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7

 

 

 

还记得你的最后一次爱情吗?

你的心在膨胀

这种感觉真美妙

就象爱你自己

你永远不会离开自己

你对自己的爱

将伴随你的一生

请让爱永远伴随你吧!

 

当你学会了原谅和释放,不但能为自己懈下沉重的包袱,还将为你开启爱自己的大门。

 

对于已经在学习“爱自己”和刚开始学习“爱自己”的人,我想介绍你几个方法,我把它叫作十阶梯,多年来,我一直把十阶梯介绍给成千上万的人。

 

“爱自己”就象一次奇妙的探险,象开飞机一样令人激动,请想象一下,如果我们每个人都有足够的力量,实现自己的梦想,那该有多激动人心啊!请从现在开始爱自己吧!

 

许多人因为在某种程度上缺乏自尊而感到痛苦,有人很难爱自己,因为他们觉得自己有所谓的缺点,要真正爱自己是不可能的,我们通常有条件的爱自己,对别人付出爱也是有条件的。我们总听说,一个人如果不先爱自己,就不会真正地爱别人,当我们看到了自己所创造的这些障碍时,应该怎么办呢?露易丝·海关于“爱自己的 10 个方法”,今天先介绍 5 个。  

 

1 . 停止自责

 

这是最重要的,我在前面的文章《释放你的感觉》中提到过这点,如果我们告诉自己,自己已经很好了,无论发生什么,我们都能轻松地改变生活。如果我们觉得自己不好,就很难改变什么。我们每个人都需要改变,每天都是新的一天,我们的力量能让我们调整生活。

 

在问题家庭里成长起来的人有高度的责任感,他们习惯于残酷地负面评价自己,他们在紧张和压力中成长,童年给他们的感觉是:“我一定有什么异常”。请花点时间,想想你骂自己的话,有的人经常骂我: ' 笨孩子、坏孩子、真没用、粗心、愚蠢、讨厌、没用、邋遢、肮脏 ' 等等,你也用这些话骂过自己吗?

 

给自己创造“有价值”的感觉是很有必要的,当我们觉得自己不够好时,就会使自己总是处于不幸,给自己的身体制造疾病和疼痛,拒绝对自己有好处的东西,用食物、酗酒和毒品来伤害自己。

 

我们不会随时都有安全感,因为我们只是凡人,请别故作完美,那会给自己带来很大的压力,使我们看不到应该怎样治疗自己。相反,当我们看到了自己的创造性和个性时,我们将会赞赏自己的不同之处,每个人在这个世界上都扮演着独特的角色,如果我们自责,就意味着在隐藏自己。  

 

2. 停止让自己感到恐惧

 

我们许多人总是喜欢吓自己,使得处境越发恶化,我们把一点小事想得很严重,总是期待生活的最坏,这是一种可怕的生活方式。

 

临睡之前,有多少人在想像事情的最坏呢?就象小孩子想象床底下有鬼一样,这就难怪你会失眠了。小时侯,你需要父母的安慰,但是你已经长大了,你可以安慰自己。

 

病人也这样,他们经常做最坏打算,或者想如何准备自己的葬礼,他们丢弃了自己的力量,他们认为,自己的生命就剩下了一些医学数据。

 

有的人对友谊也有这样的思想,如果朋友不打电话来,就认为自己被拒绝和遗弃了。

 

工作也一样,如果有人对你的工作提意见,你就会认为,自己肯定要被解雇,你自己制造了这些麻痹性的思想,这些可怕的思想实际是一种消极的自我暗示。

 

如果你发现自己习惯性地在心里自我暗示不好的事,请用想象美好的事物来替代它,例如:美丽的风光、日落、鲜花、体育运动或其它你喜欢的事,每次当你发现,你在吓自己的时侯,请想象这些美好的画面,告诉自己:“不,我不想这些东西了,我要想傍晚的日落、玫瑰花、美丽的巴黎、游艇或瀑布”等等。只要你不断地这样做,最后将会改掉这种习惯,当然,这需要练习。  

 

 

3. 耐心呵护自己

 

