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7

 

 

[ 健康是一种手段,不是目的 ]

 

你要健康做什么?

 

很多人生病了,目的是恢复健康,我说:如果你把健康,当成目的,你永远追求不到健康 !

 

健康是一种手段,一种方法,不是目的,也不是目标。而是有了健康,你要干嘛?重点是后面的要做什么?而不是追求健康。现在很多人在追求健康,各位,绝对不可能追求健康而得到健康。

 

有一个病人跟我说,许医师,我每天都去散步,因为我要健康,我说:错 ! 你要颠倒过来,你是因为你喜欢散步,所以你自然而然必须有健康。

 

健康是手段是过程,不是说赶快去吃营养食品,有机食品,练气功,然后得到健康。很多人掉在这个陷阱里,他们得到健康了吗?没有。

 

许多人用了许多方法,想要得到健康,饮水啦,找好医生啦,做了一切方法,想要得到健康,你走错路了。

 

 

比如前面那位病人,你去散步,你可以在散步的过程中交到朋友,与人心灵交流;和太太散步的过程中,感情越来越好;亲子关系越来越好;欣赏大自然的美;被大自然的庄严神圣而感动而喜欢散步。所以你自然而然会健康 !

 

麻烦你们要明白了。

 

所以,我不会和我的病人讨论你要如何健康,我第一个要问他的是,你要健康干嘛?我常常问他们,你要健康干嘛用 ? 你健康之后要去创业吗?改善亲子关系吗?你健康之后,你要住哪里,你要退休,还是要去参加社团吗?从事什么样的人生冒险吗?要开始第二春吗 ? 你们明白吗?

 

可是很多人只是停留在我要健康,找了很多方法让自己健康,我跟你说,你得不到,因为健康必须要是一个后设的理论,而不是先决条件 ! 这是宇宙一个很奥妙很奇妙的真理。

 

有的人会说,我健康了自然就会快乐了,我告诉你门儿都没有,你一定要先开始快乐了,你才会健康,逻辑不能颠倒。

 

 

你要开始觉得丰富,宇宙是丰盛的、富足的,你才会有钱,如果你觉得你是匮乏的,你能力不足,你怎么会有钱呢。所以赶快调整你的心态,赛斯哲学体系是宇宙间最高阶的心灵成长 !

 

又比如你要年轻,要减缓老化,不要老人病,你不能把它当目的,你透过在过程当中,那么,要年轻,做什么呢?可以去创造,去环球旅行,去做自己爱做的事啊!这不能有老人病,展现你青春的活力啊 !

 

结果先确定方法自然来嘛,你要把你的健康,没有老人病,当做过程和手段,你会因为有了目标而得到健康和财富。

 

如果你将来要做更多更有意义的事,你允许你自己没钱吗?因为有钱才能做更多事帮助这个世界,你还可以让自己的家人过好一点,所以赛斯哲学体系是利己利人利益众生的。

 

摘自 | 摘自许添盛医师主讲的《灵魂永生》有声书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