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08-07

 

 

 

很多人常常会感到矛盾和焦虑,很多的焦虑也是来自于矛盾和选择。

 

如果我们仅仅使用自我意识,人类注定是要痛苦,因为“自我”它只不过是所有意识心的最表层,自我意识不能取代我们全部的本体,因为自我意识或是意识心,常常有很多的矛盾和冲突。

 

许医师课前听到一位学员对另一位学员说:“你要回去看看你的限制性的信念。”对于矛盾和冲突,实际的修行法门在于,你们有没有经常回来检视自己的“限制性的信念”?

 

举个例子,在我带团体时,有一位同学听完课后感慨:“这些话确实很有道理,但一个人的力量其实很渺小的。”马上就有同学说:“限制性信念。”所以在我们的新时代团体中,你会经常在不经意的言谈中被同学告知:“这是个限制性信念。”

 

比如说,有同学问我:“许医师,你今年要做这么多事,既要做基金会,又要盖赛斯村,经费大概需要多少?”我就告诉他:“基金会大概需要募集 3000 万,赛斯村的第一期工程款大概 2000 万。”这个同学就说 :“ 许医师,最近社会生活不景气,我看很难做得到。”然后我马上会说:“这是限制性的信念。”

 

信念创造实相。如果你相信现在社会不景气,那么社会有没有不景气我不知道,但是我知道你一定很不景气;如果你们相信现在日子越来越难过,我不知道别人的日子是不是越来越难过,但是你一定越来越难过。

 

譬如,如果你相信现在世界污染严重,有毒的油烟、农药这么多,人身体一定会越来越差,那么我不知道别人身体有没有越来越差,至少我没有,但是我向你保证,你的身体一定越来越差,因为你的期望、思想信念光束所吸引的是越来越不好的健康。

 

所以,所谓的修行是在行住坐卧间,去看看你有多少的“限制性信念”。很多人的限制性信念是用“现实”来包裹着的。比如,你会告诉我:“现实就是这个世界没有好男人,就算有,也都是别人的老公。”

 

所有你一度认为是现实的东西,对别人是不是现实我不知道,但对你一定是现实,因为那就是你的“限制性信念”。

 

你们每个人的限制性信念会自动地帮你创造出限制性的现实。如果你越“觉得”你受到现实的折磨,那么每天就会“遇到”无数的现实在逼迫你。

 

如果你觉得,这个社会怎么这么现实?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对别人是不是现实我不知道,但对你一定是,因为所有你在现实生活当中遭遇到的种种限制性的现实,通通是你限制性信念的具体化。

 

你的现实对另外一个人可能不是现实,因为他没有和你相同的限制性信念。每个人都被自己的限制性的信念包裹起来,以至于你们最后在人生当中动弹不得,一层又一层的堡垒和钢筋水泥,直到最后你根本无路可走。

 

看起来你似乎是被社会、现实环境逼死,其实没有人要逼死你,你是被你自己的限制性的信念,以及限制性的信念所具体化形成的残酷现实逼死的。

 

谁创造出残酷的现实?信念!因为“信念创造实相”。

 

赛斯哲学思想非常“可怕”,它会在现实上面打一个窗,至少空气可以过来,窗打得再大一点,人才可以爬出去。你的现实对我来讲可能是一扇大门,我的大门对另外一个人来讲,可能根本连门都没有。

 

所以,如果你们遭遇到你认为的现实越多,你每天怨天尤人其实没有用,你需要回去找你的“限制性的信念”。

 

“信念创造实相”,别让自己的信念挡住你人生的无限可能。

 

作者|许添盛

摘自|有声书《富足人生的12把金钥》

文字整理|佳静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