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becomequantum 灵音悠扬 今天

 

  (一)、(二)

近一年没有写博客了,不仅没写,还时不时的想起来把原来自己写的一些博文给删掉了。删掉了自己博客上的博文之后却发现别人转载的我是删不掉的。于是忽然意识到想把自己写出去的文字再收回来也是不大可能的,便对写博文一事更加慎重。之所以把原来写的一些文字删掉,是因为这几年自己的变化的确很大,过几个月再看自己之前写的东西,就会觉得那时的我还很幼稚,小我还很大。当然我也不可能等到自己完全成熟了再和大家分享经历,所以还是来慢慢的写一点吧。

 

 本文的题目是《扬升阶段性总结》,我会在往后的一系列文字中,大致按照时间顺序分享我最近几年的经历。其中主要是想表达一个想法和分享一个方法。想法是:扬升一事的确正在发生。地球是否已经扬升我没有能力看见,但我相信她是已经扬升了。而我个人的扬升的确是在进行当中,我有身体和心理两方面的真实感受可以证明这一点。方法是:我是如何打通气脉的,或者说我是如何清理以太体的

 

 身心两方面的变化说起来很简单,用一个词就可以概括,那就是——变轻。烦恼变轻了,妄想变少了,欲望变轻了,小我淡化了,脾气也变小了。这些变化不是一下子发生的,而是在最近几年中逐渐缓慢的发生的,平时是注意不到变化的,但过了几个月一回想就会发现自己真的变了。而且这个变化的过程并不是平缓的,而是有反复的,比如小我、脾气这些在淡化之前都经历过短时的爆发。

 

 身体也在变轻,这个身体的变轻如果你没有体验过可能是比较难了解这是一种啥样的感受。身体的变轻不是说你去称体重发现变轻了,而是身体对自身的一种感觉,这种感觉说起来也很简单,就是感觉到自己的身体好像变空了,不存在了,变得更轻盈灵活了。我们知道当人年纪变大的时候,身体就会变得厚重,老年人走路的脚步就要比年轻人沉重很多。而我现在经历的这个变轻的过程就好比是这个变厚重过程的逆过程。这是可逆的哦!!

 

 我大概是在2012年上半年开始这一变轻过程的,这也是一个慢慢变化的过程,到现在也还没有结束,只不过这个过程不像心理上的变化那样有所反复,而就是一直在变轻。2012下半年到2013年初这段时间变化的最明显,有时一觉醒来就能感觉到身体比昨天又轻(空)了一点。现在大概每隔几天就又能感觉到明显的变化。身体变轻带来的一个最直接的效果就是走路爬山毫不费力,现在我快速爬上我家六楼都不用喘气的,不知不觉就上来了,记得半年前刚搬来那会,在快上到顶时还要深呼吸几下。爬山的时候走上坡路的感觉就跟走平路一样。

 

 身体变轻的原因是因为我一直在清理以太体,也就是从2012年上半年开始,我在家打坐的时候慢慢的琢磨出了适合自己的清理以太体的办法,然后就一直持续这个清理的过程没有间断,我也没想到这个过程竟然一直持续到现在,也不知道还要持续多久。我的方法说通俗一点就是死磕,也就是用运动辅助的方法来清理以太体。至于这个方法到底是咋样的,我又是如何琢磨出这个方法的,在以后的文字里会详细说明。

 

   终于,过了将近一年的时间,我没有把(一)删掉而又来开始写(二)了。这一篇将简单的梳理一下自己的开悟经历,下一篇再详细写一下自己清理以太体的经验,然后就不知道要暂停多长时间再来写(四)了。

 

 开悟,开悟,开始觉悟,开始走上觉悟这条漫漫的不归路。如果不是自己亲身经历开悟这一过程,是永远都不会理解,甚至是想象到觉悟能给自己带来的变化。现在我走上这条路已经几年时间,我也说不清楚自己到底经历了哪些变化,只能说和若干年前相比,变化真的很巨大。要理清这段历程,还得先把时光倒退到20年前。

 

 还是小朋友时的我最爱看的书是一套《十万个为什么》,其中看得最认真仔细的一本,也是其中最厚的一本——《天文》。到初中有了学校图书馆的借书证之后,第一次借的书就是一套上下两册的《飞碟探索》,好像是叫这个名字。到高中用自己的零花钱买的很少的几本闲书中,就有一本是关于埃及金字塔的。

