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01-28

 

 

假设人的生物性存在,是被宇宙的能量和智慧塑造出来的,那么肉体就是人类内在心灵的实体化,通过肉体展现出不同年龄阶段的自己。

 

假设心灵的力量根本就不受限于时空,心灵在不同的时段让身体显现出不同的形态,包括儿童期、青年期、老年期……都只是心灵在肉体上显现出生物性的不同阶段。

 

这时你也许会开始困惑:你到底是谁?你是那个透过心灵显示不同年龄阶段的自己,还是那个肉体的自己?

 

以我为例,我今年52岁,这个我,只是内在心灵显化出52岁肉体的形态。这只是内在心灵力量的一种物质外化。所以,这个身体并不代表全部的我,只是“内在的我”的实体化显现。

 

那么,这个所谓的“内在的我”又是谁呢?

 

就像禅宗提到:未曾生我谁是我?生我之时我是谁?这是一种能量和物质的关联,即“内我”与“物质性我”的关联。

 

 

所以,实际上人生并不是从婴儿慢慢变老,而是你的内我在体验生命的不同阶段。内我在不同时期体验着不同的经验,从儿童到老年是一个完整的过程,我们不可能以自己的喜好跳过某一个阶段。

 

从内在心灵的角度去看老化:我并没有老,我只是在体验老年阶段。老年的我,就好比是人生体验中的一个装扮而已。

 

打个比方说,一个导演需要52岁的许医师,去扮演80岁老人的角色。通过化妆,我可以把我的样貌变成80岁的老人。请问,当我被化妆成80岁时,那个我还是我吗?是的,那是我在体验扮演成80岁老年人的角色。同时,那个演员的我也不是本来的我。我既是戏里的自己,也是在演戏的那个自己

 

通过学习赛斯哲学思想,你会慢慢体悟到,你在经历生命的各种不同阶段,你是60岁的样子,并不完全代表你,而是你在体验60岁的心灵外显的样子。以肉体而言,你是60岁的你;以心灵的角度而言,你只是在体验60岁。

 

心灵的年龄,不受时间的局限,它把我们的认知,从架构一转到架构二,把宇宙的次要定律转为主要定律,即把生物性的主流思想变为次要的位置,把“身体是心灵力量的外在显现”变为主要的定律。

 

当我们从这个方向深入探索,我们会发现,心灵力量不受时空的限制。当你把物质形象当做自己的一个表达方式时,你就会领悟到自己的创造力。你的生活方式就是你的创造力的展现,你也同样不费力地、无意识地形成你的肉体。你会逐渐感受到身体也开始不受时空的限制。

 

再次强调,身体是心灵的一面镜子。你要去观照你的心,找到你心灵的能量,肉体才会充满活力。当你越跟你的心灵做联结,肉体的活力就会越来越旺盛;这样的年轻,跟因为恐惧老化而对抗拒老化,通过各种手段而达到的年轻,是完全不一样的境界。

 

作者|许添盛 

摘自|许医师演讲《在年华老去里,认识我是谁》

文字整理|梅花鹿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