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父说:

你知道我是你的知己,你是我的吗?

你知道我们关系很密切吗?我紧紧地抓着你,你也紧紧地抓着我,甚至是在你反对我或不喜欢我做事的方式时,即便是我在你的对立面你也紧紧抓着我不放,不管愿意与否你都在一半程度上承认了我。

我们是双生的灵魂,我爱你,你爱我。我们,正如我们是一体,不是二体,我们是爱。我由爱构成,你也由爱构成。如果真理可以被知晓,我所想的,你也会想。因为我不总是将你在生活的冒险经历中所见所想给你,你或许会讨厌我。

现在,你或许会憧憬着,上帝会说:如果我办得到我就会去做。那是人类的习惯。母亲不会给她小孩想要的一切,母亲也不会满足小孩可能提出的一切要求,父亲也不总是会为年轻人买小汽车。父母亲们可以创造奇迹,但是他们不会给孩子们想要的一切,父母亲们不可能给他们的孩子理想的伴侣或者远离各种苦难的自由。凭这些就能说父母亲不爱他们的孩子吗?

很容易就能知道其他人会如何做,我的在地球上的许多继承人看起来比我更明白,虽然家家都有一本难念的经。

你了解我的一个特点就是我从来不烦恼,而你在某一天有很多的事情要处理,要处理那么多事情当然就烦恼了。我,另一方面,在责任的海洋里应付自如,我唯一可理解的负担源于你的观点。要知道我了解你,要知道我会从迥异于你的不同角度来看待问题。永恒不具相对性,要知道我不受任何限制,因为我从全视的角度看问题具有一个不同的广阔的视野。

我不是致歉,亲爱的,我说的是你应当倾听的。

你知道盲人摸象的故事,这个故事里,盲人只知道他触摸到的一切。在你的故事里,你只知道你看得到的东西。生活的很多方面你当前是看不见的,当你是乞丐时,你如乞丐般看世界,当你如国王般看天下时你是一个国王。一个国王的赏赐,不是所有人都看得到的,一些人只看得到失去的东西。因此,往好处想是很明智的。

我坦诚地告诉你,你不可能算计你所有的幸事,因为它们是无限的,你是无限的。即使你住着茅屋,你也不必卑躬屈膝,因为贵为一个国王他也可能只住一间小屋或者上无片瓦。

给自己讲讲新故事,亲爱的。哪怕一次都不要报怨,因为,那样做的话,你会激怒自己。

真的,你总是可以找到一些事情来报怨,你也可以找一些美好来宽慰自己。如果你乐意看到所有的当前你不能看见的美好,那么就去祝福他人去看看你付出的东西,因为,你将看到你付出的也是你能得到的。长远看,这是毋庸置疑的,你会得到你所付出的。该付出的地方就去付出,而不是从该付出的地方去索取,这是很有必要的。我说的不是交易,我说的是爱,我勤奋耕耘的就是爱,因为你是爱你也是我最亲爱的人。

原文:http://heavenletters.org/twin-spirits.html

中译:xiyangya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