斯说,肉体天生会治愈它自己,这是赛斯哲学体系身心灵三大定律之一。

在梦境中自然治疗经常在进行,你会十分正确地看到导致自己肉体困难的理由,你可以有意识地利用梦来治病,身体因此恢复健康。

这在我们清醒时,在医疗的角度来看,可能会被视为违反常规的奇迹,重病的人竟然奇迹似的好起来。

这仿佛是奇迹的事,是因为你超越了以前对身体、疾病与健康官方的错误的信念,你容许身体自然的、不受自我意识干扰的发展。

07

《许添盛老师教你如何建立健康身心》

●平常就要养成自我面对的习惯

首先,你必须不断告诉自己,我就是得面对、面对、再面对觉察、觉察、再觉察

接着,每天都要对自己说:我深信我受到宇宙能量的祝福。”“我深信所有我需要的都会来到我的身边。

这两句话背后的涵义是,对内在意识及心灵发出猛烈的问题,必须下更大的决心告诉自己:一定有方法,我一定要找到,我一定可以发动身体的自我疗愈力,我一定可以找出身心问题背后的目的、意义及理由。纵使经过一百次、一千次的失败,都必须找到。 自我面对很重要,建议身体有状况的人,在不断自我面对的过程中,每个月至少两次,找一位专业心理师或具有身心灵健康观念、赛斯哲学体系概念的心灵辅导师来协助自我觉察。

而且要持续一段时间,绝对不要把自我面对、自我觉察当作急诊来使用。

●放下骄傲与坚强、交托出苦难病痛

我们可以像个孩子般偃卧在佛祖、主耶稣或上帝的怀抱中,愿意把我们一切的罪、一切的苦难与病痛,交托给上帝、神佛。

全心全意产生一个力量,这个力量就是所谓的信任,信任宇宙的慈悲、造物主的爱,信任自己是那被宠爱的小孩。

你甚至可以大声哭喊,在泪水当中释放自己内在的负面情绪,这样的祷告确实是有效果的。

专注在身体微小且明确的进步上

身体有一个伟大的作用,每分每秒都在自我疗愈。 你专注在什么上面,就得到什么。

当你专注在身体微小且明确的进步上,你就是专注在身体伟大的自我疗愈力,你愈专注在身体伟大的自我疗愈力,就愈会看到身体伟大自我疗愈力的展现。 例如,我的老师赛斯一直提到,当你现在很疲倦、很没体力时,就必须承认这个事实,并告诉自己:是的,我当下觉得很累、很疲倦,不过我休息一下就会好了。

你要对现状承认并且面对,然后给予自己一个正面的暗示。 我们要把注意力放在对的方向,越专注在身体伟大的自我疗愈力,不断提醒并放大那个进步,就会一天、两天地越来越进步,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心态,去强化健康的力量就在你的专注力上。

——摘自许医师著作《自愈力健康法》

08

《越是遇到问题,越需要安顿好自己的身心

很多人在遇到问题的时候,会说我找不到方法、找不到老师、不知道该怎么办。

这都不是关键!关键是只要你告诉自己,我一定要面对,我决定不逃避,我决定要负起自我面对的责任。

光是这个决定、这个心态,自然你会吸引到能量,自然你会从宇宙中得到帮助,自然你的问题就会好起来。

 ……

平常我们也要学习赛斯哲学体系,并且将它运用在生活中。

希望大家明白当下心灵力量的重要。如果你当下可以安顿身心,那么从内心就会生出一种力量来引导你,而此时此刻不只是疾病的转机,也是人生的转折点。

赛斯哲学体系的修行口诀是:我创造我自己的实相。

不论你生什么病,你都应该了解,其实是你自己召唤它来的。

 ——摘自许医师讲座

 09

《心安全,人才会安全;心自由,人才能真正的自由》

一个小孩可能摔一跤而严重的擦破了膝盖——如此地严重以致结果他至少暂时的变跛了。这样一个小孩往往对此事的理由相当清楚明白:他可能公开承认,那个受伤的部分是他有意识选择的,以便他可以错过学校里他害怕的一个测验,而那个孩子很可能这样想:为了产生他想要的结果,受伤只是个小小的代价而已。

就像孩子考试前肚子痛,或是考试成绩公布前发烧,他一定有一个内在、背后的理由。可是他为了逃避一个他害怕面对的事,他会利用受伤作为小小的代价来逃避不面对。 当你某天跌倒了,我会问你一件事,你为什么会跌倒?请问有哪位成年人能回答出来?也许你会说是因为我的高跟鞋是新的不习惯、心不在焉、被一块石头绊倒、下楼梯没注意。

可是这是真正的答案吗?不一定。 你一定有一个你想让这件事发生的内在理由,只是你不知道,因为你缺少对自己内观。

如果你愿意很真实的面对你自己的内心,你会得到过去所有一直你没有得到的真正答案。事件发生的理由不在外面,因此,真正的答案一定是在你的内心而不在外面。

——摘自赛斯有声书《健康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