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becomequantum 灵音悠扬

2019-01-04

 

 

在新世纪灵性教导里,头脑小我总是扮演着反面角色,似乎我们应该把它消灭掉才对。其实这样理解还是不够深入,并没有彻底的弄清头脑的地位和作用,也没弄清小我到底是怎么形成的。

 

现在的科学认为大脑就是我们思维意识的源头,其实不是的。克里昂曾说过大脑只是我们意识在三维中的驱动设备,就好比是汽车的发动机,坐在方向盘后的驾驶员才是意识。我对这个比喻的理解就是,如果用电脑来做比喻,我们一直把大脑比作中央处理器,但实际上大脑还真不是中央处理器,只能算是信息的输入输出设备,也不是硬盘,也就是说记忆也并不是存储在大脑里。灵性科学家Nassim Haramein也说大脑就相当于一个接收天线,记忆并不是存储在大脑中,而就是在时空中。

 

赛斯信息中关于大脑的一个说法我认为比较好。赛斯说大脑接收信息的源头可以分为内在和外在,而我们往往只知道从外在接收信息。这个从外在接收信息就是指观察外在的万物万象而得出知识经验,也就是所谓的后验知识。大脑的这项功能主要是为了让我们在这个物质世界中能够生存下来,形成的意识就是小我意识。也就是小我意识是后验的,主要目的是为了生存。但人类和动物的最重要的不同就是,人类存在的目的不只是活着就行了,在生存不成问题之后还要继续发展。克里昂提出了一个概念叫做灵性生存。就是说人类活着最终是要获得灵性成长的。如果得不到灵性成长,灵魂是可能会叫这个肉身下线的。那么灵性成长主要靠的就不是小我意识了,所需要的知识源头则主要是来自于内在,小我这时还要以为它才是主导,那就会有问题了。修行人在一开始都会经历小我在主导(假装)修行这道坎的

 

内求也是大家常听到的词,那这个内在到底在哪?内求又是怎么个求法?Nassim Haramein已经能从物理上解释内在是在哪,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我之前翻译过的他的演讲视频:《全息分形宇宙》。克里昂《三位一体的大脑》这篇重要信息则为我们揭示了松果体的作用:

 

大部分你认为是创意和/或灵性的东西,包括通灵,是从松果体的连接而来。这包括你的直觉部分,跟你的灵性进化一起成长。这是你的意识连接到高我的那部分。你可以随意称呼它,但这是造物源头到大脑的连接。它存在,有些人用得挺好。有些人不用。只有通过自由选择它才洞开,那些创造出不可思议事物的人连接着网络——松果体。然而,你认为它发生在大脑内。(引用自《三位一体的大脑》)

 

克里昂在此文中用网线连接比喻松果体的作用,现在大家也知道,一台不能上网的电脑和手机其实基本就没啥用,是不是?那么我们的大脑如果没有从松果体接收信息,那就只是个生存大脑,只能维持我们的生存而已。而这里有一个关键就是,从松果体接收来的信息也是需要经过大脑的处理和解读的,而我们的大脑一般只会处理从外在接收的信息,我们所受到的教育也是只教了我们如何分析总结外在的信息,所以我们的大脑在一开始是不大会处理从内在所接受的信息的。这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大脑对于内在信息的扭曲。所以说头脑思维并不是没有用了,而是需要接受训练和拓展,让它能处理内在的高维信息。克里昂说过灵性肌肉也是需要训练的,就是指我们要训练使用直觉的能力。但这又该怎么训练呢?显然这和世俗中训练思维能力的方法是不同的。学习宇宙法则其实就是方法之一,就是在拓展大脑的意识,突破生存大脑线性思维的障碍,让它能理解先验本质上的宇宙运作机理!

 

慈悲心生智慧

 

《三位一体的大脑》这篇信息中克里昂说慈悲是由心脏产生的。我之前听净空老法师讲经时,老法师会经常讲到慈悲心生智慧。理解这一点最重要哦!福至心灵,心轮不打开,慈悲心就生不起来,智慧也就没有。而要做到这一点,什么打坐通气脉还是第二步。首先是要发愿,这个世间的一切都是愿力成就的,这个愿力就是克里昂在信息里所说的纯净的意愿,是你笃定决心要做的事情,和一般的各种情欲、私欲无关。发度众生的大愿咱先不说,首先要发起的就是佛法里讲的出离心,超脱生死轮回的愿。

 

为什么求智慧得先发愿,我们可以这样理解。俗话说能力越大所承担的责任就该越大。这句话反过来理解就是,如果你想要更大的能力,就得先发愿承担更大的责任!也就是说一个人的心量大,格局大,才会有大能力大智慧。如果你觉得自己现在的能力不够,想求智慧,那首先要做的事情就是发大愿,拓宽心量和格局。注意这里所用的反过来理解这个方法,也就是把因果倒过来理解,世俗的逻辑认为因果颠倒是错误的,但真正的因果不是线性的,不是只能有前因后果的,这点后面的文章还会详述。

 