 中学政治课学到共产主义社会这块时,我就坚定的认为像共产主义社会这样的理想社会是一定能够实现的,而能实现共产主义的前提条件关键是在于人性要变得更无私,善良一些,而不是生产力的高度发达。当时大部分同学都认为理想社会实际上是不可能实现的。

 

 概括来说我从小到现在好奇心一直都很强,性格一直都很乐观,经常傻笑,从没有过真正郁闷、悲伤、生气、烦躁、思念、...的时候。喜欢独处,从来没有过所谓的孤独、寂寞感,一个人呆着的时候总是玩的很开心,除了小时需要父母之外,从来就没有做什么事情一定要有人陪着的需要。也一直搞不懂别人为什么要追星,崇拜偶像,或者是崇拜上帝。不喜欢和陌生人打交道,刚开始来到一个新的人际环境中时总是会觉得不自在。我到现在还清楚的记得,大概是4岁左右的时候,妈妈带我去上一个新的幼儿园,在路上我一直在问自己的一个问题是:到了新幼儿园要不要哭呢?。我就是这样害进入陌生人中。到了不熟悉的地方,我都是自己找路,不愿意开口向陌生人问路,也不喜欢给陌生人打电话和接陌生人的电话。就算到现在也是这样,由于丢过一次手机,我的手机通讯录里现在只有十几个号码,陌生号码一律不接。去一个新的地方玩是总是会先看好地图,避免问路。

 

 再跳到2005年,这是我大学毕业,开始念研究生的一年。本科四年里一直都是一个人闷着玩,除了室友之外和班上其它的同学都不是很熟,也几乎从不参加集体活动。到了读研究生的这一年,就不知怎的想改变一下自己。当时觉得自己身体太瘦弱了,想锻炼一下身体。学校里有武术协会,有一些类似跆拳道之类的项目可以学。但我一直是对中国传统的东西比较感兴趣,所以没去学这些外来的东西,而是通过bbs上的武术版找到了一个教传统吴氏太极拳的师父,然后跟着师父学太极拳。当时自己主动去找一个陌生的师父,并和几个同学校的,但以前并不认识的师兄弟在一起学太极,这对我来说也真是一个人际交往上突破,终于愿意去主动去认识一些新朋友了。

 太极大概坚持练了2年的时间,07年又到北京去了。练太极的这段经历,对我来说真的获益匪浅。当时还没有接触到佛法和灵修之类的东西,我的感觉只是确实把身体锻炼好了,直到后来才明白,其实在练太极的时候我就已经在开始清理以太体,就已经在为将来的开悟做准备了。练太极给我带来的益处,或者说我学到的重要东西有以下一些:

 

 变化气质;腹式呼吸常态化;发劲和腰部气脉的打通。

 

 习武不仅仅是能强健体魄,就连你的精神面貌都能随之发生变化,真的是能使人变化气质。如果你觉得自己很瘦弱,或者长得不够帅,那就请去习武,练中国传统的内家拳效果最好,哈哈。我就经历了一个这样的变化,这还是一个一起练拳的师兄告诉我的。

 成年人在没睡觉的时候都是采用胸式呼吸这种实际上很短浅的呼吸方式。在练太极的时候师父教我们要练深呼吸,也就是腹式呼吸,练着练着,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就发现自己的呼吸方式自然的就变成了腹式呼吸,也就是不论什么时候我都是腹式呼吸,胸式呼吸被弃用了。这一点其实是对身体有很大好处的,具体有啥好处,大家可以上网查。关键是大家要知道,腹式呼吸是可以练成常态下的呼吸方式的,这个可能连现代医学都不知道,刚开始练的时候你会觉得用腹式呼吸气不够,一开始练的时候我也是这样觉得的,但是练时间长了就不一样了,你会觉得胸式呼吸气很短很费劲,腹式呼吸很省力,吸气量更足,到那时你自然就不会再用胸式呼吸了。

 

