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10-13

 

赛斯哲学思想有个练习叫感觉基调。其实感觉最后会变成直觉。直觉是一种灵感。而赛斯哲学思想的直觉和灵感是联结到内我所谓的神通。

 

本文的主题是把内我和神通画上等号。意思是说,当你慢慢认识内我的潜能,让医学上所谓的不治之症能够自我疗愈。当你联结到所谓内我的神通,很多东西你会开始觉得不可思议。你们要慢慢学会使用感觉。然而感觉不是一向都是对的。

 

所以,很多时候你必须开始倾听内心的声音。而倾听内心的声音是从感觉开始,所以要开始熟悉感觉。但你不是跟着感觉茫然、鲁莽的做事,而是要好好地体会感觉。甚至开始用逻辑、理性试着规划应着感觉去采取行动,看看这个感觉告诉我什么。

 

你的内我要有预知未来的能力,有创造实相的能力,有让末期癌症在一到三个月不药而愈的能力。可是,我们到底打开了多少?赛斯哲学思想是真正开始用内我做真实的了解,并透过学习和成长,透过每个人的内在体会。

 

 

在你的感觉当中,有很多时候是先感觉到,但是你们很多生命的经验里有很多是不信任感觉的。当然感觉也不是百分百都对。当我们在信任感觉过程中,其中包含了内我的神通和我们联结的部分。或许感觉会扭曲、会出错,可是感觉又的确是联结了我们内在的神通。

 

从今天开始,你们试着去倾听内心的声音,它会给你感觉。当你的感觉来的时候,你不要立刻用理性把它压掉。你们为什么不愿意去试着信任感觉?为什么一直都用头脑理性的做计划?

 

今天就算你的头脑再聪明,只要你把你的感觉完全压下去;就算你的人生过的再符合现实,可是你的感觉不见了,你过的是什么样的生活?你一定不快乐!因为你的心都不见了。我们和心相连的是感觉。而心不见了,怎么会活得有感觉呢?

 

 

比如,很多人都喜欢听许医师的课,因为许医师的课会让你有感觉。虽然,每次听完许医师的课,你不一定记得课的内容。但是,你会觉得很有感觉。

 

还有,许医师在给个案做心理治疗后,个案的家人会问:“刚才许医师都和你说了什么?”个案说:“不记得了!” 包括上许医师的工作坊,大家可能也不太记得许医师都说了什么。可是,大家从头到尾都会觉得有感觉 , 因为许医师讲的很多东西都打动了自己的内心。就像我看赛斯书一样的有感觉。又如,谈恋爱时,手和手的接触就会有感觉。

 

而你们失去了对生活的感觉,你们失去了对心灵的感觉,所以你们就失去了神通。

 

所以,透过感觉基调的练习,透过重新和自己的心做联结(佛陀讲的心生万法的心)。心本来就是神通自在的心。只是我们都把它蒙蔽掉了。

 

 

如果重新找回感觉,灵感和直觉会带领你的。重要步骤是,你不能只有感觉,你要开始用逻辑、理性试着规划它,甚至把你的感觉变成切实可行的行动。

 

而把你的感觉变成一个切实可行的行动——这就是神通。即神奇之道的口诀:结果先确定,方法自然来,轻松不费力,信任感恩加行动,但要有耐心。

 

感觉是内在的神通在运作。可神通部分,内我部分没有办法和你联结。它让你感觉到你的本心,感觉就是第六感,它透过你的感觉和你联结内在的神通。

 

你们一定重新回到自己的感觉上。如果你活着没有感觉,还活着干什么?很多老人甚至上了百岁的老人家,想要实行安乐死,因为他们没有感觉了。其实很多人都没有感觉了。剩下的都是痛苦、矛盾、忧郁的感觉。所以,你们要重新找回感觉,把负面的感觉慢慢清掉,慢慢回到正向的内在。

 

但是,也不能只有感觉。许医师和大家不一样的地方是,我会跟着感觉变成头脑的的计划。我会跟着感觉变成哪一部分是可行的,并跟着这个感觉去试着采取具体的行动。

 

 

比如,感觉就像触角一样在前面探路,它告诉我前进的方向, 告诉我右转还是走转,告诉我是停下来还是向前走。然后,我就开始用逻辑和头脑拟定计划,看看我怎么往前走。

 

我做决定都是先有感觉,再根据感觉做计划。感觉来了,感觉对了就开始拟定计划,开始做具体的实施步骤,然后一步一步的去实现。

 

你们的感觉,其实就是你们的神通。可是,在儿童发展期的心理学中,从小孩子就被教不要信任感觉,感觉没有科学根据。逻辑,理性和头脑是可以掌握的。而感觉却从来不能掌握。如果开会时,你和老板说:“老板,你有一个感觉。”那老板可能会觉得你太不靠谱而让你回家了。

 

 

逻辑思考和理性是可以掌握的,那感觉怎么来的你知道吗?就因为你不知道才好玩呢。你不知道它才是神奇之道。如果你完全用逻辑、头脑是找不到生命的答案的。

 

逻辑和感受不一样的是:逻辑可推理和掌控,看的到前因后果。可是,感觉很多时候你根本不知道从哪里来的,感觉变成灵感,变成直觉,变成了第六感。

 

所以,去信任你的感觉,找回你失落的感觉。

 

作者|许添盛

摘自|许医师演讲《从感觉中找到生命中的神奇之道》

文字整理|Winnie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