净空老法师在讲经中说过,他是不会看印着版权所有,翻录必究的书的,因为这反映出这位作者的心量很小,心量小智慧也就不会高,写出来的东西也就不值得看。从因果的角度说,法布施得聪明智慧,那吝啬分享的果报就是愚痴。

 

昆达里尼的上升

 

谈了发愿这个最初大前提之后也还需要谈一下修身的问题,因为这也很重要。修行不光是读很多书懂很多道理就行的,要落到实处,落到实处的一个方面就是身体的转化。昆达里尼的上升并引发各个脉轮的打开最终引发开悟,这个说法大家也都听说过,从我的个人经历来看,的确是这个样子的。不过这个过程可能并不像有些书中所描写的那样是一下子就很突然很激烈的发生的,也可能是很逐渐的发生的。对我来说就是这样,我从来都没有经历过很激烈的身体转变、扬升症状。但这些年来也在坚持打坐清理,也一直能感觉到身心都渐渐变得更加轻盈。

 

上篇文章最后说到大脑所需要的营养,其中关于物质层面的营养大家可以去看《医疗灵媒》这本书,里面把大脑所需的营养和会影响大脑的毒素都讲的很清楚。非物质层面的营养就是这个昆达里尼能量,也就是道家所讲的还精补脑。而这个事情还真不是传说,国外有位灵性科学家Itzhak Bentov就用科学手段研究过这个问题,他的书《Stalking the Wild Pendulum》描述了这个能量提升的一些生理上的运作机理,而其中的一个结果就是这个能量会刺激大脑顶部皮层的生长,而这些皮层就是负责人类高阶认知能力的。

 

大脑的编程

 

在序言中说过,我们自己以为自己有的思维能力其实根本就不是真正的独立思考能力,只是大脑从小到大被社会环境、教育、集体意识等的编程。如果你是头一次接触到这个概念可能会觉得这不大好理解,这也是因为你的思维一直都是被社会编程的结果,从来没有独立过,所以你也不知道自己的头脑意识其实是被编程了。用一个假想的例子就能很好的理解这个概念:

 

假如你买了一个陪聊机器人回家,这个机器人开机后一上来就自我介绍我:本人昵称小青蛙,最爱吃啤酒配大闸蟹,爱看《西部世界》……对此你会如何感想?肯定会笑,你不就是个机器人吗,还喜欢吃个什么大闸蟹。当然你也知道机器人这么说,只是它被编程的结果,并不是它真的喜欢吃。那么你要不要反思一下自己的饮食习惯、思维习惯、脾气性格、各种喜好等等…….你觉得这些都是你真的喜欢吗,不是被编程的吗?你认为的又是谁?

 

大脑编程其实是可以改的,而且很容易改,只要你真心想改,和身体沟通一下就行了。比如你现在身体出现了问题,你也知道这是你的饮食习惯造成的,但想改又觉得这很难改掉。而很难改掉的主要原因就是我们认为这很难改掉!好像要花很大力气去,可能还不掉。而改掉的关键之一就是:认识到自己才是身体的主人,和身体沟通一下,身体能够帮助你消灭掉某种成瘾习惯,其结果就是,你没有去戒什么,而是发现自己忽然就不爱吃原来爱吃的那些东西了。这才是你意识的自由选择能力的真正运用,你一旦知道去运用了,身体就会配合你。当然实际情况可能没我说的这么简单,可能需要一个逐渐转变提升能量的过程。

 

所以说我们平时其实根本就没有去用我们意识中真正强大的自由选择力量,因为我们都把头脑的种种被动编程意识当成了我自己有的意识。选择买什么东西可不是什么真的自由选择,这种思维决定的过程都是被编程的,都是受到各种媒体广告影响的。

 

还有一些人可能会拿一些自己的习性、习惯来当作自己的个性,来定义自己。比如认为我爱吃大闸蟹,脾气暴,我就是这个样子的,这就是我的个性。其实在我们的自我定义中,有多少是真正的灵魂个性的彰显,又有多少只是头脑的编程呢?

 

要想认清大脑到底是怎么被编程的,并去掉那些没用的洗脑编程,首先要做的事情就是要屏蔽掉你原先喂给大脑的各种有害思食,因为你的大脑就是被它们编程的。净空法师说过,他从来不看电视、报纸、新闻,在他的世界里天下太平。新世纪教导里也说不要去看主流媒体。现在有互联网,我们完全可以做到精心的选择自己的思食,而不是像以前那样,回家就往电视前一坐,电视放什么就看什么。普通大众就是不知对思食的选择而任由自己的大脑被洗脑编程的。那反洗脑的第一步就是把所有垃圾信息输入全部屏蔽掉。闭黑关其实就是这样的一种屏蔽感官,激发大脑向内获取信息能力的方法,打坐静心也是。

 

这前两篇文章算是把学习宇宙法则的重要前提都讲完了,虽然只是前提,但却是最重要的,因为这些都渐渐的做到了,宇宙法则基本就能靠自悟了,如果没有做到,再训练都没用。没发愿,不修身,慈悲心就不会有,心轮就打不开,不开心也就不会有智慧,没有慈悲智慧的加持,光靠头脑的力量去突破它自己,去理解宇宙法则会是很困难的。

  ( 图片来自网络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