沃林阿诺曾经诙谐地写过一句话: 哦,亲爱的上帝,我祈求忍耐,我现在就需要它! ”” 忍耐 是个很重要的因素,当自己的愿望不能马上实现时,许多人就会觉得很痛苦,我们马上就想得到,我们没有耐心等待。当需要排队或等红灯时,我们也会很烦燥。我们需要答案,需要马上得到一切,我们经常因为自己的不忍耐,使别人的生活发生不幸,不忍耐就是拒绝学习,我们希望不学习或不经过必要的过程就得到答案。

 

请想想,你的心就象一块荒芜的园地,充满了自我憎恨的荆棘,绝望、愤怒、焦虑的石块,还有一棵叫做恐惧的老树要修剪。如果能把这些丑恶的东西清除了,土地将变得适宜撒种、你撒下一些种子,种下喜悦和成功的小树,阳光将照耀着这块园地,你浇水施肥,用爱和关怀照料着它,那将会多么美好!

 

一开始,也许会看不到太大的变化,但是请不要停止,请继续照料它,只要你有足够的耐心,你的树将会茁壮成长,就象你的心一样,只要你选择光明的思想,并耐心地等待,你最终会得到自己想要的生活!

 

我们每个人都会犯错,学习过程中出现失误没有关系,许多人喜欢指责自己不够完美,如果在三分钟内不能完美地做好某件事,就认为自己不够好的话,那就等于不给自己机会。

 

学习任何事物都需要时间,刚开始的时侯,通常感觉不会太好。为了使你理解我所说的,请花一点时间做个练习:将两只手握在一起,不管怎么握都可以,请观察,哪只手的大拇指在上,然后松开手,重新再握,让另一只手的大拇指在上,开始你可能会觉得有点怪,甚至做错了,现在再来一次,用第一种方法两手相握,然后再用第二种方法,第一种、第二种…感觉如何?没那么怪了吧!感觉不错吧!你已经开始习惯了,也许你两种方法都能学会。

 

同样的道理,当我们用一种新的方法做事时,刚开始会不习惯,然后就开始下结论了,请耐心一点,一切都将会变得自然,变得正常。我们不会在一天之内就完全学会爱自己,而如果我们每天都能多爱自己一点,都给自己一点爱,两三个月后,我们会变得更加爱自己。

 

失误是必经之路,失误是件有价值的事,它是你的老师,请不要因为失误而惩罚自己,如果你愿意从失误中吸取教训,学会成长,最后失误将使你走向美好。

 

有的人一直以来都在调整自己,却总是不断遇到问题,我们需要加强所学的东西,而不是把手举在空中,排斥地说: ' 这有什么用? ' 当我们学习一种新方法时,请对自己温和一点,请记得我刚才提过的园子,当有消极的杂草出现时,请尽快把它拔掉。  

 

 

4. 善待自己的心灵

 

请不要因为有消极思想而厌恶自己,思想的出现是为了建设我们,而不是为了战胜我们。不必因为自己曾经痛苦的经历而自责,我们可以从这些经历从学习成长,呵护自己的心灵,抛弃犯错的感觉,抛弃指责、惩罚、和所有的伤痛。

 

放松非常有用,它可以帮助我们感受到自己的力量,紧张和害怕只能封闭力量。只要每天花点时间,让身体和心灵放松,不论什么时候,你都可以深呼吸,闭上眼睛,把紧张释放出去。呼气的时候,请轻轻地对自己说:“我爱你,一切都会好的”,然后,你会觉得多么宁静,你正在给自己制造新的思想,你没有必要紧张和恐惧地生活。

 

在每天默想时,我建议,请静下心来,倾听自己内心的智慧。今天的社会,让默想变得神秘,并很难成功。默想是最古老、最简单的方法,我们要做的是,放松自己,静静地自我暗示 ' ' ' 宁静 ' 等对我们有益的词汇。 OM 是一种古老的声音,我经常在我的研习班里使用,它似乎很奏效。我们还可以和自己重复:“我爱自己,我原谅自己,我得到了宽恕”,然后倾听内心的声音。

 

有的人认为,默想就要停止所有的思想,实际并不是这样,我们只能减慢思想的速度,让它处于漂浮的状态。有的人喜欢做在垫子上,用铅笔记下消极思想,这样容易让消极思想消失。当我们达到一种状态,在这种状态下我们看到以下这些思想: ' 哦,这里有恐惧,愤怒,这里有爱,这里有灾难、遗弃,这里有幸福 ' 时,请先别管它,我们正开始智慧地使用自己的力量。

