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3

 

 

 

2020 8 12 日冥想体验:

佛陀谈“破幻”

 

 

佛陀大师说:

 

“你们很多人仍深陷于幻相之中,仍被幻相所迷惑、所困扰,难以从中解脱。

 

“你们想知道如何‘破幻’。关于这一点,你们得到过很多教导、很多方法,但效果不太明显。

 

“我想告诉你们的是:如果真想摆脱幻相,那就不要想着去‘破幻’,不要想着去破除那幻相。当你们那样想时,你们已经把这幻相当成了真的并且在与它对抗。这时你们不但破除不了幻相,还会巩固它、强化它、给它提供力量。

 

“真正有效的做法是不去想着‘破幻’,而是安住于自己心中,静静地观察、觉察、觉知,不去参与那幻相——不以情绪、想法、言语和行动去参与它。那时这幻相得不到任何力量的支撑,它就会消失,会烟消云散,会像乌云一般散去,露出一片湛蓝的天空,让真相显露出来。

 

 

“有些人会说:‘这太难了!我怎么能安住于心中去静静观察呢?那幻相中的人和事总是会来干扰我、伤害我、打击我、让我心烦意乱!’

 

“我要说的是:你们把次序弄颠倒了!并不是因为幻相中的人和事来干扰、伤害你们,你们心中才产生了妄念,而恰恰是你们心中先产生了妄念,然后这些妄念才制造出幻相、让你们受到那幻相中人和事的干扰与伤害。

 

“所以你们应该做的不是‘破幻’,而是‘不生幻’——不生出幻相。

 

“怎么才能做到这一点呢?那就得管住自己的心!

 

 

 

“当你们心如止水、一念不生 * 注:这个‘念’应该是指偏离神性、佛性的妄念)时,就不会制造出幻相。那时你们与他人、与世界的互动会是真实、平和、喜悦的。无论别人对你们说了什么、做了什么,也无论遇到什么事,你们都不会感到被干扰、被伤害、被打击,因为那时你们活在真相之中。

 

“活在真相中的你们是无法被伤害的,因为真正的你们(即真相中的你们或你们的真相)就是神。

 

“怎么才能管住自己的心呢?你们要让自己的心与高我联通一致,而不是任由小我去掌控它。

 

“如何做到这一点呢?你们只需明确、坚定地发出这个指令!

 

“每天早晨醒来后,你们可以清晰地说出这句话:‘我以神圣我是的名义宣布——在这一整天中我的心与高我联通一致!’

 

“当你们以‘神圣我是’的名义做出这一声明时,它便具有了极其强大的效力。这神圣、强大的力量是小我无法抗拒的。

 

“去运用这个方法吧。你们会看到它的效果。”

 

 

感恩佛陀大师的开示!

 

 

【全線閱讀】《庐影的冥想体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