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11-17

 

 

在人生当中,我要告诉自己:“从今天开始,我不再控制我的人生,我要创造我的实相。

 

“我允许我自己去成就我自己、成为我自己,我允许我内在的自发性的自己带领我,我允许我内在佛性的自己、神性的自己、实习神明的自己带领我。

 

“我允许我内在的爱的冲动、利他性的冲动带领我,我允许我的生命展现自己。我不再规定我自己该是这样或那样,我也允许我周遭的每个人走向他们的自我完成。”

 

所以,在看待自己的人生时,请每一个人信任自己的生命。就像大家听我的演讲,演讲前,我有时候会设大纲,我的大纲就是几句话,我从来不预设当我上了讲台后,我要讲什么内容。

 

就像这节课,我只是定了题目就不再控制内容了。我怎么知道我会讲什么?我从来不会告诉我自己,我今天一定要讲些什么。因为来的人都不一样,我怎么知道我要讲些什么?当我看到你们时,我才知道我要讲什么啊!说实话,我怎么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事?

 

所以,我允许我的生命有很多的可能性。因为你一旦要控制自己的人生,其实就是在给自己设限。我信任我自己。我信任我在每个当下都带着很大的真诚,都带着恳切地想与大家交流的心。

 

 

所以,对我而言,生命的每分每秒都是一个惊喜。因此,在我的人生当中,我的接纳程度常常很高。

 

当我要积极的时候,我很积极。即便所有人听着课都要睡着了,我还是不睡,因为我就是要把我想表达的内容创造出来。所以,我有很固执的地方,也有很弹性、很随性的地方。

 

以此为例,我希望大家能有这样的一种感受:人生犹如江上行舟,不要常常逆江而行,不要总是违背水流的方向,而是应该找到自己内在的、自然的生命动力。

 

我就常常信任我的生命之流。我经常对我的生命说:“你想把我带到什么样的方向,你就带吧,我就相信你吧。我既相信你的带领,我又有我自己的想法。我信任我的生命把我带向的方向。”

 

 

不管在什么样的情况下,生命总会找到出路。不管在什么样的情况下,生命总会有解决问题的办法。不管在什么样的情况下,生命总会完成他自己。因为你内在的大生命会来引领你前进。

 

可是,当你一直要用你的头脑、理性来掌控你的人生时,你就会很辛苦,你就会事倍功半,甚至有时候功败垂成,或是心想事不成。

 

这是因为你的“想”,是你的头脑一直想要掌控你的人生。你想要掌控自己中彩票,这不是创造。创造财富不一定以中彩票的方式实现,它是一种生命的创造。

 

举例来说,有一次我听金庸的演讲,他说:“你们不要以为是我金庸在写小说,当我写出乔峰这个人物时,我笔下的乔峰有他自己的自由意志。我本来要往东写,可是我的笔不由自主地就往西走了。”

 

生命其实有一个内在的流动。就像我写文章时,也经常是本来想好要这样写,笔一下去,就往另外一个方向跑了。

 

 

这时候,我就会让内在的力量带领我,不会硬要把它拉回来。其实按照我自己的意思写也可以,没有什么不可以的,原本就没有什么对跟错。

 

我的意思是,你要慢慢去体会这样一种似有若无的感觉。它好像是你的意志,可是又有一个内在的、像动力方向盘一样的力量。它好像是你的“小我”,可是其中又仿佛似有若无地存在着你的“大我”,就好像冥冥之中,有一种暗中的牵引力在指引着你,走向生命前进的方向。

 

你要学会的是去信任。既信任你的理性的自己、你的小我或是你的自我,同时也要信任你的自我所来自的内在潜意识的部分。你要信任带动你整个生命方向的这种力量。

 

我再举个例子。比如,我现在在深圳推广赛斯哲学思想。我的信念很简单,就是所有能帮助我的人就是会出现。若他们还没有出现,或事情还没有成功,就表示现在还不是一个合适的时机。

 

所以,一旦有这样的信念,那么做每件事时,你都会处于一种很圆满的状态。你不会急,也不会慌,这也是《易经》之中的道理。就像练气功,你越刻意,就越练不好,若是时常处于有意无意之中,慢慢地,你就会做到天人合一了。

 

所以,你既能够用尽全力,可是你又不是很刻意。教育小孩子也是一样,不是硬要用你的方法让孩子屈服,而是要问问孩子:“孩子,爸爸妈妈用什么方法你觉得最好?”你直接去问你的孩子、先生或太太你要如何与之沟通。让生命来引领你前进。

 

 

所以,我在推广赛斯哲学思想时,有时候也不太用我自己的想法,而是让内在的大生命来带领我。因为人对自己越没有信心,人越没有安全感,人就把自己看得越紧,什么都要借助自我来做选择。

 

请把自己放开,让大生命的力量带你走,让风的力量带你前行。所以,我常讲,心灵都会自我疗愈,生命会不断地引导我们找到智慧、真理与自我的成长。

 

但是,我们的“小我”越不信任内在的自己,就越会用自己的方法撞得头破血流,然后把自己束缚得越来越紧

 

有时候我们要问问自己:“为什么不信任内在的自己呢?”你要学着不再设定你该怎么样了,不再设定应该什么发生或不应该什么发生。你也要学着不再控制自己的人生了。

 

 

不再控制自己的人生,其实是一种非常阴柔的特质。我要看看我的生命要把我带到什么方向?我要看看生命的水流能把我带到宇宙的哪个角落?我要看看这段婚姻、亲子关系能够怎么发展?

 

不再控制自己的人生,是一种对生命深深的信任。我要试着放开自己的双手,让生命带领我去向远方,而不是一直硬要用自己的“小我”来决定生命的每一个方向。

 

是否掌控自己的人生,两者之间的差别很简单。一个轻松又快乐,创造实相也快;一个辛苦又疲惫,常常会让你觉得什么事都很挫败。让我们试着放手,让自己的生命来带领我们前行。

 

所以,请你们在生命中,试着去体会不再掌控自己人生的感觉。当有一天,连你自己都不想控制你自己的时候,你就成功了。

 

那是一种顺着生命的“道”,其实也就是六祖惠能所说的“应无所住而生其心”。我没有非要怎么样,但我还是要去创造,这也就是老子所说的“道可道,非常道”。带领我们前行的,其实就是一种生命的力量。我也希望能与大家一起学习、揣摩与成长。

 

放下控制,跟随自己的生命之流,让内在的力量指引我们人生的方向。

作者|许添盛 

摘自|有声书《情绪修炼》

文字整理|荔枝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