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10-24

 

 

“用快乐的感觉,带自己找到最后的方法。”你不能让方法先出来,你只能“感觉”先出来,来解决你的问题。因为我们头脑一定是要方法先出现,我们不要方法先出现,让方法延后出现。只要大家都开心,就找到解决之道了。

 

所以,“我为了我的快乐,造成别人的不快乐”这样的事情不会发生,因为一个快乐的人是不会带给别人痛苦的。比如,我现在面对我妈妈,我什么方法都还没有出现,我只想跟着快乐的感觉。

 

我决定我来到这个世界,最主要的感觉是快乐,我不想要去浪费生命。脑子拿掉,方法拿掉,先让快乐的感觉带领我。让“感觉”先出来,“感觉”会带领我们找到所有的东西。快乐本身就会帮助你找到方法。当下回到快乐的心情,让这个“感觉”带领你找到方法。

 

 

 所以,其实“感觉”是工具。我们一直以为“理性”才是工具,其实“感觉”是比“理性”更先进的工具。当我说工具的时候,它就像筷子,它就像显微镜,它就像一个万能把手。“感觉”是工具!但是我们几乎不会使用“感觉”这个工具,I fell good。其实,“感觉”不只是feeling,“感觉”会引导你的路,会告诉你下一步怎么走。

 

许医师已经在给你们教另一门很深的学问了,让你的“感觉”带你下一步怎么走,让“感觉”为你带路。可是当我说,让“感觉”为你带路的时候,这句话你可能完全听不懂,因为我们一辈子都没有让“感觉”带过路,我们一辈子是借由压抑感觉,使用“理性思考”这个工具。

 

所以,你试着让“感觉”为你带路,你会发现“感觉”比“理性”带的路其实不知道好多少倍。那不只是根据“感觉”做决定而已,不只是根据喜怒哀乐根据喜好做决定,而是透过更精细的心灵的感觉,来指引出未来你要走的方向。把这个东西跟“快乐原理”相结合,它会如虎添翼,两者是同一回事。

 

 

如果对于一件事你们暂时还不知道怎么办,你先让自己回到这样的状态:“我是一个快乐的人,我在我的生活当中感觉到快乐。”这个方法是最简单的。如果你能成为一个快乐的人,如果你自己一个人是能够快乐地过日子,那就对了。

 

比如,你现在有点迷失、有点逃避、有点痛苦,你先回到一个快乐的人,你重新回到一种快乐的心情,你重新能够以快乐的心情过生活,那你基本上就回到最初的最原始的轨道上了。因为我们常常会迷失轨道,甚至不知道迷路到哪里了。在这么多的迷路里面,你唯一能够先再回到轨道上的第一个方法就是:“不管一切,先让自己回到一个快乐的人,先让自己在生活中感觉到快乐。”

 

你的感觉会重新帮你和心灵做联结,你就会重新回到最原始的道路了。就像你在森林中迷路,你一定是先回到出发点,回到起点。我们常常急着要找方法,再回到正确的轨道上,其实不是,我们应该先回到那个“感觉”。

 

你先让自己回到一个快乐的人,比如,是一个快乐的爸爸,或是一个快乐的先生,那所有的问题大致上就解决一半了。

作者|许添盛 

摘自|许医师演讲

文字整理|小虾米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