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有奇迹吗,还是这只是说给容易当真的人听的故事?作为瑜伽士和神秘家,萨古鲁给了我们答案的提示,就是要领悟到每天我们的周围都发生着各种各样的奇迹。

 

   萨古鲁:很多人一直在问我,“萨古鲁,所有其他的古鲁都声称他们能创造各种奇迹,为什么您不能为我们展示一下呢?”他们的意思是,奇迹就是你必须从一个纸巾盒子里变出一只兔子来吗?如果你抽出一张纸巾,至少你还可以用一下,但是,你拿一只兔子又能做什么?

 

任何不在人们感知或者理解中的事物就被称为奇迹。如今,只需要一块塑料和一点金属,我就能给大洋彼岸的某个人打电话,跟他说话。如果我在一百年前这样做,并且告诉你说,我正与在世界的另一边的某个人对话,如果你是理性的,你绝对会认为我要么在吹牛,要么我就是一个自说自话的傻子。但是,如今,这就是一个明摆着的事实。

 

生命中一切皆奇迹

 

随着你对存在的理解和认识的拓展延伸,对你而言就没有任何的奇迹。一切皆是现实。如果你对生命的理解和体验非常有限,对你而言,一切都是奇迹。生命的运行方式多种多样。然而,因为人们已经将自己局限在物质和逻辑层面上——物质层面的体验以及符合逻辑的思维——所以,他们把任何超越物质和逻辑层面上的事物都称为奇迹。这样,至少按照人们的思维方式来看,是没有什么奇迹的。如果有奇迹的话,那么整个存在就是一个奇迹。每一个原子都是一个奇迹。否则,就没有什么奇迹,一切都是原来的样子,也就是自然现象。无论你称之为自然现象,还是一个奇迹,说的都是同一件事情。

 

看待生命的方式有两种。你将一切都视为奇迹,或者你认为一切都不是奇迹。一切都可以解释得通,只是用科学和神秘主义两种不同的解释方式罢了。科学家视一切为过程,神秘家视一切为奇迹。只要审视一下你脚下的土地,如果你施用肥料,你会收获树上开出的美丽花朵。你施用的是难闻的肥料,但是,你且看那花儿的芬芳。如果你不知道这个过程,那么我就要告诉你,我准备将肥料变成一朵芬芳的花朵,你会相信我吗?但是,现在正是经由这棵树,这一切就在发生。假设我手捧一把牛粪,将它变为一朵美丽的花,那么你就会说这是一个奇迹。但是,当这是由一棵树来实现的时候,你就不认为这是一个奇迹了。为什么会有这种歧视?

 

真正的生命奇迹

 

真正的生命奇迹不在于你做了什么,而在于你领悟到生命本身就是一个伟大的奇迹。这里的一切都是奇迹。如果你吃下一个香蕉,一片面包或是一条鱼,过了一个下午,它就成了一个人。还有比这更伟大的奇迹吗?你们所有人都在演绎着奇迹。唯一的问题是,这是无意识地发生着。如果你有意识地将一根香蕉转变成一个人,你就是那一个造物主,难道不是吗?要么你是作为造物主存在着,要么就是作为一个创造存在着。如果你活得肤浅,你就是作为一件造物主的创造而活着。如果你探索得更深一点,你就是作为造物主而存在着。每一个人都可以做出这样的选择。

 

最近,我正好在参加一次会议前有些时间,因此打算去游泳。游泳上来,我们聚在一起吃了午餐,其中有一个人对我说,“我看到你在泳池里游泳了耶。”我问他,“你是不是觉得我应该走在水面上?”他说,“那倒不会,不过你可是在游泳哪!”我说,“没错,我在水里游泳,在地上行走。你是想看到另一种方式?”土地用来行走非常适合,难道不是吗?如果你想在水面上行走,游泳你又该去哪呢?

 

由于我们被各种稀奇古怪的事物干扰,就无法抓住生命的本质。愚蠢荒诞的故事,还被当作佳话传承着。但是,让我来告诉你我的奇迹。我能让你看到,在我身边的几百个人,他们没有一天不是双眼流着喜悦的泪水。不管我走到那里,在我身边的人,都流着喜悦的泪水,这是我的福报。我能让你看到,他们中间有人一连好几个月都没有恼怒或焦虑不安的情绪。我认为这就是这个世界所需要的奇迹。

 

英文链接

http://blog.ishafoundation.org/lifestyle/real-life-true-miracle-greatest-stori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