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01-21

 

 

我希望大家去找回自己的感觉和生命的活力。

 

为什么要这么说?首先举个例子,最近有一个台湾鸿海集团的工程师来找我,他正准备拿硕士学位,准备升经理,可是检查出食道癌第四期。他家庭很安定,婚姻很美满,有两个可爱活泼的孩子,刚买房子,刚买车子,所有一切美好的未来在等着他。

 

为什么会这样?因为他不再是那个野性的、热情的、活出快乐的自己,他不再快乐了。他一直去追求社会上认为的好的、对的事情。进入家庭后,他做一个好爸爸、好先生,所有自己的时间都没了,他不再快乐。

 

他进了鸿海集团后,要拿硕士、要升经理了,就觉得很开心。但其实他不想要这么累,也不喜欢读书。他所过的生活是人人称羡的,可是他却罹患了第四期的食道癌。

 

许医师对他说:“你的生命活力全转移到你的癌症去了。”其实宇宙是有它的运作规律的,万事万物都有它的答案,每件事情有因必有果。

 

癌细胞为什么形成?因为这个人主要的生命力,已经不是展现在生活中了,而是已经转移到疾病的能量中了。癌细胞是很大的能量,它是生命的活力,是生命的高能量的单位,是生命力最强的东西。因为癌细胞无限分裂增殖,最后会蚕食全身,它会扩大并到处转移。

 

我们不能把癌细胞杀死,人死了,癌细胞都还没有死。不是这样治疗的,而是要把能量转移过来。什么是把能量转移过来?你重新恢复你的生命力,重新找回你的感觉。

 

我最近在上课的时候讲到,你们有没有“越活对生活越没有感觉”?那天我还开玩笑,纵使在婚姻里面,你们有没有“越活越对婚姻没有感觉”?你们有没有觉得,甚至对婚姻中的亲密关系越来越没有感觉?你们有没有觉得,先生总是别人的帅,太太总是别人的漂亮?你有没有上班上到后来,越来越没有感觉?

 

人是因为感觉而活着的,人是因为对生命的热爱而悸动着的。我的老师赛斯说过一句很美的话,他说:“所有的宗教都在否认欲望,这不对。生命因为欲望而悸动,生命因为欲望而产生其生命的美、生命的神圣、生命的高创造力,只是你如何把你的欲望导向利己利人利益众生而已。”

 

因此,我有一个使命:我希望引导大家重新找回年轻时候的自己。

 

你今天不是不年轻了,而是你失去了年轻的心、失去了年轻的思维了,因为你的羁绊、考虑太多了。年轻人的特色就是,跟着感觉,说做就做。大家现在常常都想太多了。

 

赛斯哲学思想说:跟随内心的冲动。当很多人有一个冲动的时候,想一想就说:“算了吧,太麻烦了;算了吧,这个变动太大了;算了吧,这样子别人说我不负责任;算了吧,这样做,太太或先生会不高兴。”

 

多少次,你们曾经有一个冲动,可是当你的理性思考了一下,就觉得还是算了吧。你们曾经有过多少次冲动,可是你之后会告诉自己算了吧,于是你继续回到你平常的、框架式的、安全的、安稳的人生道路上了。

 

生命是因为感觉而存在的。比如,你们谈恋爱,不是因为感觉吗?你们喜欢一个人,不是因为感觉吗?你进入哪一个行业,不是因为感觉吗?可是后来,我们却越过越没有感觉了。

 

许医师要大家重新找回那个有感觉的自己,重新找回那个有活力的自己。当然,杀人放火的事你不要做,蓄意伤害别人的事你也不要做。

 

 

生命本来就是无常,谁说一定有明天的?谁说一定有未来的?我写过一篇文章提到:“这一刻不是为了下一刻而存在,今天也不是为了明天而存在。生命在每个当下是完整的,生命在每个当下是独立的。过去、现在、未来,所有一切是同时存在的。

 

可是,很多时候我们都离开当下心了,我们都离开当下的感觉。你可以回想年轻时候的自己,那种生命的活泼、那种自由自在的心情、那种不去顾虑那么多的感觉。那个自己,他年轻,他善良,他有热情,他有理想,他说做就去做,他并不会思虑太多。

 

我们要开始去找年轻时候的那个热情洋溢的自己。我们学会的逻辑和理性,是要来配合我们的自发性,而不是来扼杀我们来自内心的冲动。我们的思维是要来配合内在生命的悸动,配合内在感觉所牵引自己的方向。

 

以赛斯哲学思想角度来说,我们应该跟着内心的感觉走。因为那才是我们真正的生命力。内心真正的感觉,会把我们真的带向神性和佛性的道路。内心的感觉才会把我们带向生命最好的价值完成。

 

我的意思不是说,你除了感觉什么都没有。除了感觉,你当然一定要有理性思考。比如,你有一个感觉想出国玩,你要去定机票,要去找旅行社,就算你出了国准备流浪,你也最好背个帐篷,就算没有帐篷,最好你要有在车站过夜的能力。

 

你的逻辑和理性,应该是来配合你内在的感觉的,你该重新找回活着的感觉。越来越多的人已经没有活着的感觉、全然活着的感觉,但我希望大家,不要只是活在责任、活在“应该”、活在框架、活在“所有的事情必须完成”的生命中,而是要找回自己的感觉和生命的活力。

 

作者|许添盛 

摘自|有声书《我就是生活冒险王》

文字整理|铜豌豆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