 发劲,也就是爆发力的训练,是我在练太极中学到的最重要的东西。而学发劲,则必须要有师父示范给你看,否则你可能永远都不知道真正的身体力量是怎样迸发出来的。可以说,没学过发劲的人,都不知道如何正确的用力。发劲的训练真的是应该进入大学的体育课。记得刚开始看到师父示范发劲的时候,那真的是很震撼啊,力量发出来的时候整个身体骨骼都在震颤,一看就知道是非常有力量的样子。而我们开始跟着学的时候,那真的是一点都学不像,整个动作看起来就是软绵绵的样子。所以我就觉得这很神奇,为什么师父能发的出来,而我们就不行,这一个发劲竟然还有这么深的道理和功夫在里面。后来经过师父长期的指导和训练,我也能找到一点发劲的感觉了,和师父比差的还是很远,但总算是有点像了。在这其中也明白了很多身体训练上的道理,在这里也不多讲了。最重要的是,在练了一段时间之后,有一天我忽然发现自己的腰部的感觉和以前不一样了。这个感觉很难描述,因为这是一种没有感觉的感觉,就是感觉到好像自己的腰变得很灵活,似乎就像是腰不存在了一样。我问了一个师兄,师兄说就是这样的感觉。直到后来我看到南怀瑾先生的书之后,才知道这可能就是传说中的腰部这一圈的气脉被打通的感觉。再到后来我开始有意识的清理以太体之后才明白,以太体中的堵塞物被清理掉之后就是这样的感觉,也就是感觉身体变轻盈了,变空了,好像感觉不到身体的存在了。而我现在清理以太体的方法也是来源于发劲的训练。因为对我来说,以太体里的堵塞物实在是太坚固了,也只有用发劲这样足够震颤的方法才能稍微快速的把其清理掉。

 

 练太极虽然只有两年时间,但也为后来的开悟过程打下了坚实的身体基础。要知道开悟不仅仅只是一个心理的、精神上上的过程,也是一个身体清理变化的过程,用老克的话说就是,你的每一个细胞都要开悟,你的脚趾头都要开悟。呵呵。功夫这个东西,一旦练上身了,就算你以后没继续练了,也能终身受益。用师父的话说就是,水烧开了又变凉了也是凉开水,和没烧开的生水是有本质区别的。

 

 07年来到北京之后就开始接触到了佛法,当时在上网的时候也不知道是个怎样的机缘,我看到了净空老法师的《和谐拯救危机》这部访谈录,一看就被老法师那深深的智慧所吸引了,可以说一下子就改变了我对佛教的认识,并对其产生了强烈的好奇。在接下来的三年时间里,我一直都在断断续续的看净空老法师的讲经视频,自己的世界观也在慢慢的发生着变化,有很多疑惑,也有很多小的觉悟。现在我还能清楚的记得当年晚上在研究所的办公室里看老法师讲经视频的场景,净空老法师讲经的摄受力真的很强,有时听得很专注的时候,似乎都能保持很长一段时间一个杂念都没有。由于老法师传授的是净土宗念佛法门,所以我当时也跟着学念佛,在没事的时候,散步的时候也都在心里念或者小声念。当时说实话,我也不是很明白就如此不断的念佛能起到什么效果。但念了一段时间之后却发现,这一句佛号还真的能念到潜意识里去。具体的表现就是我在偶尔做噩梦的时候都能想起来念佛,念一会不好的梦境就没有了,或者有时也能自己把自己搞醒。到现在我也不明白为什么念佛能有这样的效果,这一句佛号真的是不可思议。

 

