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01-21

 

  

 

Q您好,我想问个“如何放下过去怨恨”的问题。我和我老公结婚是老公先买好了房子,我和他共同负担按揭和装修以及家庭的一切费用。一开始我觉得很正常没什么,也没有计较他父母都没有收入的问题。后来生了孩子,他父母以带孩子为由住进我家并且把他妹妹一家也带进来,因为他妹妹和自己的家公吵架搬了出来,又不舍得花钱租房子住。

 

将近六年的时间,我们夫妻负担了太多。最后他妹妹居然说房产证没有我的名字!气得我搬了出来!房产证上没我名字,可那里是我家,我供房子装修房子还有所有人的生活费都是我们夫妻共同财产。

 

婚后我有一笔投资,赚了不少钱,于是我选择搬离那套房子。两年前一次偶然的意外,婆婆去世了,现在剩下我家公一个人。我用投资的收益买了另外一套新房子,给家公留了一个带洗手间的套间,同时原来的房子也没有卖。这些事情我老公都知道,但他觉得他们家的事情我们就必须全部负责,我的付出他都觉得理所应当,并且对我的父母也很无礼。我目前还没有选择离婚,但是继续维持这段婚姻,我的怨恨很深。我去新房子还得负责照顾他父亲,还有曾经欺负过我的妹妹们也要来走动,我实在没办法说服自己去原谅他们。

 

 

A亲爱的朋友,树洞看到了你的故事,这些年你真的辛苦了,树洞能感受到你的愤怒,委屈和难过。虽然目前看似一切都还过得去,但是内在的伤痛却越来越深,我们当然不用现在就强迫自己去原谅他们!

 

看到这些年你的付出都得不到你老公及其家人的回应和尊重,树洞感受到这股愤怒中带着很深的伤心。老公作为自己的伴侣,在他的身旁你没被他了解,也没有被他支持,这份伤心和委屈你是否有深深的觉察?作为伴侣,老公与自己不同心,你一定也会感觉到孤单和“不被爱”。

 

让自己在“不原谅”的情绪中多觉察一会,这个“不原谅”会和你说,这些年你为了别人,让自己受了多大的委屈,为了别人让自己活得多么不快乐。我们只有真正回来接纳自己内在的情绪才能真正了解、认识自己。因为一个不够爱自己的人,是给不出大爱的;一个内心不够丰盛的人,是给不出丰盛的;一个内心没有喜悦的人,是给不出快乐的。

 

亲爱的朋友,你应该回来好好地爱自己,而不是迷失在关系中不断地付出,不断积压自己的情绪。因为内在这些年的积压,如果不去处理,当然是无法放下的。因为对老公还有“爱”,但因为这份“爱”的不平衡会因此扭曲出“怨恨”。首先回归到当下,设立好爱的界限,认清哪些是自己想做的事情,哪些是不想做的。找回你与老公和老公家中相处的平衡。唯有拿回自己的力量,在关系中才能更好地做回自己。

HOWE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