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8-30

 

 

事情只要做对就好了,那心情呢?

 

很多人一辈子只用逻辑判断而不问感受。假设你用逻辑判断,你不是用内心的感受,你不用内心的直觉层面做你人生所有的决定。说实话,即使你有可能用理性判断做对了很多决定,但是,你绝对不是一个快乐的人。因为快乐是一种感觉、感受,而你没有办法把理性和感性,逻辑和直觉结合在一起。


当我们的个人性被狭隘的局限在用理性思考,用客观的角度为评判标准的自我意识里面。看起来你的人生在你的掌控中,其实你的人生会遭遇这个世界更大的乱度——计划赶不上变化。你以为你做对了人生所有的决定,最后你的命运是痛苦的。

 

 

以身心灵的角度来讲,我希望你们从现在开始学习失控。失控是需要学习的(这种失控不是和人家打架的那种失控)。即同样的决定,你过去用头脑决定,用惯性决定。那你现在问自己:“我内在有没有直觉性的自己?我有没有从昨天的梦境获得什么启发?假设让我内在更深的自己给我意见,那么,我会不会有不同的决定?……” 从那个时候开始感觉到内在心理的移动,那个移动有时候是陌生的。


比如,很多时候我做事是蛮失控的。那种失控是我会把我的头脑暂时放一边,问我的内心,问我直觉性的层面。我想说,真的了解宇宙过去、未来的不是头脑,是你的内在心灵有一个自己,它知道所有过去、未来。你内在有个层面的自己是知道这个世界未来的每一天所发生的变化。


可是,我们从来都没有用那个能力,因为我们的“自我”想要做主。我们的“自我”想用外在的客观,想要用逻辑分析来完成自己人生的挑战,这就是目前人类为什么那么多痛苦的原因。简单来讲,就像你用一把小铲子,想把一座山移开。

 

 

目前人类的“自我”没有得到内在的支持,其中一部分是我们的“自我”害怕失控。所以,我鼓励你们每一个人开始学习让“自我”失控于心灵。你试着让“心灵”带领你,试着让你的“自我”部分感觉到失控。但“自我”不是完全丢掉,不是做一些没有脑子的事。


你试着让你的心灵带领你,你试着让你的心灵给你声音。但这样做需要勇气和信任,因为“自我”掌握习惯了,“自我”希望每件事按照它的意思。


有时候我会问我自己:是“自我”的意思?还是“心灵”的意思?如果是“自我”的意思,那“自我”愿不愿意试试看,把我的执着先放下、把“自我”先放下?让“心灵”试着给我意见,让“心灵”试着带领我、给我声音。然后,让头脑觉得有点失控,这种失控是不是可以带出内在更大的智慧?这种失控是不是可能为你现在的人生,巧妙地找出解决之道?

 

 

放下自我,就仿佛你的人生被内在更大的智慧所接管。让那个自己觉得有点熟悉,又不太熟悉。那个自己所做的决定不完全来自逻辑和理性了。它很多时候是来自内我的讯息,而内我包含的是“全我”。


全我包含着你所有的思想和感受、包含着你梦中的自己的活动。简单讲,“全我”就是你的未来佛,你的未来已经成佛的自己。


很多人以为所谓的未来佛是一个观念。但是,我的老师赛斯认为不是这样的,他认为“全我”是一个确实性的、电磁性的、确切存在的能量体。它是一个确切存在的,由电磁能量组成的能量体。那么,这个“全我”在哪里?在你的内心!

 

 

可是,我们都想用“自我”掌控我们的命运。我们没有了解我们整个生命的蓝图;甚至我们没有了解我们灵魂的使命;我们没有去了解整个“全我”。“全我”包含你完成在地球上所有功课的学习和挑战,而发挥出的最大价值。


目前的人类和“全我”不熟悉。我们一直被“自我”带着走。我们建立“自我”的社会,建立“自我”的文明,建立“自我”的人类世界。“全我”被埋没掉了,我们都用“自我”在你争我夺,所以人类越活越辛苦。如果我们继续用“自我”进行掌控,那么,你的人生就不会快乐!


所以,请你试着让心灵带领你,试着让心灵给你声音,带出内在更大的智慧,你会真正快乐!

作者|许添盛 

摘自|许医师讲座《控制与失控的平衡》

文字整理|心空Tiffany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