 其实我和所有人一样,从小到大接受的都是唯物主义的洗脑教育,对宗教之类的东西从来都没产生过兴趣,但怎么在一接触佛法之后就又感兴趣了呢。后来想想主要有三个原因,一是我的好奇心强,求知欲强。二是对中国传统的东西一直有兴趣。三是学过现代物理学。我在大学里开始是学物理专业的,学过相对论,量子力学等课程。当然也的确都没学明白,但是对一些基本概念还是有所了解的。学了这些现代科学之后就能了解到,其实物质说到底也只是能量的振动,并没有所谓的客观实在的物质。这一点从量子力学的实验中更能体现出来。量子力学告诉我们你不可能对某个粒子进行测量而不改变它。简单来说主观的观察和客观的世界不是独立无关的,而是密切互动的,当我们去看它的时候,它才会呈现出这个样子,而不是唯物主义所理解的,无论我们看不看,客观存在就是客观存在。所以在有了这些科学基础之后再接触佛法,我就觉得佛法中的世界观才是更接近现代科学,是科学把我引向了佛法,唯物主义的那些理论,自然也就从我的头脑中退出了。要知道其实唯物主义的世界观还是牛顿力学时代的产物,是在用一种纯粹机械的观点看宇宙。而一百年前相对论就已经诞生了,后来又有了量子力学。可惜的是可能是由于科普的力度不够,或者是故意的误导,这些新的科学思想并没有太多的影响人们的世界观,我们大部分人还是抱着唯物主义的思想不放,也不知道其背后的科学基础早已过时了。

 109月份,我又从北京回到了学校,在学校临近毕业也没有什么事情,就整天看书,那时刚接触到南怀瑾先生的书,也是看的很入迷。就是20101010日左右,对我来说一个类似于顿悟的过程发生了。记得那段时间正在看南师的《宗镜录略讲》还是《花雨满天,维摩说法》。看着看着怎么就好像一下子好多疑问都明白了,其实这样说还不够准确,应该说是忽然一下发现自己就没有疑问了,而不是找到问题的答案了,这是有区别的噢。两年之后我看了《与神对话》这部书,书中说这不是你与神的对话,而就是你与你自己的对话,我当时把第一部看完之后就是这样的感觉,的确是我们与自己的对话。当我看第一部的时候就觉得里面的大约一半内容都很熟悉,因为这些对话在我的头脑里都已经发生过了,而发生这些对话的时间就是101010日左右的这段时间。而在这段时间我也有些不同的感觉,就是感觉那几天看书心特别容易静下来,杂念很少,甚至连身体都比以前轻盈一些。后来接触到通灵信息才知道,这或许是受到了10.10.10这个特殊日期的影响。

 

 经历了这场顿悟之后我并不是变得更加淡定了,而是接着经历了小我的极度膨胀和慢慢消亡。其实当时从北京回到学校也是小我躁动的结果,觉得搞科研没啥意思,应该去搞搞哲学。但后来回到学校之后也没真的要去转哲学专业,而是经历了这个觉悟的过程,然后我就明白了,这看似小我躁动的背后也是大我的安排。在10.10.10这个日期觉悟可以说都是计划好的,而为了完成这个计划我也必须暂停一下学业,好有时间一个人静下来看书,思考,为迎接这个突破做准备。

 

 其实我们在开始接触修行的很长一段时间之内都还是在被大脑思维、或者说所谓的小我主导着,就算你看过关于小我的教导,知道要让小我消停,完成由脑到心的转变,但在一开始你也还是做不到这一点的,因为一开始也还是小我在想着要做这些,呵呵。只有在经历一些事情,甚至是挫折之后再回头看,才能看清小我的想法是什么,的想法是什么,才能渐渐的更多的听清心的声音,无视小我的噪音。

 

 在经历这所谓的开悟之后,我的小我那真的是很高兴啊,就好像一下子找到了自信一样,觉得这个世界好像都等着我去拯救,等着我去传播光明一样。在那之前和之后的一段时间,我也做了不少现在看来很荒唐的事情。而这个小我的躁动期也真的持续了很长时间,11年我毕业了,先工作了半年时间,12年过年回来之后我又辞职了。辞职的理由一是自己搞不清楚自己到底想要干什么,或者说还是想去找点能更好的帮助人类觉醒的事情做做。二是想继续休息一段时间,研究一下修行的问题。辞职在租的房子里呆了大概一年半的时间,直到13年夏天才有重新回到本职工作岗位上,直到这时小我的躁动终于开始慢慢的平息了。

 

 这不顾父母反对,辞职独处的一年半时间,对我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也就是在12年这一年,我慢慢的琢磨出了打坐的要领,然后又开始感觉到了自己以太体的堵塞,并慢慢的琢磨出了清理以太体的方法,开始了漫长的清理过程。12年是我的身体开始明显变化的一年,记得当时变化的快时,我每天睡一觉醒来都能明显感觉到自己的身体又比前一天轻盈了一些。这个过程直到现在也还在持续,只是现在的感觉没有开始变化那会明显,可能过个几天一周又能明显的感觉到变轻了一点。