 

在哪里默想都可以,请养成习惯,默想的时侯,注意力集中在你身上至高的力量,你正在连接内心的智慧。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怎么做都行,有的人在慢跑或散步的时侯默想。别因为自己使用了别的方法,就以为自己做错了。我喜欢跪在院子里挖土,对我来说这是最好的默想方式。

 

想象积极的画面也很重要,有很多你可以运用的技巧。卡尔西蒙顿在《恢复自己》一书中为癌症患者介绍了许多想象的技巧,这些技巧非常富有成效。

 

想象能使你看到美好的、清晰的场景,帮助你自我暗示。许多人写信给我,说起自我暗示时想象的画面,我告诉他们,最重要的是,要和自己的特征相结合,不然就不会奏效。

 

例如,有一位患癌症的女士,她想象身体里的杀手细胞在和癌细胞做斗争,并杀死了癌细胞。随后,她开始怀疑,自己的方法到底对不对,为什么会没有效果呢?我问她:“你把自己想象成杀手吗?”,我个人认为,在自己身上建立战场,会带来不良的感觉,我建议她,温和地做些调整,我想,如果想象太阳正在融化癌细胞,或者想象魔术师把癌细胞变没有了可能要好些。当我患癌症的时侯,我想象,清凉的水洗去了身上所有的病菌。我们需要做一些不伤害潜意识的想象。

 

一直把生病的亲人或朋友看做病人是不好的,请想象,他很健康,向他献上美好的祝愿,请记住,他们是否能痊愈取决于自己,如果他们能够敞开自己,你可以送给他们一些教人想象和默想的录音带,不行的话,向他们献上爱就可以了。

 

每个人都能想象,想你的房子,想激动人心的性爱,想报复伤害你的人,真是奇妙,我们的心都可以做到。  

 

5. 赞美自己

 

指责摧毁内在的灵魂,赞美可以塑造灵魂,请认识你的力量,我们是无限智慧的体现,如果你轻视自己,就是轻视创造你的力量,请从最小的事做起,告诉自己,你很棒。如果只试一次就放弃,那肯定没有效果,就算只能做一分钟,也请努力吧!如果你在学习新的事物,以前从未尝试过的,请相信我,你会越来越觉得轻松和容易,请为自己努力吧!

 

当我第一次在纽约的宗教科学教堂演讲时,我的心怦怦直跳,我记得很清楚,那是星期五下午,听演讲的人把问题写在纸上,装到篮子里交给我,我在台上逐一回答问题,并做相应治疗。一切结束后,我从台上下来,对自己说:“露易斯,你第一次就做得那么好,你真棒,如果你再做 6 次,你肯定能成为专业人士。”我没有轻视自己说: ' 哦,我又忘了说这、说那 ' ,我不想让自己在第二次演讲中紧张。

 

如果我第一次轻视自己,第二次也会轻视自己,那样我就会恐惧演讲。之后几个小时,我开始思考,需要在哪方面做些调整,我没有让自己有犯错的感觉,我小心翼翼地赞赏和祝贺自己的出色表现。从那以后,当我第 6 次演讲时,就已经很熟练了。我想,我们可以把这个方法运用到生活的每个方面。我经常在会上发言,这对培养我独立思考的能力很有好处。

 

不论你是否认为自己配得到,请让自己接受美好的事物。我们已经说过,不配得到的思想会使你拒绝美好的事物,不配得到的思想会阻止你得到想要的东西,当我们认为自己不配得到时,又怎能积极地对自己说话呢?

你觉得自己够好、够聪明、够高、够漂亮吗?

 

你的存在是为了什么?

 

你知道,你来到这个世界的目的,可不是为了几年换一辆新车。你需要怎样丰富你的生活?

 

你愿意自我暗示、想象美好的事物,想恢复治疗自己吗?

 

你愿意原谅吗?你愿意默想吗?为了改变你的生活,实现自己的理想,你付出了多少努力?

 

 SOURCE: http://mp.weixin.qq.com/s/OTfvtPTN50KL8P34tUoiiw

 (图文來自网络,版权属于原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