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09

 

 

我的老师赛斯说:“用我们现在的话来说,人与自然的认同,容许人去利用内在的通道来交流。”因为人与自然认同了,所以人与自然才有了意识能量的交流。所谓的认同,就是人让自己的意识像很多水流流过之后汇总的状态。

 

例如现在的农业,如果你真的认同一块田地,认同这块田地上所有的生物,你一定不会用那么大量的农药来追求农产品的收获,因为你希望看到田里面的小水沟有很多小鱼。这就是你对大自然的爱!

 

又比如,你认同了天上每一只鸟快乐的飞翔,这也是你跟大自然的认同。我的老师赛斯说:“爱的语言是一个基本的语言。人类爱自然,与自然的许多部分认同,从而联合了大自然的威力,认同了大自然的力量来增加自己的存在感。”这是目前人类所缺失的,人类不再认同大自然。正因如此,气候异常、变迁,人类变成大自然的受害者。

 

 

早期的人类是跟大自然认同的,了解大自然的威力,也认同大自然的力量,并因着和大自然的爱与认同,而增加了自己的存在感。存在感的好处是让你不会觉得孤独。当人被剥夺了跟大自然的情感认同,人跟人之间又这么疏离、冷漠,这样会让一个人不想活下去,因为他会觉得很孤独,他想自杀。

 

关于存在感这一部分许医师自己也有要检讨的地方:过去我花太多的精力去做我要做的事,而忽略了我也应该以我这个人的存在,来对周遭的人去展现我的情感!人与人之间需要一份情感、一份关心、一份爱的能量的交流。过去的我不希望有太多的崇拜和个人情感,所以我一直保持着一种疏离的状态。但其实人与人之间最重要的是情感的力量,所以我也在努力调整这个方面。

 

在此我要呼吁大家:在你的生活当中尽量去感受情感的力量。但情感必须包含智慧,一个没有智慧的情感或许会让人变得掌控、会变成相互折磨、会变成彼此的爱憎恨怨别离。大部分的情感,如果没有加上智慧,它可能就是折磨。所以智慧地展现内在情感的力量,这是我们未来要努力的一个方向。

 

 

我的老师赛斯说:“与其说人类把自然的要素人格化了,不如说是人类把自己投入自然的要素而驾驭了自然。”意思是本来人类内在潜意识的力量,是能够跟自然的力量做联结的。

 

比如,每年的四五月左右是台湾的梅雨季。梅雨季代表的是我们从秋天冬天进入春天,春天进入夏天,这是一个能量转变的过程。所谓的梅雨季,其实也就是我们集体能量的释放。包括台风、地震、下雨,那都是我们所有集体情感能量的释放。

 

赛斯哲学思想里面提到感觉基调,当你最后透过你的感觉,你能够把内在的所谓感觉基调,或者说是内在的爱的能量发挥到多大的程度?你能够让你心中的爱变成多少行动,能够走得多远?其实这就是一种修行。

 

 

我的老师赛斯说:“爱引起了想要知道、探索,以及与所爱的人沟通的欲望。这才是爱的真正本质。”过去我们一直误以为爱是控制、掌握,爱是对方听自己的。因此当人试着要表现他对自然的世界的爱的时候,语言就诞生了。

 

我认为,人类语言的诞生最早是为了表达爱,表达心中的那份感动,它是来自于“我不再能够用我的心电感应直接让你明白我的意思”,所以语言就这样产生了。

作者|许添盛

摘自|有声书《心灵的本质》

文字整理|吖肥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