 

 关于以太体的清理经验下一篇再具体写。这里再继续说一下现在小我终于有所消停之后的我的一些感想。最重要的一个感受就是,当我在被小我主导的迷途中时,我是不知道自己是在被小我主导的,甚至是这时我在看关于放下小我的教导,我也不会知道。如果当时有人对我提出批评指责,想把我叫醒,我也是不会理的。只有在经历很多事情挫折之后回头看,我才能看清自己当时的状态。所以现在我也明白了,直接去叫醒在迷途中的人是不可能的,这也不是我的责任和该做的事情。我只需要做好我自己,挖掘出自己隐藏的天赋,活出我自己的精彩人生就可以了。

 

 再有一个感受就是,小我是利用同时性共同创造,也就是心想事成的最大障碍,注意是心想事成,不是小我想事成。如果你连自己内心真实的想法都不知道,又如何能谈事成呢?13年初的时候我有一次去杭州一家公司面试,那时还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干什么,都面试上了,结果那天晚上在旅馆的房间里我又突然产生了强烈的不想去的意愿,结果还是没去。当时去找这个工作的确只是小我的妄想,好在大我更有办法,在小我差点成功的时候又把我给拉回来了。所以现在算是明白了,只有当自己的小我消停了,真心的愿望强烈显露时,自然会有同时性的事件出现帮你实现自己的愿望。而我现在已经基本没有了小我的各种妄想,只想舒舒服服的过我的小日子,爬爬山,种种菜,享受享受生活,而这些现在都已经实现了。

 

 最后再想谈一下独处,独处对于走在修行道路上的人来说真的是相当重要的。大家想一想,如果我们不刻意去给自己创造一个独处的环境的话,我们这一生能真正独处的时间是很少的。小的时候在父母身边,上大学了有室友,毕业了租个房子上班很有可能也是合租的,然后又谈恋爱成家生小孩,好像就没有多少时间是我们能真正的一个人和自己呆在一起。而独处对于自我反省,搞清楚自己内心到底想要什么,完成由脑到心的转变等等修行上要经历的事情都是很重要的。不然为什么有人要选择出家修行,还要去闭关呢。当然独处并不一定是要你去找个没人的地方躲起来。闭关哪里都可以闭,我辞职的那一年半时间就是在自己租的房子里独处,整天也不说一句话,现在除了上班时间之外我也基本上是独处。如果没有经历这么长的独处时间,我也是不可能让这么多身体的,心理上的转变得以进行和完成的。

 

 总的来说,如果我选择了在这一生开悟,那么我这一生的所有经历,包括我学的知识,对身体的锻炼,经历的种种人事,乃至挫折都是为了经历开悟这一过程做准备的。开悟并不是一瞬间的事情,而是一个漫漫的过程,在这其中也还是会有起起落落,只有等尘埃慢慢的落定,我们的真心才能逐渐显现。

 


  

(三)

这篇主要说一下到目前为止我清理以太体的一些经验,也就是疏通经络、打通气脉,这三个概念依我的理解和感受来说意思是差不多的。清理以太体是每个要扬升的人都必须经历的过程,只是在这个过程中每个人的方法和感受都会有所不同,但最终的效果大体也还是一样的。也就是随着以太体中的堵塞被清理掉之后,我们会慢慢的觉得自己在身体和心理两个面都变得更轻盈了。

 

这个身心变得轻盈的过程如果不是自己体验到,是很难了解这到底是怎样一种感觉的。因为一般人一直都在经历的是这个过程的逆过程——衰老。当我们慢慢衰老的时候,身体会渐渐的变得厚重,走起路来脚步也更加沉缓。而在这个变轻盈的过程中,虽然体重被没有变轻,但身体的感受就好像是身体渐渐变得不存在了,走起路来脚步越来越轻松,上山爬楼梯就像走平路一样不费劲。脾气、烦恼、恐惧等种种的负面情绪都变没有了,无忧无虑,喜悦充满,心态就像是回到了小时候。真的是这样子的,很奇妙吧,衰老的过程是可以停止甚至是逆转的。

 

