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觉醒原创】

 

朝生暮死,形容的是一种名为“蜉蝣”的生物,只有一天寿命,却是在24小时当中经历了一次从生到死完整的生命循环。

 

相较于“蜉蝣”,人类有着几十年的寿命,蜉蝣对于我们来说生命是如此的短暂;但,如果与星球,恒星,乃至银河系几十亿年的岁月比较,我们人类,几十年的寿命又是多么的短暂,竟是“刹那间”生死!

 

闲暇,我行走在湖边。此时,风起的动力催生了无数浪花不断的击打着沙滩,伴随的是接连不断,却是清脆且含有温润气味的声音。惬意间,感受大自然最淳朴乐音的疗愈,忽然心中泛起明悟--“万物皆有神性”的真理。忽然,感悟到,这无数由风力催生的浪花不也是表达出了一种生命力的韵动么?

 

浪花,或者确切的说每一朵浪花,都有着自己的生命,而且每一朵都是那么的独特。因为,没有哪一朵浪花会和之前的一模一样,也没有哪一朵浪花会以相同的力度,同样的方位迎向岸边。但它们也都有着一个共同的特征--短暂的生命。

 

浪花由风力的催生而孕育,从出生时激情澎湃的运动,到最终因击打了岸边瞬间的灰飞消散也不过只有短短的数分钟时间,但这就是它的一生。沿着岸边行走,细看之下我却发现,这些林林总总大小不一的石块,无一不被浪花打磨的细致圆滑,不再有棱角。

 

曾经那些锐利分明的石块,在这些看似不起眼的一波接着一波浪花的冲刷之下,随着岁月的流逝最终变得圆润光滑。此刻,我看向不远处,岸边还有很多其他的游客在嬉戏着,他们玩的很开心,只是并没有注意到这些,毕竟若非刻意的留意,谁会在意这些不起眼的“小动作”呢。然而,我却被此时观察到的景象吸引了。

 

确实,从分离的角度去看,一朵浪花的威力可能是极其细微的,甚至无足轻重,根本不会让你注意到。正如那些在岸边玩耍的游客,在他们眼前的是已经被岁月打磨后呈现的美丽沙滩,一个游戏的场所,可以让他们在其中尽情的嬉戏玩耍,但他们并不会在意或者根本就没有兴趣考虑构成这座沙滩的这些石头为何会变得圆润,以及这片沙滩是如何形成。

 

可是,往往大自然就是在这些一般人认为最不起眼的事物中传递着深刻的灵性真相。一朵浪花的力量是弱小的,但如果你从足够久远的过去延续到今天,把曾经冲刷这片沙滩的所有浪花联合为一个整体去看待,是怎样的情形?

 

一座美丽的沙滩,其中有着无数大小不一,颜色各异,形状也各不相同的石块,石子,沙砾。从大的石块到细小的沙砾,它们的相同之处都是因岁月和浪花的冲刷变得圆润光滑,更甚之,那些细小的沙砾曾经不也是更大的石子和石块,最终因为久远岁月的洗礼被无数浪花冲刷成今天的模样么?此刻我所站立的这座美丽沙滩,却是在大自然一番鬼斧神工杰作后的成果。

 

一朵,两朵,三朵,无数朵浪花不断冲击着沙滩,把“棱角分明”最终变成了“圆润光滑”,如果把这些不同大小,色泽不一,形状也不同的石块比喻为个性,身高和容貌不尽相同的人类,而浪花则是生命中看似偶发的事件,与他人,与整个社会的互动,经过一生一世,多生多世,最终也是同样的,被打磨了棱角分明的“个性”,剩下的是精华所在的“神性”,不再那么的张扬,而是内敛的深沉。

 

又从石子到沙砾,直至最终归于“无”,不也正是从内在“神性”的更多升华,因“圆滑”而甘愿让自己变得“平凡”,只是在世人的眼中显得“渺小”,直至最终回归于“无”的“空性”。这是因智慧才能体现出的平凡,却是一般不能理解的人们所认为的愚蠢,实则是真正“空性”绽放的伟大,借着浪花的神圣契机而获得了“圆满”。

 

所以,浪花的心境是简单的,从它出生的那一刻起,它就只是按照着风力推动的方向迎向岸边,在沙滩上留下肉眼无法察觉的痕迹之后即刻消失,没有任何的残留,你甚至不会知道它存在过。

 

这力道小么?非常小,小到你根本无法察觉;它平凡么?相当平凡,平凡到你根本就不会觉察到它有存在过。但当无数朵浪花冲击后呢?就是此刻我所站立的沙滩。大自然通过浪花这样最为平凡的存在,却向我传递了如此深刻的真相。

 

简单是真实,大智才若愚。世间人喜欢复杂,而智者喜爱简单。这个世界是颠倒的,所以反过来,它才变得真实。

 

就在我内在感悟的同时,浪花依旧在不断的击打岸边,一如既往,也不会有丝毫懈怠,敢作敢为。

 

于是我看着浪花,不再是渺小,而是伟大,它的生命虽然短暂,却是如此简单圆满。浪花如此,人自是亦然,地球这颗美丽星球灿烂的人类历史,有凄凉悲哀的过往,也有盛世壮阔的金色时代,跌宕起伏而充满故事。

 

而其中故事的精华之处,以及它之所以将会让无数灵魂铭记的原因,且永远记录在宇宙博物馆之中,便是因为许许多多甘愿平凡,却奉献一生的灵魂在为地球的未来贡献着一份看似细微,却实则伟大的力量,一点一滴,伴随着苦楚和喜悦的融合,甚至受尽凌辱但依旧心净明觉,纯善,以及对爱和奉献那难以置信的坚韧毅力。这一幕幕跌宕起伏人生的书写铸就最珍贵的宇宙宝藏,地球的故事也因此才这样的精彩,可誉为宇宙史上最伟大的篇章,怎能不让人铭记,怎能不让后世的所有灵魂学习和借鉴。

 

就像浪花一样,从单一的点去看,你无法懂得它;但如果总结从过去和今时的一切发生,你就能明白今天的辉煌背后是因为无数如浪花一般的前人鞠躬尽瘁的成果,也是蕴含了神圣的真正意义 - 一切为一,点滴的奉献都贡献着整体。

 

所以,智者皆平凡,皆隐忍,不凸显,不张扬,而是默默不语的贡献,最终获得圆满的大自在。

 

也是,相比那一生在利益和虚伪中挣扎而碌碌无为的苍白,我宁愿如这浪花一般,短暂生命,却是绽放圆满的简单和伟大。

 

此刻的我感慨,也感恩,又一次亲身体验到大自然传递给我的微妙信息,却是包含了如此珍贵的礼物!感谢,这片沙滩,也感谢神圣,在我的内心又点亮一盏智慧的心灯。

 

合十,祝福。

 

U2 觉醒的每一篇文章都以“心”传述

分享正知正觉的灵性真理

愿我的话语点亮你内心的神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