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7 Mukthi穆克提

 

 

前言:当整个宇宙的意识流经你的内在,即以内在意识彰显,这个内在意识,我们也称之为神或内在神 / 高我!

 

过去所有的伟人圣贤都是与自己内在意识建立紧密连接的人,他们由内在意识中获得智慧,了悟及洞见,并引领其他人与祂们各自内在意识建立连接,很形象的,他们习惯将宇宙意识称之为神或万有源头。

 

小故事:

一个小偷进入村庄寻找新的偷窃对象。当他进入村庄,他看到村庙挤满了数百个人热切地聆听一位专家学者讲述克里希纳(奎师那:印度神话中的宇宙之神)的生活。小偷带着打劫几个无辜的人的动机坐在人群中。

 

学者描述了克里希纳与巴拉茹阿玛的外观、服饰与珠宝的美丽。小偷误认他们为村庄的富裕地主,而想要偷窃他们。

在演讲结束时,小偷将学者挡了下来,威胁他说出克里希纳与巴拉茹阿玛的地址。虽然学者试着说服他 . 他们不过是过去著名的 Avathara Purushas (阿凡达),现在已经不存在了,但是小偷没有动摇。小偷还答应他如果成功的话,会分给他掠夺品。

 

学者想摆脱极蠢的、没有受过教育的小偷,因此给了他一个遥远的地址,然后回家。小偷热切地启程,寻找那个地方,在两天疲倦的旅程后,他抵达了那里。

 

小偷坐在榕树下,期待他们的到来。而他们真的来了!克里希纳与巴拉茹阿玛放牧他们的牛群,与学者描述的完全一样的穿着出现在眼前。

 

小偷欢快地看到他们的服饰与闪闪发光的宝石。他走近他们,说:「嘿!你们俩个,给我你们所有的贵重物品。」克里希纳与巴拉茹阿玛对彼此微笑,欣然地交出他们所有的珠宝,然后继续做他们的事。

 

胜利的小偷依照承诺,迅速回到了学者那里,讲述他们的谈话后发生的事件。学者很震惊,小偷的描述确定无疑是克里希纳与巴拉茹阿玛的样子。

 

小偷的确得到了钟爱的克里希纳的达显!噙着痛苦的眼泪,学者送走了小偷,并要他留着本来要分给他的掠夺品。

 

那天晚上,学者睡不着,他感到非常痛苦。他是个学识渊博,伟大的克里希纳的昄依者,却没有得到克里希纳的达显;而没有受过教育,甚至不知道克里希纳神存在的小偷(更不用谈是他的昄依者)却见到了他。

 

「克里希纳,为什么这么不公平?我的虔诚有什么问题吗?」他在内心哭泣着。

 

那天晚上,克里希纳出现在他的梦中。嘴上带着仁慈的笑容,克里希纳抚慰他痛苦的昄依者,说道:「虽然你一辈子都礼拜着我,你却从来不相信我可以出现在你面前,向你说话,与你一同嬉戏。

 

你将我当做神像礼拜,从来不是有生命的神。全心全意寻找我的人就可以找到我,我是我的虔信者希望我成为的样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