我们看到一些高僧大德在很高龄的时候走路举止都还很轻盈,经历也很充沛,我想这其中的关键原因就是他们的以太体或者说气脉是完全畅通的,虽然示现的年纪很大,但实际上其身体机能并没有衰老,而且可以说比一般的年轻人都还要强很多。要想了解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还得先弄清以太体到底是怎么回事。我在以前也根本不知道还有个什么“以太体”,现在的科学也还没有发现,所以下面我将要探讨的关于以太体的内容只是都是基于这几年所看的各种资料和我个人主观的感受,理解的也很有限,仅供大家参考。

 

什么是以太体

 

先来说说“以太”这个词,如果没有学过大学物理的人第一次听到“以太”这个词肯定是根本就不知道它是个啥东西。学过物理的可能会知道一点但也很难理解,因为它的确是有点虚无缥缈了。就好比我们人类对空气中的氧气认识的也很晚(18世纪才认识到的)。我们知道自己在呼吸,知道会刮风,但在一开始却不知道燃烧需要氧气,我们之所以呼吸也是因为我们的身体需要氧气。似乎我们人类对于比较实在的东西,比如固体、液体,认识的要早一些,而对于比较看不见、摸不着的,比如气体、以太,就要难认识一些。

 

以太”到底是个什么东西呢,以太其实就是我们现在所说的真空,就是地球大气层之外,星际空间中的“东西”。不是说“真空”中什么都没有吗?怎么又有东西了呢?其实“什么都没有”这个概念在逻辑上和在物理上都是不存在的。在物理学上认为真空就是什么都没有也只有短短的几十年时间,在牛顿时代认为真空是由“以太”这种介质构成的,后来到了量子力学时代也认为真空不是什么都没有,真空也有它的一些物理学性质和现象。简单的说,我们可以把以太理解为是一种“背景介质”,就好比我们活在空气中,空气就是我们的背景介质,鱼儿生活在水中,水就是鱼儿的背景介质。在我们这个物质世界中,把固体,液体,气体都拿掉,还剩下的就是“以太”这种背景介质,它的密度比任何物质都还要轻,我们看不见空气,所以以太我们就更看不见了。我们有个物质层面的身体,那我们自然也会有个以太层面的身体,据说经络、气脉啥的都是以太体内的能量管道。我们看不见空气,但还是能感觉到空气的,我们看不见以太,那我们能不能感受到我们的以太身体呢?答案是绝对能感受到,每个人都能感受到,只不过由于我们头的脑里没有以太体这个概念,所以我们都认为这些感受是来自于物理身体的,而不知道其根源是来自以太体。

 

以太体给我们带来的感受

 

   那么以太体到底带给我们什么样的感受呢?如果我们的以太体没有任何堵塞,能量流动顺畅,那么我们就会对其没有任何感觉,也就是身体很轻盈的感觉。反之,如果以太体堵塞严重,能量流动不畅,则会给我们带来身体的厚重感,带来类似于粘滞阻力的感觉。就好比是我们在水里走路的感觉,只不过水是从外部给我们带来阻力,而以太体的堵塞物则是从内部给我们带来阻力。传说练武需要打通任督二脉,我想这也是有道理的,因为我发现当以太体被清理了之后,身体没有了内在阻力,举手投足都要轻松很多,出拳的速度也比原来快很多。所以当自身存在阻力的时候,肌肉的力量就算大也很难爆发出来。

 

想象我们的物质身体是一根柔软的橡胶水管,水管中空的部分就是我们的以太体,流动的水就是以太体中流动的宇宙能量,水垢就是以太体中的堵塞物。或许在一开始我们的身体都是很柔软的,以太体中也没有堵塞物。渐渐的,由于种种原因,以太体开始有堵塞物了,也就是水管中开始长水垢了。大家想想,如果柔软的水管内壁长了一层坚硬的水垢会怎样?显然水管会变得僵硬,如果水管长期是弯着的,则就会被固化在弯着的状态,想再变直就很困难。而对于我们人来说,以太体中长满“水垢”最直接的后果就是导致驼背,颈椎病,腰椎病等各种脊椎上的问题。因为此时脊椎被以太体中的“水垢”给固化了,而在刚开始物质身体还没有发生器质性的病变,可是如果这样僵化的时间一场,就会引起类似颈椎骨刺,腰椎间盘突出等物理身体上的问题。

