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25

 

 

Q:每逢佳节我总是无比恐惧过节。结婚11年来,不管过什么节,我自己的小家都没有节日的气氛。再出去街上走走,街上也没有节日气氛。老公又是蒙头大睡,我依然像个单亲妈妈,自己带着两个孩子,做着没有灵魂的过节午餐、晚餐。看到电视里热闹的家庭聚餐,好想回爸爸妈妈身边过节。我到底怎么了,孤独感、无助感、恐惧感到底从何而来……

  

A: 你好!细读留言,感受到你的孤单、无助、恐惧。你对佳节很有期待,希望老公配合欢度佳节,无奈他却蒙头大睡,而你感觉不满又无力与他沟通;另一方面回想与父母同度佳节的开心画面,忍不住悲从中来。心疼你这份徜徉若失的心情,毕竟一个人带着两个孩子像单亲母亲似的过节并不开心,为你的努力点赞。

 

在这个宇宙里,没有不能,只有不想。其意思是每一件事都存在着千变万化的可能性。事件是因着你的思想、情绪、想象力、行动力而被你从可能性的库藏提取然后创造出来的。若不想要这种实相(事件),你需要改变的首先是你的想法,这样事件也会随着改变。

 

赛斯说过,一个人活在世上,想要有任何幸福的感觉,一种自我认可感是绝对必要的。请每天不断鼓励自己,相信自己很棒,就会一天比一天棒。心境就会改变,这就是幸福的感觉。

 

愿你越来越好!

 

暖流

 

 

 

树洞推荐相关阅读:

 

许添盛医师:这个宇宙没有不能,只有不想

 

每一件事情都有无限的可能性变奏,所有的能力都存在于你的可能性库藏之中。

 

如果你是一个没有自信的人,是因为你不想成为一个有自信的人;我之所以没有成功,是因为我其实不想成功。你说你得到癌症好不起来,那是因为你不想好起来。这是唯一的答案,但是当事者往往并未觉察。在宇宙最深的奥义里面没有“不能”,只有“不想”。

 

光是这一点就会打破你所有的自我限制,还有所有的忧郁症状。你跟命运的关系会重新连结,你还会是你,但是你开始会探索你人生的“不想”。

 

光是知道是你不想,而不是你不能,这个想法就很爽了!关于减肥:不是我瘦不下来,是因为我不想瘦下来,因为没有瘦不下来这件事。承认我不想瘦下来,而不是我瘦不下来,这句话多么有力量啊!

 

任何你的选择都是建立在“重要意义”上面,而不是“注定”与“不得不”,如果有一天那个“重要意义”不见了,你自然不再选择它。

 

真的都是你的选择,当你明白你“为什么”选择,你就快乐多了!而且你知道这个选择的“重要意义”是什么,这值得大家一再思索,因为对各位的生命有很大的意义与帮助。

 

~TYNG HUANG整理自许添盛医师《未知的实相》有声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