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01-03

 

 

 

Q 目前已和老公分居一年多。他 N 次出轨,我为了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庭没有离婚。原先他还遮遮掩掩,现在越来越过分,就是和孩子交流基本也不超过 10 句话!我本来看上一套房子,打算自己贷款买下来,因为我有能力还贷。但是银行要夫妻共同的征信,他怎么也不肯,说征信不好,不愿意贷款过日子。我现在纠结要不要赶紧离婚拉倒,拖着对孩子心理也影响很大!

 

A 重点不在离不离,而在于无论离不离,都有独立并快乐生活的能力,在物质上、孩子的抚养上、自己的情感生活等等方面。如果有这些能力,就算不离,面对这样的老公,你都可以过得很开心。对于孩子来说,妈妈的开心快乐是最愿意看到的,并不在于父母是否维持形式上的和谐生活。

沙仑玫瑰

 

 

《怪罪别人,只会把你的力量也交给了别人》

 

像我一个学员,她心里老是认为,“我为这个家付出那么多,为什么先生不能像我一样为这个家付出?”她内心累积了很多的不平衡。

 

我会给像她一样有同样想法的人建议,你如何回来“看自己”、“爱自己”?

 

如果认为与伴侣语言上无法沟通,那就无法沟通吧,解决办法有很多,关键是你要学会拿回自己的力量。

 

不是说要不要通过离婚来解决问题,而是说你能不能离婚?你有没有力量离婚之后一个人还能得到幸福?

 

再来,你能不能在离婚之后,还能找到与你共度余生的伴侣?

 

你永远要觉得,力量是在自己的手里。

 

不是说离不离婚是对还是错的问题,而是说你有没有能力离婚,还是只能被迫留在婚姻里。但我不是要大家都要离婚。

 

我的意思是,你有离婚的能力,但你需要离婚吗?你有一个人拥有幸福的能力,但你需要一个人吗?

 

当我们把问题丢给别人、不断怪罪别人,认为都是别人的错的时候,你同时也在把力量交给了别人。

 

有时候你要学会对自己说,“问题在我自己身上”。但这不是要各位自责的意思。

 

“我所认为身边每个人的问题,其实都在自己身上。”

 

为什么这么说?

 

因为当所有身边每个人的问题都在自己身上,你才能在自己身上找到爱、智慧、慈悲、创造与神奇能力,才能有能力去化解。

 

如果问题都在别人身上、都是别人造成的、你的不被尊重都是别人害的,那么你就从来没有拿回自己的力量。

 

所以,一切问题都是你自己的问题!

 

把事情投射在别人身上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事实都是相反。

 

例如,“你常常惹我生气”,反过来应该是“我为什么常常会被你惹得很生气”;“你为什么不能肯定我”,反过来应该是“我为什么需要被你肯定”;“你为什么总是糟蹋我”,反过来应该是“我为什么总是被你糟蹋”。

 

也许你会说,难道别人就没有问题吗?

 

老实说,别人的问题是别人的!关你什么事?

 

就好像你可以创造一坨大便放在旁边,嫌它臭,却没有能力离开它,请问是谁的问题?

 

你认为他有问题,但又离不开他,请问需要解决的是:你的问题还他的问题?

 

所以各位,很多时候你们问问题需要换一个问法,你才能进到自己的内心。

 

如果一切都是别人的问题,解决问题的办法都在别人身上,你只会对所有的问题无能为力,觉得无奈。

 

请问那个无能为力与无奈是谁的?

 

你自己的。

 

你背后被什么观念束缚?你的信念是什么?你要找出来,然后逐渐开始成为一个有选择权的人。

 

当你生命中越来越多是被允许的,你的人生自然会变开阔,力量也就会回到你的身上。

  

——摘自 | 赛斯书《神奇之道》读书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