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05

 

 

Q 有个疑惑很是困扰!朋友几个月前查出癌症晚期,但她非常积极配合治疗,化疗再累她会说坚持着会好的。她有爱她的爸妈,细心呵护她的老公,牵挂的女儿。她一直想病好转后去做助人工作。然而几周前,她病情恶化往生了。我一直不明白,她这么渴望活着,为什么会离开呢?感觉她的灵魂强烈地想活着呀。

 

A 对于你朋友的往生深表惋惜。我想你一定见过鸭子在池塘里游水吧。当鸭子在水面上游水时,我们看到的是鸭子的气定神闲,但对鸭子在水下面是怎么奋力划动的一定不清楚。同样的,你所见到你朋友和她家庭所呈现的那面仅仅只是在表面上的,实际上的真实家庭关系情况以及她内心真正的想法也是不得而知的。

 

赛斯哲学核心思想之一:身体是心灵的一面镜子。既然你朋友查出来是癌症晚期,也说明她内心已经不快乐很久了,至少在她家庭关系中没有得到她想要的爱,内心已经痛苦与绝望了很久了。从灵魂层面来说,她的灵魂早就想要离开这个让她痛苦与绝望的物质实相,离开那个让她痛苦不堪的肉体,但她的自我意识(大脑的思想)的确还不想离开,至于为什么不想离开,也有很多的其他可能性是可以探讨的。

 

沙仑玫瑰

 

 

 

 

 《我常渴望实现梦想,却总是事与愿违?》

 

 

渴望不一定代表真正相信。

 

很多人渴望健康,却不相信身体天生就会健康,天生就有抵抗疾病、自我治愈的智慧。

 

很多人渴望幸福,却不相信幸福是人生本然应有的状态,而认为幸福是一种人生的奢侈品,可遇不可求。

 

很多人渴望快乐,骨子里却相信人生下来本来就是来受苦的。

 

很多人渴望世界和平、社会安详,可是脑子里的观念却理所当然地认为人性是丑陋的,人性是自私的,这是个弱肉强食、齿爪相搏的社会。

 

很多人喜欢年轻及美丽,可是潜意识早已种下人随着年纪变大,一定会变老变丑,且身体会退化并疾病不断的认知。

 

很多人渴望爱情,可是如果你问他,理性较可信赖,还是感性?现实较残酷,还是爱情较坚贞?我想大多数的人最后相信的是爱情不敌现实及理性,而觉得人还是头脑清醒一些较不会天真地受伤。

 

很多人渴求实现自己的梦想,却相信自己只是一个平凡的人,为了求生存,还是得向社会的现实低头。

 

常常很多人疑惑地问我,心灵动力学不是说 你创造你自己的实相 吗?那我到底要用什么技巧才能创造我想要的实相?我可不可以期待男友和他太太离婚,与我双宿双栖?或是,你骗人,我每天都努力作功课,想创造美好的人生及健康的身体,却一再地失败。

 

这些问题我思考了很久,后来才想到答案,原来大多数人意识上的 渴望 和内心真正的 相信 根本是不一致的,甚至是冲突的。人内心真正的相信其实就是他的 人生观 ,这当中包含了父母从小灌输给他的想法,还有他成长过程吸收的观念,及整体社会的共同认知,即心灵动力学中所提到的 官方信念 ,甚至有些是前世遗留下来根深蒂固的顽固信念。

 

我们意识上的渴望及内心真正的相信是冲突的,所以表面上看起来你每天都在运动,吃健康及营养的食物,特别注重身体的保养及健康,定期做健康检查,吸收医学及保健常识,可是你内心真正相信的是:我一定要努力预防自己生病,否则年纪愈大,身体一定愈来愈不行。于是,真正驱动你追求健康的原因是你恐惧生病,你之所以恐惧生病,是因为你对身体天生安适地与环境合一的幸福及合作没有信心。你追求健康是因为你相信 疾病 的力量是强大的,相信年纪愈大抵抗力愈下降,细菌及病毒随时会入侵,因此你每天都战战兢兢,随时提高警戒。

 

那我问你,你到底是信仰健康,还是信仰疾病?根据我从事多年身心灵的研究及治疗,大多数的医学专家、甚至医学本身是信仰疾病的,他们对身体容易生病这件事深信不疑,因为这几乎是个随处可见的事实,且所有的实验室及临床经验也都证明此点。于是,医学专家及集体社会大众 认为 :身体基本上对疾病没有有效的抵抗力,随时会被迷路的病毒及细菌攻击,而随着年龄的退化,更导致身体机能全部下降,免疫系统日益脆弱。

 

对医学及大众而言,这是个铁的事实,所有研究及统计数字也都如此有力的支持此论调。但是,人们都忽略了最重要的 人最伟大的创造力 。当医学专家及社会大众都 坚信 ”“ 人是容易生病的 ,且当它是个不变的事实,而非一个信念时,人们会继续以这个 坚信 为蓝图创造出符合 人容易生病 的所有个别生理及病理现象。换言之,你相信人容易生病,你就会不断在每个层面,包括实验室的研究及统计数字,及你个人的亲身体验上,找到符合你所相信的证据,然后开始一个恶性循环。

 

这就是为何目前社会大众都渴望健康,可是生病的人却愈来愈多,因为人们真正信仰的是疾病。我问各位一句话,也希望各位常问自己,你真的相信吗?你心中渴望的和你内心真正相信的一样吗?

 

—— 文章摘自电子书《许医师咨商现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