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9-07

 

请学会倾听内心的声音吧!

 

我的老师赛斯说:“觉察,是顺着特定的方向集中焦点的,而能量也是以相同的方式聚焦,这能力大部分也跟出神状态的主体一样悬浮着,但意识是在场的。”


催眠状态时也是这样。在某些催眠状态里,你的潜意识是完全打开的,等着被下指令。在这样的催眠状态里你可以对自己下指令。那个指令可以是:“我可以越来越健康”、“我相信自己的未来会越来越好”、“我对自己的能力越来越有自信心”。当在某些意识状态里,你把你的“自我”放一边,而你的内心等着被下指令,就好像你指挥一排士兵,往东或往西。但常常因为我们的“自我”很乱,所以我们没有办法跟内心做联结,我们甚至没有办法好好地运用我们的内心,因为我们的内心更乱。


为什么很多时候我们在学赛斯哲学思想,但是大家却没有办法激发身体的自我疗愈力?因为你的心太乱了,你没有办法在一个安定的状态,进入一种出神状态,然后对你的潜意识下指令。其实这一切是可以透过学习和训练来掌握的。在某些催眠里面,人可以因为收到某些催眠指令而做出超出你原来能力的事情。

 

所以,催眠就是解除限制的意思。什么叫解除限制?解除限制就是,从“你相信你做不到”到“你相信你做得到”。可是到最后是什么东西让你做不到的?是你的“头脑”和“自我”让你做不到的。因为当“自我”过于关切实际面,当“自我”掉入过度担心当中,你就会做不到,因为你根本不相信自己做得到。


举个例子,鲁柏和约瑟要去度假,他们开车去宾州,经过迈阿密,鲁柏突然有个冲动,想待在迈阿密,不想走了。约瑟也喜欢这个主意,但是他随后想到他们是新婚夫妻,身上只有三十块美金,在 1962 年,这些钱连付房租押金都不够。鲁柏的直觉想留下来,但是约瑟害怕带这么一点点钱在一个陌生城市冒险,他不敢待下来,于是他们继续往北到宾州他父母家。我的老师赛斯说:“你们应该要待下来的,你们生命中做的每一个决定,都会影响接下来的命运。”可是,当“头脑”和“自我”过于担心现实面时,你会不敢去做你直觉要做的事。


比如,有个学员跟我说:“我想把枯燥、无聊的工作辞掉,去做我所喜欢的、有创造性的工作,可是我不敢,因为我觉得钱不够。”那么我问他:“你大概有多少钱?”他说:“也还好,才三四百万。”大家一定明白,他是不够有钱,还是不够有勇气?


又比如,还有一个学员说:“我当家庭主妇好多年了,我想出去找一份喜欢的工作,发挥我的价值,可是我的孩子还小。”我问她:“你的孩子多小?”她回答:“一个二十岁,一个二十三岁。”

 


当你的自我意识牢牢地被捆在世俗的实际面,表面上你好像过得很安全,可是你会越来越像行尸走肉,而且你接下来不会过得更好。当你的“自我”和“头脑”太过于关切现实面,你心灵的直觉、力量和神通根本发挥不出来。


虽然约瑟身上只有三十块美金,可是我的老师赛斯告诉他:“如果那个时候你听你太太的直觉,那么你们会找到一个房东,他会让你们只付一个星期的保证金就好了,但是因为你不敢,所以这一切并没有发生。”


赛斯哲学思想不是要让你们有勇无谋,可是生命本来就应该去创造。当你的自我意识过于被你认为的现实面捆绑,那么你心灵的能力和神通就发挥不出来。绝对没有“你有没有能力做”,只有“你想不想做”。


你们要多听心灵的声音。心灵如果给你一个冲动、一个念想,一定也会给你相对应的配套措施。可是因为我们都用“头脑”和“自我”在活,所以我们总是不信任这一切。当你不断在顾虑你的现实面,表面上看起来好像过得还好,可是其实你生命很多重要的部分都不见了。

作者|许添盛

摘自|许医师《早期课》读书会

文字整理|心空Tiffany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