 

   可能是趴在电脑前的时间太长了,现在很多年轻人都驼背。而驼背的人一旦驼背了,他的背就再也伸不直了,就是他有意的把背伸直,我们也能发现他的两个肩膀还是有点向前凹,背部的脊椎也还是有些往前躬,一看就知道这不是标准的正直。你说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了年轻人的背伸不直呢?如果说肌肉和骨骼老化了?可他是年轻人啊。或许可以说是肌肉和骨骼僵硬了,那到底又是什么原因导致了僵硬呢?是什么样的力量让本来柔软的可直可弯的脊椎固化的伸不直了呢?

 

其实以前我也不知道这是以太体的堵塞造成的。还是在2012年的时候,我辞职在家没事琢磨打坐静心,然后就渐渐的发现当自己把心静到一定程度时,头顶处就好像放松了,然后就有什么东西从头顶沿着脊柱流下来,它的流过会带来一丝清凉的感觉,然后流经的地方就好像空掉了一样。当时我也还不知道这到底是咋回事,只是觉得好像打坐还能带来一些好玩的效果,就继续坚持了下去。又过了一段时间,一天早上睡醒翻身时,忽然发现自己的后背发出“嘎哒嘎哒”的响声,就是类似于我们掰手指或者活动关节时发出的响声。当时我就纳闷了,这个背部中间的地方也没有关节的摩擦碰撞,怎么也会发出这样的声音呢?然后我又发现,当我躺在床上,双手抱住后脑勺,再使劲往两边伸两个胳膊肘时,也能制造出这种响声,而我的感觉是,这个响声是一种坚固的东西破碎后在外力的作用下相互摩擦而发出来的。而这个“坚固的东西”在慢慢的被我磨掉之后,当时就有一点清凉和空掉了的感觉。

 

   其实直到现在我也无法确定这个“坚固的东西”到底是什么,把它称之为以太体的堵塞物是我的推测,因为在把它渐渐的清理掉之后我就感觉到自己的身体变得更加柔软轻盈。把它比作“水垢”也是十分贴切的,它对我们身体造成的影响就很类似于水垢对软管造成的影响。我把它清理掉的方法也是类似于清理水垢的方法,当水管内的水垢很厚时,只用水冲是冲不掉的,必须去把它砸碎,凿掉再冲。我的清理方法大概也就是这样,借运动外力把它震碎,磨掉,然后似乎这些堵塞物就消失了,或许是被流经的能量带走了。

 

以太体清理方法总结

 

   要清理以太体,最首要的一点就是静心。不知大家有没有看过《灵性的实相》这个视频。里面所说的通过静坐疏通身体能量管道的内容就是在清理以太体,我清理以太体的过程也和视频中描述的基本一样。视频中说当我们妄念纷飞的时候,身体中的能量管道就会堵塞住,只有当我们静心的时候的,能量管道才能打开让宇宙能量从头顶灌注进来,疏通我们身体各处的能量管道阻塞。我的感觉就和这一样。而静心也并不是要求我们做到完全一个杂念都没有,因为这在一开始也是做不到的,我到现在也做不到,妄想杂念就像是噪音一样,分贝低了很多,但也没做到完全静音。所以只要心静到一定程度,能量管道就能打开。我们身体能量管道接受宇宙能量灌注的“总闸”就在头顶,我有个体会就是当我思绪凝重的时候,眉心和头顶处都会微微的紧张,所以在静心的时候可以注意放松这两个地方。

 

   对我来说,我感觉不到身体里具体有哪个经络、气脉不通。我的感觉是整个以太体都很堵塞,堵塞最为严重的是头部,颈部和背部。这些地方的堵塞都“固化”了,以至于我能清楚的感觉到有坚固的东西卡在喉咙、肩膀根部等位置。我也必须通过运动产生的摩擦和振动,才能快速的把这些堵塞物清理掉。我的身体右侧的堵塞比左侧严重很多,有段时间爬山的时候都能明显感觉到抬左腿要比右腿轻松一些。以太体清理的顺序大概是从上到下,上面的清理掉了,腿部似乎也就慢慢开始通了;从前到后,也就是从督脉到任脉,下巴和咽喉这一块堵塞最严重。

