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1-03

 

 

生命的本质是建立在 信任 的基础上!

 

  很多东西都是我们不能够掌控的,比如说:塞车,什么时候塞车,什么时候不塞车;或在生命中的许多事情,比如说你坐飞机,你没有办法叫它开就开,叫它在空中停就停,你没有办法预测。

 

所以,在面对人生的许多问题上,如果我们碰到我们不能掌控的东西,我们会怎样?

 

似乎很多人的安全感是来自于 我能掌控

 

有些人会觉得,你需要能够掌控你的家庭、你的婚姻、你的事业、你的收入,你才会有安全感。但是,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感觉到没有办法掌控未来。

 

那么大多数的人类的内我,如果他开始感觉到,他无法掌控他的生命,那生命会变成什么样子?

 

举个例子:假设禽流感来了,大家觉得我们掌控得了吗?好像掌控不了。

 

面对无法掌控的情况,我们会如何看待生命?

 

比如说,有些人得到重病,他无法掌控他还能活几年。大家觉得我们的自我真的能掌控的事情多不多?你连你的心跳都掌控不了;甚至当你拉肚子的时候,你可以叫它不拉吗?

 

自我的安全感由何而来?在生命当中,我们又觉得究竟能掌控什么?假设我们对生命中很多不能掌控的,我们抱持的心态又是什么?

 

当你面对未知的情况,面对你无法掌控的未来或生命的时候,你的心态是什么?你的信念是什么?

 

这里可能每一个人的信念就不一样了。有些人可能因为无法掌控、无法操纵、或无法完全由你的意思来决定,你就会觉得害怕,因为不是掌握在你的手里。有些人可能会觉得他能够接受,他能接受顺其自然。

 

我的老师赛斯说:生命的本质不是建立在你能控制的基础之上,生命的本质是建立在 信任 的基础上。

 

很多人会问:我不能掌控,我怎么信任?

 

那个信任不是自我的信任,有的时候我们的自我认为我能掌控,我才能够信任。方向盘握在我的手里,我才能开动或者停下。塞车是被迫停下来,那是非自愿的。

 

自我 常常会有一个假象,我能够掌控,我才觉得安全。我们人类 集体的自我 想掌控大自然、想掌控地震、想掌控整个我们生存的环境,可是我们有成功吗?好像没有!

 

自我 会误以为我们的安全感必须来自掌控,或是来自我能够全盘的掌握,我才会有安全感。但是,我告诉大家,这是一个自我的幻想。

 

自我 以为它掌握了所有的信息,它了若指掌,它以为一切都在自己的算计掌握之中,它才会有安全感。

 

有些得癌症的同学,他想知道自己还能活几年?他想知道各种治疗方法的疗效?治疗过程中会有什么样的负作用?每一件事,他都希望能一清二楚,希望能掌控。可是医生告诉他,没有人知道一定会怎样。

 

每个人的自我建立起来一个幻象:好像我觉得我能够控制,我才会有安全感。可是,事情真的是这样吗?

 

自我真的能掌控每一个变因,掌控每一个局势吗?如果不能掌控,你会怎么样? —— 会失控!

 

如果失控,你会不会害怕失控,你有没有全然的面对过你害怕失控的感觉。

 

我的病人告诉我:他很害怕会在公众场合尖叫。其实,很多人多多少少都有失控的情况。

 

自我以为安全感的本质,来自你能够全然的掌控。很多人对婚姻的安全感,来自于我能不能掌控我的先生;来自于我能不能掌控我的小孩。

 

最后,自我玩的这个游戏一定会破灭掉。因为最后他会发现,生命没有一个地方是能够完全掌握的。

 

我会计划我的人生,但我不会要掌握我的人生,因为我知道我的人生不是我完全可以掌握的。因为不是我能够掌握的,所以我有了更大的信任和爱,我信任生命把我带去的方向。

 

这一点,男性和女性就完全不一样了,男性觉得什么都要掌控才觉得安全,所以男性喜欢掌控。

 

我的老师赛斯说:阴性的能量更了不起!因为阴性的能量可以放手让生命带着你走。阴性的能量,它可以让整个生命的力量、让整个未知的命运带着你走。

 

但是阳性的力量,似乎每一个东西,它都要做主。为什么阴性的能量能够让生命的流、让生命的道路引领着它 ?

