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真的发自内心接纳、包容、肯定你自己吗?你能够发自内心对自己过去所做、所言、所思的一切说“是”吗?

 

我的意思是:也许你知道自己不够完美,知道自己还在学习,知道自己有很狭隘、很黑暗的自己,可是你觉得还行,反正我还在学习嘛!反正我会越来越好的!”

 

每个人都知道自己有爱计较、爱忌妒的自己,每个人都知道自己会误解别人。每个人都知道自己会犯错。可是你愿意在心灵最深的地方自我赞同、自我肯定、自我了解吗?

 

比如,我从小学时,就不怕别人了解我,不怕别人知道我的一切。我甚至还怕他们知道得不够深入、不够多呢!

 

我常常开玩笑说:“如果可能,我可以把我的一切都打开,让所有人都清楚地知道,我内心里面所有的一切。”这是我对这个世界的信任,对天地宇宙的信任。这是一个最深的信任。我觉得在这个天地宇宙之间,自己是被包容的。

 

 

亲爱的朋友们,你对你自己是怎样的呢?比如:

 

当你的老板误会你,你有没有伤心、痛苦、难过?

当你所爱的人不爱你了,你有没有把自己折磨得像鬼一样?

当你尽了所有的努力却不被肯定,甚至被误会的时候,你有没有落魄伤心?

 

你知道什么叫自我伤害吗?自我伤害是你根本就没有真的肯定你自己。一个人成功的时候,肯定自己是容易的;一个人失败的时候还能肯定自己,不容易吧?一个人被称赞的时候,洋洋自得很容易;一个人被骂的时候,是否还能够对自己有一种信心呢?

 

被骂的时候也不会全然的崩溃——这就是我们要学习的。

 

当你人生很顺的时候,你觉得自己了不起。这其实没什么了不起。当你落魄,当千夫所指,当你做得很差劲、身无分文时,你还能够喜欢你自己,而且自得其乐,这个才不简单!

 


 

假设天地之间没有任何人,你能不能喜欢你自己并且自得其乐呢?比如,我自己有一个蛮好的特质:我会自得其乐。我讲笑话时,我会自己笑。你笑不笑是你的事,我自己笑就可以了。

 

你真的喜欢你自己吗?我建议你把自己当成你这一辈子最喜欢的人,每天对着镜子唱:“就是喜欢你。如果连你看到自己都像见到鬼一样,谁会喜欢你?

 

通常,我们喜欢自己,只是喜欢表象。我们只喜欢很顺利很成功的自己。当你不行、不堪的时候,你还能够喜欢你自己吗?

 

我希望每个人真的都可以大声告诉自己:你喜欢你自己。超越所有一切世俗的成就,超越你这辈子的一切的表象,我拜托你们开始喜欢你自己。

 

你知道喜欢自己的感觉吗?请试着从内心发出一种你喜欢你自己的感觉。当你真的感受到你喜欢你自己,你会变化的!别人看到你,也会觉得你还不错,纵使是丑丑的。因为自己散发出来的能量,会影响到别人对你的观点。人散发出来的能量,会吸引别人用同样的能量对待你。

 

所以,我们常常会看到一个很奇怪的现象:明明这个人脾气很好,表现也不错,可是他总是吸引很多人来批评他责备他!因为他的内在一直在批评自己、苛责自己,责备自己不够完美。

 


 

相反,有的人做得不怎么样,事情也不是那么理想,可是他总是能吸引到别人喜欢他,认同他。为什么?因为他在心里厚脸皮地喜欢着自己,他内在有一种对自己的喜欢。

 

我希望每个人都能从内心对自己有一种喜欢,尤其是那些事业失败的人、学历不高的人、不够有钱的人,你们更要喜欢自己!

 

一个能从内心产生喜欢自己的情绪的人,你的细胞会很健康。为什么?因为你的每个细胞都在唱“就是喜欢你”。你的整张脸会发亮,每个细胞都感觉到“你喜欢你自己”这个能量。

 

这个世界有太多世俗的东西,令我们对自己是讨厌的,令我们不喜欢自己。可是,如果连你自己都不站你自己这边,谁要站在你这边?

 

如果你真的喜欢自己,你心中会有甜甜的感觉。当你真的用你内在对自己的爱、对自己的肯定、对自己的赞同,去滋润你全身的每一个细胞,甚至你所患的疾病,包括慢性病,甚至癌症,都会在很短的时间内完全康复。

 

 

这个世界上,即使再丑,或成就再低的人,也一定有人喜欢他!例如为人父母,当你有了孩子,你的孩子就是无条件地喜欢你爱你!这是不是很神奇?

 

在这个世界,任何阿猫阿狗、路人甲、路人乙,成就高或低,外表美或丑,每个人都会“分配”到喜欢自己和爱自己的人。

 

在父母的眼中,每个孩子都可爱,父母会尽全力爱孩子。而孩子也会尽全力爱自己的父母,孩子对父母有着天生的孺慕之情!孩子们在小的时候,也不知道爸爸妈妈是否有钱,他们就是全然无条件地爱着父母。

 

在这个世界,人有美有丑、身体有好有坏。可是,真的,宇宙就是会分配给你一两个爱你的人,没有一个人被遗漏。如果你相信你是被遗漏的,那么就是你看走眼了,没有一个人被遗漏。

 

所以,亲爱的朋友们,请你们,在当下,在心中,开始甜甜地喜欢你自己!

 

作者|许添盛 

摘自|有声书《情绪修炼》

文字整理|SHELLEY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