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07-21

 

 

2020720日冥想体验:

观音教导——做事的动机

 

今天遇到这样一件事——


在我发的那篇《老子谈“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下面,有位同修留言问:“天地爱每个人的赤子之心,也爱蒙尘之心吗?”



我回复说:“天地知道——赤子之心是永恒的真相,蒙尘之心是暂时的幻相。”



那位同修又问:“那对于骚扰女性的坏蛋也不用惩罚吗?”

 

这位同修以前曾多次留言,给我的印象是努力精进、颇有悟性。我没想到他会站在二元对立的立场上对人进行道德评判。

 

我回复他说:“惩罚了那么多,不是还照样有吗?用三维的手段解决不了三维的问题。”



他问:“那对这种人就该听之任之吗?”



我说:“宇宙允许每个灵魂进行自己想要的体验。有的灵魂想要体验骚扰异性,也有的灵魂想要体验被异性骚扰。其实老灵魂都已经体验过这些了。”(*注:我的看法是应该带着这种超越世俗的理解和觉知去看待这类事情,跟随内在的指引加以应对,而不是听从头脑受限的判断。)



他回复说:“我倒是没有体验过。灵魂好奇怪啊!”

 

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心想:“你今生没体验过又不代表前世没体验过,而且发出这种轻率的感叹有什么意义?为什么不深入思考一下这个问题?”


我替那位同修感到着急,想说点儿什么让他立刻醒悟,结果说出了一句特别不礼貌的话:“有什么可奇怪的?少见多怪。”

 


  

事后我懊悔、自责了很长时间,觉得自己给别人造成了伤害。


下午开始冥想后,我在心中请求那位同修的原谅,同时也尽力去原谅自己,还把观音教的那段自我疗愈的祷告语念了几遍。但效果不太理想,心里还是一直觉得不舒服。


过了一会儿,我在冥想中看到一幅画面——一群人在沙漠中行走。走在前面的聚在一起,形成了一支队伍,也有少数几个人远远地落在了后面……


这时我接收到一个讯息:


“你要允许每个人走在自己应有的位置上。你可以向落在后面的人伸出援手,但不能强求他们按照你期望的速度前进。


“你也不必自责。一个人不论说了什么、做了什么,他内在的动机才是最重要的。


“如果你的动机是爱,是想帮助别人进步,那就没有问题。灵界为了促使人们觉醒、开悟,也常常给他们设置艰难的人生体验,让他们遭受沉重的打击与挫折,甚至让他们感到痛苦不堪、痛不欲生。*注:这让我想起自己开悟前遇到的那些事。那的确如同劈头盖脸的当头棒喝。)


“而一个人如果是出于恐惧的动机去说话、做事,那即使对他人再温柔、再亲切,也不一定有好的结果。比如那些因害怕失去丈夫的爱而对丈夫百依百顺的妻子;还有那些为了占有孩子的爱以填补内在的空虚而对孩子百般宠溺的母亲……


“当你不确定自己的言行是否适当时,就去深入检视一下自己的动机吧,看看那个动机是爱还是恐惧。


“当然,你出于爱去行事时也要把握好尺度,要有分寸。你表现出的严厉要在他人可承受的范围内。”

 


 

这个教导让我大大松了口气,心里舒畅了许多。正在想这是谁给出的讯息时,看见观音老师的美丽形像从光中浮现了出来。


原来是观音的慈悲教导,真是万分感恩!

 

(注:我不是大师,远非完美,也不想假装完美。分享此事是希望帮到和我有同样困惑的同行者。)

 
 

【全線閱讀】《庐影的冥想体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