 

如果你眼睛闭起来,把手交给某一个人,信任他把你带到某个目的地,为什么你敢这么做?因为信任!

 

阴性的能量有时候是建立在一个更大的安全感。对于未知的东西,对于无法掌控的未来的命运,信任生命会带着你走,而这样的信任是目前很多人类的自我做不到的。

 

因为自我要靠理性、要靠计算、要靠推理、要靠掌控,可是自我不是建立在掌控的基础上,他没有办法得到真正的安全感。

 

每位同学,如果你不能信任明天的太阳会从东方升起来,你今天如何安稳的入眠?你能够控制明天的太阳升起或者不升起吗?你不能控制对不对?

 

你不能控制明天的太阳是否能升起来,可是你为什么觉得很安全,你为什么觉得不害怕?

 

对于生命的本质,人类要学习信任,生命的本质和生命的运作是建立在 信任 的基础上。

 

我的老师赛斯说:每个人要学习能够认出内在冲动的轮廓线。一个人如何信任内心的冲动?如果自我不能够信任他内心的冲动,那么这个自我将无法让自己生存得很好。

 

每个人内心的冲动,都是来自你内心更大的智慧,而且是更无与伦比的计算而产生的一个结果。

 

你的理性怎么算都算不尽全世界的每个变化,光靠你的理性你活不下去,没有人有办法只靠自已的自我而活超过 3 分钟!

 

人存在的本质是建立在信任的基础上,这是我们自我很缺乏的一种元素、一种状态。当你开始信任你的生命的时候,你的生命会显现出值得被你信任的样子。

 

当我们开始学习信任我们的身体,身体就会展现出值得我们信任的样子。但是我们现在的医学,告诉我们的身体是不值得我们信任的。你越不信任你的身体,你的身体越显现出来,它让你不信任的样子。

 

这个信任的本质就不是我们的科学的根本理论,因为科学认为我们万物的本质是混乱的。

 

我的老师赛斯说:生命的本质从来都不是混乱的,如果会乱,乱的是自我。

 

真正的乱源,不是来自潜意识。如果说有什么东西会乱的话,乱的是你,而不是生命的本身。自我常常会以为乱源是来自内心,但其实不是。

 

因为万物的本质是来自一种信任,来自一种追求更多的创造和秩序的一种自然过程。这就是神奇之道!

 

我们的自我一直想透过掌控,就像很多的亲子关系,很多的父母都希望透过掌控孩子的思想、行为。例如:孩子你应该这样想,不应该那样想;孩子你应该这样做,不应该那样做。越想掌控孩子的父母,孩子就越乱。所以我遇到很多情绪障碍的孩子、行为偏差的孩子,都是在反抗父母的掌控。

 

如果有一个人想以他的方式来掌控你,你会以为:你越被掌控越有秩序?还是你越被掌控越乱?一定是后者。

 

常常我们的教育方式,不是真正的教育,他试着想把一个乱的东西变得有秩序,他想掌控小孩子的思想和行为。教育的本质,没有认识到心灵本身的秩序、心灵本身的智慧。

 

你要栽培任何植物,你要不要知道这植物的习性?这植物天生的状态?你不了解,你怎么种它?心灵也是一样!心灵本身有它自己的秩序,如果你不了解,你根本无法做任何的教育。

 

现在,整个人类的生活方式,社会的制度、法律,甚至婚姻都不是建立在对心灵更大的了解和觉察上。包括我们的教育,也不是建立在对孩子心灵的了解和认识上。

 

万物的本质是来自一种信任,来自一种追求更多的创造和秩序的一种自然过程。人类必须学习信任,信任生命本身更大的智慧会带着你走向美好的明天!


摘自|许添盛有声书《个人实相的本质》

文字整理|翠钱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