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05-09

 

 

想必大家都知道赛斯哲学思想的核心是“You  create  your own  reality”,即“我创造我的实相,我们共同创造我们的实相。”

 

很多人会说:“我想创造美好的婚姻,我想创造事业成功,我想创造快乐健康的人生,到底要怎么创造?”

 

所谓的创造实相——You create your own reality,代表的是你可以在你的人生当中心想事成。

 

很多人就问我:“许医师,怎么样才能心想事成?”有时候,当我调皮的时候,我会先回答第一个问题:“你从来都没有不是心想事成过。”很多人就说:“乱讲,找个工作都找不到,太太也找不到,好的生活也过不了。”我说:“你的心乱七八糟、乌漆墨黑,你想创造些什么呀?你连自己的思想、自己的情绪都搞不定,那你的创造当然是乱七八糟了。”

 

 

到底怎么样才能够心想事成?你想创造你要的实相,有这些步骤。

第一个,检视你的信念。

之前我常开玩笑,很多人生小孩,有的小孩是来报恩的,有的小孩是来讨债的。人来地球,拥有肉身,用肉身去经历生老病死,也许你会觉得人生是苦或乐是个事实。可是你不晓得,其实苦或乐是人所抱持的一个信念,是一种观点,是你对这个现象所采取的观点。

 

如果假设信念创造经验是真的,那么,你们每个人都得救了。因为你只要改变你的信念,那么你的经验就会跟着改变。如果我们的信念真的可以改变,经验是真的可以创造,那你为什么不试试看?

 

 

创造实相,第一个要去检视你的信念。我常常告诉自己,人生的理想是容易达成的,人生遇到的困难是容易克服的,人生所要达成的目标是轻易可以达到的,但是你还是要付出努力,只是可以轻松不费力,或是事半功倍。

 

这和一般人的信念是不一样的。大部分人认为,理想信念是不容易达成的,困难是不容易克服的,要达到的人生目标是不容易达到的。

 

You create your own reality ,你的信念决定一件事是容易还是简单。我常告诉我的学生:“请你相信人体是很棒的,人是可以很健康的,身体是可以很容易从各式各样的疾病当中自我疗愈的,当你建立了这个信念,你就能给你的身体助一臂之力。”

 

我们一直在人生当中“倒因为果”,我们一直以为是物质先存在,精神才存在,生命才存在。刚好相反,物质是意识的一种显现,物质是能量的一种显现;能量是意识的一种显现。简单而言,先有意识,才有物质。而意识所采取的信念会变成你的经验,就这么简单。

 

 

所以,创造实相的第一个步骤,去检视你的许多的信念。

 

我从来不认为人生是苦,因为人生就算很苦,都是带着一个很喜悦的灵魂的雀跃而体验的一种人生之苦。你建立了什么样的人生观,就会体验什么样的人生。请你好好想想这句话,你可以借由你的人生观而改变你的人生。

 

人最难掌握的是自己的思想,可是思想其实是一种选择。你要做出选择,你可以选择相信A,还是相信B。比如,在我的人生道路上,我选择相信我是来地球出差、旅游、学习、考察兼玩耍的。

 

所以,如果你想改变你的人生,你想创造实相,从信念开始。如果想要对信念有更深认识的朋友可以看我的老师赛斯的书《健康之道》第100页,这个地方讲了六大生命法则,六大生命法则里面有一条:告诉自己,我是极好的生物,而宇宙具有善良的意图;告诉自己,生命即展现,展现是安全且幸福的;告诉自己,大自然万事万物都具有善良的意图;告诉自己,所有的一切不完美,都是在宇宙完美的计划当中的一部分。

 

 

所以,不管你有多不完美,所有的不完美都是被宇宙更大的完美所包含、所容纳的。所以你不用追求完美,因为你已经完美了,你现在已经很好了。所有你的不完美,就是被接纳的,都是被肯定的。

 

许多人在人生当中追求完美。你当然可以追求完美,但是那不是建立在“你是不完美的”的基础上,它只能是一种相对的不完美。不完美永远无法变成完美,你是在认识你自己,你是在人生当中,变得“更是你自己”,而了悟到生命的本质在于其价值完成。而许多的完美只是我们头脑的目标。

 

创造实相的第二个步骤:改变你的情绪以及情感。

你可以决定用什么样的心情面对这个世界。比如,你可以决定从今天开始快乐地过日子,或者决定从今天起,对每一件事情都看不顺眼。我常讲,我很珍惜在地球的每一天,地球的每一天都要过得开心,都要带着一份感恩的心,感谢所发生的一切。

 

 

你可以选择用什么样的情绪来面对所发生的一切,你可以决定用什么样的情绪来感受生命、感受所有的人际关系,甚至,你的情绪就是个威力非常强大的磁场。一个常常有正面情绪的人,他会吸引宇宙的幸运、吸引宇宙的美好降临在自己身上。

 

因着你的情绪形成一个磁场,吸引宇宙所有的事件降落或不降落。若你选择当一个无可救药的乐观主义者,本来该降落在你身上的那些不幸、那些不开心、那些痛苦的事,它会选择不降落在你身上。因为情绪与情感,是一种强大的磁场,它决定着你的心情,你也同时决定了发生在你身上的所有事情。

 

其实,人的心情不是因为“事情先发生在我们身上,我们才产生心情”,不是这样的,而是你的心情可以决定让什么事情发生在你身上。你们现在能够慢慢体会到赛斯哲学思想的威力了。以前我们总以为是事情降临在我身上,我才产生心情,好事降临到我身上,我就开心得要命,坏事降临在我身上,我就痛苦得要命。我的心情随着外境起伏不定,我的心情被事情所决定。这是错的!

 

 

我常告诉我的学生,首先应该要学会事情过,心情过。第二个,你要学会心情可以影响事情发不发生。你先决定了心情,你就决定了事情。甚至同一件事情降临在你身上,你可以用不同的心情去看,让这件事情显出不一样的一种状态。心情调整了,事情也可以改变。

 

所以,所谓的创造实相,它甚至透过你的心情而影响该发生或不该发生在你身上的许多人生事件。比如说,你可以想象天空中有很多太空船,有一些是理想达不成,有些是人生失败,有一些是离婚,可是也有一些是理想达成了,梦想实现了,人生快乐了,挑战度过了……请用你的心情来决定。其实内在的小宇宙和外在的大宇宙一直在交互作用,只是我们没有发现。

作者|许添盛 

摘自|有声书《寻找内在的桃花源》

文字整理|赞士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