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3

 

 

 

大多数人相信“你是被选择的”。那么,什么是“你是被选择的”呢?这就像达尔文的理论:现实是残酷的,物竞天择,适者生存。你是被基因、学历和外面的市场所决定的。可是赛斯哲学思想却不这样认为。

 

首先,许医师就要打破你们的观念。比如,曾经你可能累积的观念是“像我这样长相、身高、学历和能力的人,是没有选择的。”但许医师要告诉你们:“你是有选择的,你之所以没有选择,是因为你相信你没有选择。”

 

你一路把自己往一个无奈的、没有选择、悲哀的无力感的角色创造而不自知,你创造出你自己的“没得选择”。

 

但是我要告诉大家,你在所有你认为没有选择的领域,甚至你未来的人生幸不幸福,都是可以选择的;就算是已经要进入安宁病房的人,都还可以选择再康复。

 

所以,当你面对你认为无法改变的人生,我想告诉你:“那是幻象。” 你要先知道,“我是一个可以决定我要怎么想的人”。

 

举个例子,有个老先生因为失眠来我的门诊,我开了一个助眠剂给他,当看到他的病例发现他竟然已经 93 岁,我看他耳聪目明,也没有拄拐杖走路,就问他:“您是怎么来我的门诊的?” 老先生说:“医生,我是骑摩托车来的。”

 

93 岁的老先生骑摩托车来我的门诊,从这个个案,我看到了什么?一个人到了 93 岁能不能骑摩托车是可以选择的,你选择相信你能,你就能!因为“信念创造实相”。

 

所以,我常常说,为什么家里长辈有长寿的人,小孩子很容易长寿?因为每天看到长辈那么长寿,就会想:“我是他的小孩,当然也会长寿。”这就是自我暗示和催眠,它和基因没有绝对关系,因为基因会受到我们信念的影响。

 

因此,我就给我自己和我的妈妈灌输这样的思想, 93 岁还可以骑摩托车,真是了不起,原来我们可以健康快乐地活到 99 岁,这一切原来是可以选择的。因为“信念创造实相”。

 

其实很多时候,人类都还是处于混沌状态,当你真的慢慢进入心灵的领域,你会知道你可以通过选择而让自己延迟老化,也可以通过选择让自己的命运改变,使自己未来的人生乐多于苦。

 

我常常告诉我的个案:“痛苦也是一天,快乐也是一天。”你不要说谁惹你生气,你也不要说你只要看到家里两个小魔鬼就生气,人之所以和其他的万物不一样,是因为人有智慧,我说的是我们意识层面的智慧,万物是内心层面的智慧。

 

人因为有智慧,所以我们不是被制约的。你不要告诉我,因为经济不景气、小孩不听话,或是什么其他原因,所以你不快乐。快不快乐,其实是一种选择。

 

其实,对于人生发生的每一件事,你都可以告诉自己:到最后,终究就是这两个字——选择。当你明白你能够选择,这就是一种自在和解脱。甚至,我还想告诉大家,我们什么时候死,以什么方式死,都是可以选择的。

 

“选择”代表一种力量。你越觉得你能够选择,你就越觉得你可以掌握你的人生;你越觉得你能够选择,你就越不会被命运所局限。当你从“不知道自己能选择”,到你发现“原来自己能选择”,这就是一种自在,这就是一种解脱。

 

所以,相信“信念创造实相”。你选择相信什么,你就会过什么样的人生。

作者|许添盛

摘自|有声书《富足人生的12把金钥》

文字整理|佳静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