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09

 

 

许医师常常有一种感觉:在这个时代,学习赛斯哲学思想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因为它能帮助你回到自己的心灵,主宰自己的生命。

 

抵抗武汉病毒的方法,大多数人想到的一定是医药,希望科研工作者能尽快攻克病毒,研制出能治愈肺炎的良药。我们不可否认,医药是对抗疾病最好的协助者,可是最后医药真的能包治百病,让人们恢复健康吗?

 

赛斯哲学爱好者,都知道身心健康的三大定律:

1、身体本来就是健康的;

2、身体具备自我疗愈能力;

3、身体是心灵的一面镜子。

 

你会发现,没有学过赛斯哲学思想的人,完全没有“身体有自我免疫力”和“身体有伟大的自我疗愈力”这样的信念。他们现存的信念此刻完全失效,他们变得一无所有,只能慢慢被恐惧吞噬。

 

身体就是我们的信念,也是心灵的一面镜子,要改变身体的状态,必须从思想着手。”这就是我们常常提到的“心灵创造实相”。

 

 

我的老师赛斯说过:“身体的功能像镜子般,忠实反映了你有意识的想法与信念。”若不了解“思想与信念才是身体健康的关键”,你就可能会不健康。

 

因为缺少这样的健康观念,很多人都处在深深的恐惧当中。首当其冲的是医务人员,因为他们是最依赖医学的人群,而当传染病袭来时,医学变得无能为力,医生也会成为最恐慌的一个群体。

 

赛斯哲学爱好者都知道:我们每个人,都以自己的身体为主体,以医药为辅助,全然地相信自己的身体。所以当传染病来的时候,解决之道是回到自己的内心,寻找恐惧的根源,从心灵层面抵抗病毒。

 

近期,许医师为了辅助大家平安度过武汉肺炎疫情期,特制了关于消除恐惧的冥想练习。通过冥想、静心的指导语,帮助大家去掉从小到大的根深蒂固的内在恐惧信念。

 

人与人之间流行、突发的传染性疾病,增加了我们对这个世界的恐惧感。我们必须深入思考:“这到底只是一种传染性疾病,还是背后也隐藏着人与人之间的不信任?”如果你身边经过的任何人,都可能会把致命的病毒传染给你,你会不会去怀疑和防卫其他人?

 

 

那病毒到底从哪里来?来自大自然的野生动物,来自贪吃野味的食客。病毒再次把我们与自然分开,使得我们再次把大自然视为致命危险的对象,不愿意再信任自然,也开始将周围的人视为威胁。

 

现在,你会发现,透过这个疾病,我们不只看到疾病本身,还看到我们内在心灵凸显的问题。正如我的老师赛斯所说:身体是心灵的一面镜子,我们在共同创造群体的实相。

 

我们知道,当经济发展到一定水平的时候,物质已经达到丰衣足食的程度,这时候人类更需要心灵上的自由表达。因为生命即表达只有表达出我们内在的情感和感受,才能帮助自己重新回到身心平衡的状态。

 

对于社会而言,多元化的社会更加健康,它让每一个人能自由地表达感受;同样,越能充分表达自己感受的人,也会更有活力和健康。举例来说,我的一个患肺癌四期的学员,他告诉我,他把什么事情都放在心里,他没有办法表达,也没有倾诉的对象。

 

你会发现,所有的癌症患者和患有身心疾病的人,他们都无法去表达自己的感受。越是不会表达的人,越容易出现各种身心问题。不管你的倾诉对象是谁,你只要能够自由表达自己的感受,那么你会变得很健康。有时候说话本身,就能起到一种治疗的作用,当我对你说话的时候,也是我们俩身上的每个分子、细胞在对话。

 

 

生命即表达,当你选择不去表达的时候,所有的问题都会接踵而来。

 

以前经济好的时候,我们的感觉很好,所以“说”和“不说”的区别与影响并不大。可是当经济变得越来越萧条,如果我们不能表达自己不好的感受,我们只有退回到自己的世界,选择沉默。

 

当外在的物质实相是:严重的疫情让马路被封起来,每个人戴上了口罩,或只能乖乖地躲在家里……其实,心灵层面的实相是:当你觉得表达没有用的时候,你只能选择退缩到自己的世界,从而内心产生很深的无力感。

 

从群体和个体的角度出发,传染性疾病的盛行代表了:“我想表达,但是我不一定能够表达。”赛斯哲学思想提倡的是和平、理性、非暴力的表达。越能够表达内在感受的人越健康;越能允许自由表达的社会,越不容易发生大型的传染性疾病。

 

这就是社会的价值观越多元越好的原因。“我可以不认同你,但是我尊重你。”尊重多元价值观,因为对于同一件事,每个人的角度不同,所以意见很可能不一致。越是能允许这种不同的存在,越能容许人们自由地表达,人和社会都会更加健康和安定。

 

如果你深入学习了赛斯书《个人与群体事件的本质》,你便能更清楚地了解自己卷入群体意识并受其影响的原因,清楚地分辨出你是否是群体事件背后的受害者。

 

许医师很早就告诉大家:这个世界会发生大大小小的各种灾难,而灾难实质上就是“化了妆的祝福”,它的目的是为了指引我们回到内心。所有外在的一切,都是要带领我们回到心灵。

 

人类大部分的不安全感、恐惧、寂寞、没有信心,都不是外在的实相,都是你的自我意识与内心的关系。所有外在的天灾人祸,都必须回来面对和处理我们的内心。

 

当你逐渐找到内心的力量,你会明白:只有你自己才能让你心安,也只有你自己,才能让你挺过所有的天灾人祸。虽然整个社会充满恐惧,越来越多的人陷入恐惧、陷入焦虑不安,但是找到心灵力量的人,却可以保持平安和喜乐,让自己度过危难。

 

最后,许医师衷心地祝福大家,希望更多人能够找到自己心灵的力量。

 

 

作者|许添盛 

摘自|许医师演讲

文字整理|梅花鹿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