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夫:為了慎重起見,我現在想比較正式的請教,請您說出您的名號。

 

藥師:我叫藥師。

 

凡夫:就是三寶佛,我們常常稱的三寶佛,裡面的藥師琉璃光如來嗎?

 

藥師:(語句流暢)你可以這樣說,那是一般人的稱呼。

 

凡夫:請問你怎麼會和我聯絡呢?

 

藥師:應該是當你在很集中你的意念,在呼喚我的名字的時候,我就會接收到,這是我的本願,所以我會協助你。

 

凡夫:可是我看書上說,只要虔誠誦你的名號,就會出現一顆藥,怎麼我誦你的名號,是你協助我打通經脈?

 

藥師:是這樣子的,其實就是人心的意念,你需要什麼樣的協助,我們會盡可能的協助,其實所有、所有的這些—你可以把它稱為…我們不要用過於嚴肅的方式,喔~然你用佛呀、如來呀,這是比較傳統的方式,你可以這樣想,其實每一個眾生都是未來的如來、未來的佛,或者說他本來是如來、本來是佛,但是因為某一種緣故,這個緣故就是釋迦牟尼他所說明的「無明」,無明使我們本來的那個…很有智慧、很有靈性的一種存在,變得粗重了、變得不透明了,使我們喪失了很多東西,所謂成佛,並不是說你沒有的東西把它變成有,成佛只是在說明一件事,就是本來有的東西你讓他看見了,就好像說你們歷史上有一個故事,叫做「和氏璧」,大概是這樣,有一個姓「和」的(人),他在山裡面找到一個石頭,這個石頭裡面他看出來了,裡面有很貴重的玉,這樣的一個狀態其實就很像了,我們可以把它這樣的比方,這個玉就是所謂的佛性、本性、真我,反正不論你用什麼名字,它就是那個東西,它在外面包了一層石頭,普通的石頭,那個你可以把它想像成無明,所謂成佛,不是憑空創造出一個沒有的東西,憑空創造出一塊玉來,不是!是本來有玉,我們現在只是把遮蔽那玉的本質的那一層,想辦法把它拿掉。

 

拿掉的方法有很多、很多,不管是什麼時代,就是依你們的觀念來講,時間很重要,不管什麼時代、不管是什麼地區、什麼種族,其實都有很多人在努力做這個事情,只是做到什麼程度,其中有一些特別熟悉這些方法的,他是一個(發音艱難)先~~者,first mover(重複三次),他找到了這個方法,他把他的經驗分享出來,讓後面的人不用再走很多、很多的冤枉路,能夠朝著他指出來的方向去努力,這樣就比較容易達成,不會走過多的冤枉路。

 

就比方說,你從高雄坐車到台北(遲疑),不是這樣!講錯了,對不起。就是你要從高雄到台北,你可以…搭高速鐵路、可以坐(呵欠聲)普通鐵路、可以搭快車慢車、可以搭巴士,當然你也可以慢慢騎…騎那個「噗、噗、噗」摩托車、騎腳踏車,也可以走路,當然也有人採取像西藏人所謂的「轉山」,一步一拜、三步一拜、五步一拜的方式,慢慢走,總是會到的,只要方向對、方向正確了,不管你用什麼方法,他都能夠到,只要我們努力,就能夠愈來愈靠近那個狀態。

 

至於怎麼樣才是比較好的,那就沒有、那就不一定了,因為每一個存在的個體,他都有他不同的特質,都有他特殊的因緣,所以並沒有那一種方法是高於另外一種方法的,只有適合、不適合的問題,也就是孔夫子先生…這樣講你應該聽得懂喔,你們可能比較習慣叫孔子,我比較習慣稱他為孔夫子,(笑聲)他應該不會介意的啦,孔夫子說過,這叫「因材施教」。

传导 : 凡夫http://blog.sina.com.cn/u/2103421412

 

【全線閱讀】《與諸神對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