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3 22:23:56)

 

为什么写及怎样写《批评邻人作业单》

 

请注意避免不想写评判只想读下去的诱惑。如果你不把自己的念头写下来,而是试图在头脑里做“功课”,你的头脑将聪明过你;它会在你还没意识到的时候,就离开“功课”又编另一个故事来证明它是对的。不过尽管头脑顷刻就能证明它是对的,写这个动作却可以让它停下来。一但头脑被停在了纸上,想法保持稳定,你可以很容易地对其实施调查。

 

请不加审查地写下你的想法。纸笔在侧地坐着等待,要说的话会出现,故事会出现。如果你真想知道真相,如果你不怕在纸上看到你的故事,“自我”会想个疯子一样地写,它完全不在乎,完全无顾忌,这是它一直等着的一天。让它活在纸上吧,它一直在等你停下来——哪怕只一次,真正地倾听它,它会象孩子一样地告诉你一切。当头脑被表达在纸上,你就可以对其进行调查了。

 

我邀请你表现得爱评判、尖刻、幼稚且小心眼,象一个伤心、发怒、困惑或害怕的小孩,自发地写下你的想法。请不要试图表现的明智、高尚或友善。请完全坦诚、毫无保留地写下你的真实感受,让你的情绪无拘束地表达自己,没有任何对后果的害怕,没有任何惩罚的威胁。

 

做“功课”一段时间的人,《作业单》会写的越来越琐碎,因为他们试图发现剩下的阻塞点。随着问题的解决,信念变得更加微妙、更加隐蔽。它们是最后一批大声呼唤的小孩:“哎,我在这儿!来找我吧!” 功课”做的越多,你会变得越无保留,你会越喜欢琐碎,因为要发现让你不舒服的事变得很难,最后你找不到任何问题。这就是我所听到的成千上万人的经历。

 

写下萦绕你脑海的想法和故事——那些愤怒、怨恨、悲伤的、真正让你感到痛苦的想法和故事,先指责那些伤害过你且与你最亲近的人、让你嫉妒的人、你无法容忍的人以及让你失望的人。 我先生离开了我。”“我的另一半把爱滋病传给了我。”“我妈不爱我。”“我的小孩不尊重我。”“我的朋友背叛了我。”“我恨我的老板。”“我恨我的邻居,他们毁了我的生活。”写一写你今天早上在报纸上读到的内容——人们被谋杀,或因灾难或者战争而流离失所;写一写超市那个慢吞吞的收银员,或高速公路上突然插到你前面的那个司机。所有这些故事都拥有同一个主题:这不该发生。我不该经历这事。老天不公正,生活不公平。

 

刚接触“功课”的人有时会想,“我不知道要写什么。我干嘛要做‘功课’? 我没生谁的气,也没什么真正烦扰到我的人事物。”如果你不知道要写什么,等着,生活会给你出题目。也许是一位朋友说了要给你回电话却没回,你感到失望;也许是你五岁的时候,母亲为你没做的事惩罚了你;也许是你在读报纸或想到世界上苦难时,感到难过或害怕。

 

把你头脑里的这部分想法写在纸上吧。不管如何努力,你也无法让头脑里的故事停下。这不可能。但当你把故事如实地按头脑里想的那样写在纸上,带着你所有的痛苦、挫败感、愤怒和悲伤,你就可以查看盘旋在你内在的东西,看到它在物质世界所显现的物质形式。最终,通过“功课”你可以开始理解它。

 

一个小孩迷路时,他可能会感到极度恐惧;当你迷失在头脑的混乱里时,有可能会有那同样的害怕。但当你进入“功课”的世界,发现秩序和找到回家的路是可能的,因为不管你走在哪条街上,总有些熟悉的东西,你知道你在哪里。就好像你被绑架了,有人把你藏了一个月,然后蒙着你的眼睛把你扔出车外。但当你摘下蒙眼布 , 看着眼前建筑物和街道,你开始认出一个电话亭,或一家杂货店,然后一切变得熟悉起来,你知道如何找到回家的路。“功课”就是这样起作用的。一旦头脑得到理解,它总能找到回家的路,不存在能让你一直保持迷失或困惑的地方。

 

内容来自于——中国凯蒂功课服务组组新译拜伦.凯蒂《loving what is.爱其如是》部分章节。如想看书的起源、凯蒂的介绍等等,可以到网站看。

网址:http://www.thework.com.cn/forum-50-1.html.wha

訊息提供:一念行者

(图文來自网络,版权属于原創)

 

相关阅读】 【自由就这么简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