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斯鲁丁开着一部车,我坐在他的旁边。那是一个很热的夏天,当他开到邻居家附近的时候,立刻将所有的车窗关了起来。

 

我问:“你在干什么?”

 

他说:“你是什么意思?难道我要让邻居知道我的车子里面没有冷气吗?”

 

他在流汗,我也跟着流汗,车子就像一个烤箱,但是你怎么可以让你的邻居知道车子里面没有冷气?这是头脑的需要。

 

身体说:“抛弃它!你疯了吗?”你一直在流汗,却说:“不!”要聆听身体的需要,不要听命于头脑。头脑的需要是由别人创造出来的,他们就在你四周,他们是愚蠢的、笨蛋的、痴傻的。

 

身体的需要很美,很单纯,满足身体的需要,不要压抑它们。如果你压抑它们,你将会变得越来越病态。一旦你知道了什么是头脑的需要,就永远不要去管它。

 

要知道头脑的需要很困难吗?困难在哪里?知道什么是头脑的需要是很容易的,只要问身体,从身体里面去探寻,找出它的根,它有任何根吗?

 

你将会看起来很蠢。所有的国王都很愚蠢,他们是小丑,你仔细看,穿挂满勋章的衣服,他们看起来很愚蠢!他们到底在干什么?为了这些东西,他们已经受了长久的苦。他们一定是痛苦的。

 

头脑是往地狱的门,而那个门只不过是欲望。杀掉欲望,你将找不到任何血液从它们里面流出来,因为它们是没有血的。

 

但是,扼杀一个需要,你将会流血。扼杀一个需要,你将会死掉一部分。扼杀一个欲望,你将不会死,相反地,你将会变得更自由。有很多的自由会来自抛弃欲望。

 

如果你能够变成一个没有欲望与有需要的人,那么你就在道上了,天堂也就离得不远了。

 

图文来源:奥修每日分享 微信 公众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