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5

 

 

 

凡所苦恼的人,

第一步弄清我是谁。

 

将非我当成我,

于无我中虚妄地竖立我,

是一切苦恼的根源,

是一切苦恼的种子。

 

不管你认为你是谁,

你都不是你认为的那;

相信你认为的我是谁,

是你落水的第一步。

 

思想大海里本来无人,

但我们的心智凭空造出了一个“我”,

然后“我”,

就在那大海里漂溺、挣扎。

 

思想意识就是苦海,

跳出思想意识就是出离苦海,

那就是彼岸。

 

佛说,揭谛,揭谛,波罗僧揭谛,

他是说,去吧,去吧,到彼岸里去吧,

那意思是说,

认知吧,出离吧,

认知和出离你的思想意识。

 

认识和出离你的思想及意识,

还那意识大海是意识大海,

意识大海里可以有思想的风波,

但风波是风波,

其中无人亦无我。

 

我们的思想意识是一个贼窝,

一个贼的巢窠,

那里住满贼子贼孙,已千年万年。

那些贼,

天天出没,

劫持你的财智,你的幸福,你的快乐。

它们以劫持为职业,

它们以劫持为快乐。

 

你唯有超越思想意识,

看到它们的伎俩,

明白它们只是山贼,

它们只是在干它们该干的,

你才能超越山贼——

不认贼作父,不甘做贼子

——不再与山贼为伍。

 

我们大部人苦恼,

都是因为心智凭空造出了一个自己,

并把它放进了贼窝,

然后与贼为伍,与贼同作,

干着与自己本性不符的事,

所以烦恼,所以痛苦,所以不快乐。

 

你真的想解脱吗?

第一步,

认识你是谁;

第二步,

跳出思想意识的巢窠。

 

事实上,

一旦你认识了我是谁,

也没有必要跳出思想意识的巢窝,

因为根本就没有跳出者;

没有跳出者,

思想意识的巢窠就是思想意识的巢窠,

不管它如何。

 

一旦你认识我是谁,

那里根本不再有我是谁的问题;

因为,

任何你认为的我是谁都不是答案。

 

说到底,

根本无我。

无我不是一种思想观念,

那是

你的体验,你日日体验到的事实。

 

当你明白这一点,

扎根在那关于我是谁的认知里。

体验着非我,

活出无我,

是诸觉悟者的基本生活。

 

扎根在醒悟后

你关于我是谁的认知里。

日日体验它,

时时体验它。

 

这就是正修行,这就是真修行;

十方诸佛生活处、解脱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