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03-08

 

 

什么叫做“群体事件”?

 

简单来讲,所有关于我们个人内心世界的变化,包括我们个人的生活、情感和思维等,就是你个人的实相。如果牵涉到你和别人之间的事件的话,那就是所谓的"众人事件"。如果牵涉到你跟整个社会,甚至是全球性的事件,那就是我们所说的“群体事件”了。

 

那么,哪些东西牵涉到了群体事件?举例来说,你每天打开电视新闻、网络新闻看到的事件,那就是群体事件。换种说法,群体事件是在过去的时代,当你把报纸摊开,你会看见的报纸头条的那些新闻。

 

 

现在,我们来进一步讨论群体事件。我们可以从几个角度来思考群体事件:

 

1

 

一、天灾是群体事件

 

天灾包括地震、气候变迁等大自然的灾难,就像台湾最常见的台风等,都属于群体事件。

 

我们不是一个人的世界,就算天灾没有发生在我们身上,也一定会牵动到我们的情绪。我们不可以忽略,即便是发生在其他人身上的事情,也会使人们产生感受,影响人们的情绪和心理。

 

那么,到底台风、地震和心灵有什么关系?还是就如科学讲的,那些只是客观的、外在的地理现象?是这样吗?

 

不可讳言,所有的天灾都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到我们的生活。所以,当我们在学习赛斯哲学思想的时候,我们绝对不会天真地只觉得“我过好我自己就好”,这是不可能的。因为我们和群体是分不开的。

 

所以我们要学着去反思,从心灵的角度来讲,我们到底该怎么看待群体事件?所有的群体事件,和我们的心灵有什么样的关系?

 

 

2

 

二、人祸是群体事件

 

人祸,包括革命、大规模的谋杀、大爆炸、连环车祸等,所有的社会重大新闻里报道的事件,都是群体事件。

 

说实话,我们每天脱离不了这些东西。也许对于某些东西或事件,我们只是旁观者,只是看着新闻发生,也许这些东西与我们“八竿子打不着”。但是,每一个群体事件,或多或少,或近或远,或像直角球,或像变化球,都会影响到我们个人的生活。

 

有些人觉得“世界塌下来,不关我的事”,也有些人每天积极地参与群体的活动。在群体事件中,每个人带入的情绪是不一样的。但是,俗话说:“覆巢之下无完卵”,所以,不管你是住在哪里,躲在山里面也好,住在城市也好,你都会在一定程度上,受到群体事件的影响。

 

举个例子,假设今天你出门的时候,看到虽然有阳光,但天空却灰蒙蒙的,于是,你顿时觉得,心情也不太愉快,就像灰蒙蒙的天空那样。这就是群体事件对个人情绪的影响。

 

其实,每天、每分、每秒,群体事件都在影响到我们的生活。我们个人也能决定群体事件影响到自己的程度。

 

 

所以,我希望大家能够明白: 虽然人们每天都在受到群体事件的影响,但是决定你能不能平安自在地过日子的人,主要还是你自己。

 

我也并不是要大家装聋作哑,从而对外面的事情不闻不问。我的意思是,你在群体事件中的经历和角色,其实最主要的“决定性力量”,就是“我们个人的心”。这不是一种逃避,这也不是一种自我欺骗。我是在说,用我们所学的赛斯哲学思想,每个人都能够以个人的角度,在群体的动乱和不安当中,保持自己的“一方宁静”,保持自己心境的平安喜乐。

 

我请大家不要太小看赛斯哲学思想了。赛斯哲学思想不仅仅是针对个人而言,不仅仅是“我个人如何在覆巢之下,能够成为那一颗不破的卵”,还能让我们看透看懂整个世间的变化。

 

比如,之前台湾常常地震,大地一直在摇晃。有地震专家说,台湾这里有相当于积蓄了六到八颗原子弹的威力的能量,希望到年底之前,台湾能够发生一些五六级的地震,这样就能把这些能量透过地震释放掉。如果这些能量从年头到年尾都不释放,就会一次性爆发出来,从而产生非常大的地震。如果偶尔有一些轻微的地震,把这些能量释放掉,我们就能平安地过年了。

 

我以前说过,地震和心灵有关。群体事件,跟群体中人们的集体潜意识、群体心灵层面上的变化、群体内在心灵的动荡不安有关。

 

 

赛斯哲学思想不仅能让个人在群体的事件当中,保全自己、安身立命,在赛斯书里面,甚至提到了如何集合众人的力量来改变天灾人祸,甚至是改变外在的自然和客观现象。

 

赛斯哲学思想告诉我们,我们可以透过集体的心灵能量,跟地球的能量和人类集体的内在能量做联结。在这样的学习当中,我们看到的不仅仅是自己能够独善其身,我们更会明白,在群体事件中,我们都会受到影响,所有的人类其实是一体的。

 

其实我们都会受到群体事件的影响。比如说,干旱的时候,小区会限制每家每户的用水;台风来的时候,家里的水龙头放出来的水,也都会变得很脏。

 

3

 

三、流行病也是群体事件

 

大家应该都还记得SARS吧?记得那个时候,整个社会充满了恐慌。还记得,那时候的我,作为医生,没感染SARS死掉,倒是那个防护衣,差点把我给“闷死”了。

 

还有登革热、流行性感冒、孩子的肠病毒等,以及我们现在正在经历的新冠病毒疫情,都是群体事件。

 

这些事件是怎么来的?这些事件是怎么被创造出来的?这些事件跟心灵到底是什么关系?这些事件到底是要把人类带向集体灭亡,还是要把人类带向心灵的蜕变以及成长?

 

 

4

 

四、战争也是群体事件

 

当我们看到各类重大社会新闻,不禁会想,到底群体事件与我们的关联是什么?

 

如果我们没有看到,我们个人的内在实相,与外在的群体实相之间,有着各种关联,我们又如何能够开悟解脱?我们如何在这个世界里面,不但能够让自己安身立命,而且能够透过众人心灵的改变,而改变人类集体的命运?

 

所以,我们要对群体事件有更深的了解,了解到集体心灵如何运作。在这个角度之下,我们真的不只是能够做到“我创造我自己的实相”,我们还能帮助周遭的人,共同度过命运的挑战。

 

作者|许添盛 

摘自|有声书《我就是生活冒险王》

文字整理|clare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