 

   至于我具体是用什么样的运动来辅助清理的,这里就不说了,因为这可能只是对我个人有效,包括以上说的这些感受,或许也只有我的感受是这样的,别人的感受和所用的方法都可能都完全不同。就算到时候你也需要用到类似的运动辅助方法,你也能自己琢磨出来的,我的方法也是我自己琢磨出来的,所以具体的方法不重要,重要的是要花时间去静心。关于清理以太体最后要说的是,我们以太体的堵塞不是一天两天形成的,要想清理干净也不是一下两下就能结束的,我从2012开始这件事情以来,到现在已经两年多了,还没清理完,最后的堵在就是在喉咙和肩膀根部,我也不知道还需要多长时间才能完,反正每天都能看到一点进步,总有一天会完的,呵呵。

 

打坐经验总结

 

   我最初接触双盘腿还是在上小学的时候,90年代的时候流行过一阵子气功,那时有亲戚在练,到他家玩的时候听说练功要盘腿也就试着把腿盘了一下,当时是可以把腿双盘起来的。再次接触盘腿又是将近20年后了,在看了南怀瑾先生的书后知道了一些盘腿打坐的好处,于是又试着盘腿,腿还是能盘起来的,只不过一开始的时候也没怎么坚持练。2012年辞职在家的那段时间练了一下,后来上班了又中断了很长时间,直到去年年底又忽然想起来坚持每天盘腿。虽然我一开始就能双盘,但腿压的也很紧,还是有腿麻的问题,每次最多也就能坚持半个小时的时间,徘徊在这样的水平也很长时间了没有大的突破,进步似乎很慢。

 

双盘腿的好处是很多的,而其最大的好处就是能让我们更容易的静心,进而疏通全身的气脉、经络。要练盘腿则一定要看看南师的《南禅七日》这部视频,里面把七支坐法的要点都讲了,我还在这部视频里学了金刚持念佛法门,后来在打坐的时候用过,静心效果果然很好。我练打坐的时间也不长,仅有的一些体会就是:

 

一开始没法双盘,或者能盘起来但是腿会麻会疼的原因是就是因为腿太僵硬,而这个僵硬的深层原因就是上面所说的以太体堵塞。清理以太体是从上往下清理的,上面通了下面才会开始通,而这上面的疏通可能就要很长时间,所以腿的疏通和软化是来的比较慢的,这或许就是练盘腿进步比较慢的原因吧。

 

   开始练盘腿的时候一定要把臀部垫高一些。不垫的话腰椎是往后躬的,不能处于其放松自然内弯的状态,而打坐的时候腰不能放松,整个人就不能放松。如此弓腰驼背的坐在那里是没有意义的,只有当脊柱处于放松并且正直的状态时,才能与宇宙能量接通,让其灌注下来清理以太体。

 

   所以打坐的过程中一定要时刻注意保持脊柱的正直状态,不能坐着坐着又开始弓腰驼背了。这一点非常重要。我们在一上坐的时候心很静,背也挺的很直,但过一会可能杂念又来了,或者又开始打瞌睡了,然后脊柱的姿势就开始走形了自己却还不知道。所以这时我们一定要能及时发现自己心念的变化和脊柱姿势的变化,然后重新回过神来并把背坐直。我在打坐的时候就是一直会调整,当我发现妄念又起来了,姿势又有点轻微变形的时候,就会深息一口气,在吸气的时候调整脊椎,在呼气的时候慢慢空掉杂念。

 

   在一开始练打坐的时候或许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有没有坐直,这一点问题到不大,只要坚持练习,当心静到一定程度,气脉开始疏通时,就能感觉到脊柱中自然会升起一股力量把脊柱顶直,你只要顺应这个力量就可以了,不过可能过一会妄念起了,感觉又没了,这时就要注意调整,把这个感觉再找回来,始终保持脊柱的正直。

 

以上写了这么些个清理以太体、打坐的经验,其实都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要有勇气反思自己,放下小我,开始觉悟。一旦开悟了,小我开始消亡了,智慧就会提升,具体的修行方法自然也就能在自己内在的指引下找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