欺骗,是不是就代表不在乎自己?

我说的是实话,不管你相不相信


印象中,我从二十几岁开始运用自己所学开始帮助别人。只是,一开始我看到问题都会直接点出来,不管别人想不想听,我只想把我知道的通通告诉他,但是我那时还不知道,原来一个不相信、两个不相信,累积下来最后最累的人竟然是自己。于是我学会了,我告诉我的主神:只要是祢带来的人,主动找上我的人,我就一定会帮他,但是我不再去主动告诉别人。所以我跟宇宙下了一个暗号,只要他走进教室,无论是从哪一种管道知道我,我就认定要帮助他,但我不主动去找别人提供协助。

一个人的能力是会慢慢提升的,就像祂一开始帮我训体一样。在梦境里面,会有一段又一段的影片,祂会在影片里教我;祂也会运用故事的方式告诉我,字体形成的由来。比方说,这个字,祂就会告诉我:只要是有人的地方,就有谈合作的可能,因为每一个人生来就一张口,一张口是合不起来的,要每个人都学会退一步想,这个口才合得起来。我才知道,原来有这么多字,可以这样解释。

中国字很厉害,感恩两个字,就代表了成就自己的心,因为心心相印,才能共同加分;字,代表每个人的一张口里面,只有共口是加分的。如果能了解这个道理,才能捡到宇宙给我们的任何能量;再加上态度,有能力的人都必须戴着心。有了祂的指引,我也可以测字,但是祂不会希望我把运用这项技能作为生财的工具。

祂说:刘盈,你诞生在这个世界上是要手心向下的,所以你所需要的,宇宙都会支援你。我明白了,我不是属于自己的。如果我在的这条道路上,坚持向善,那么我就可以帮助每个需要的人、需要的家庭,因为我想要的都随手可得,因为我的手心可以不断向下,可以给很多人。

对自己诚实

就好比我想在这本书里面告诉大家的身体讯息。为什么我会知道你所经历的每件事,都会记录在你的身体里,无视太久就会变成疼痛,除了分析你的生活习惯之外,还有祂在荧幕中画了那些习惯与疼痛对应的位置给我看,然后教我怎么去治疗别人,我才能够把所学到的一切用来帮助更多人。

治疗的过程,就像是要开启身体里面的每一道门,像是与一之间的切换。这个时候我发现了密码的存在,我的手就像是钥匙一样,可以透过触摸去开启、治疗别人。祂告诉我,颈椎每一椎都代表两岁,第一椎存放的是到两岁的纪录,第二椎存放的是三到四岁的纪录,四岁的时候,我们都开始有不同于父母的想法,也开始学会顶嘴。颈椎走到第七椎,就代表一个人从到十四岁的纪录。胸椎的第一椎是十四到十六岁,祂说,每一椎都跟我们潜藏的纪录有关,所以我只要触碰一个人的脊椎,就可以解读出他在哪几年过得怎么样。

所以我在整脊的时候,会追溯一个人的密码,了解他的个人特质。从肩膀往下刷,就可以知道,这个人小时候是不是乐于助人……然后了解接下来每一椎所说的故事。也许第一椎告诉我这个渴望被帮忙,第二椎渴望被支持,第三椎希望快一点得到支持,每一椎都再透露讯息……甚至于心、肚子都有着密码存放了我们未曾说出口的,不愿承认的委屈与恐惧。

如果能以这些讯息为出发点,去帮助一个人找到摆脱不顺利现状的契机,那就是一件最有意义的事情了。

我还好。是我们在听见问候最常做出的回应,甚至不须思考就能脱口而出,有些人是因为下意识想要规避掉不想提起的话题,所以如此回应;有些人是为了要让关心他的人放心,所以习惯说一些善意的谎言;而有些人,则是心神都不在自己身上,无视自己不好的事实,以为忍过一阵子就能改善现况,所以选择不对自己诚实。

但说到底,我们究竟能够欺骗自己多久呢?而我,只是希望能够让你有机会,对自己说实话.


为你写的全身情绪密码解析之三:进阶者会需要的深度解析

你的颈椎在忌妒谁吗?

颈椎开始出现问题的时候,跟关节有很大的关联,因为整个脖子里面的僵硬,都是因为忌妒所引发出来的状态,当一个人看事情的角度有很多偏颇,且不愿意妥协的时候,颈椎就会愈来愈僵硬,忌妒的能量会锁在颈椎的第一椎到第七椎。

我们身体的节奏一直都是由脖子来带动的,如果在看事情的角度里长期带有偏见,或者是不必要的担心,身体、心理失衡的状态就会表现在脖子上,再加上在脖子里流动、循环的气血,只要被堵住,能量没有办法顺畅运行的时候,间接就会影响整个脊椎,一直延伸到身体的下半部。

脊椎,同时也是我们事业的产业道路,通常人们在遭受情感创伤或面临重大事件时,自然会产生情绪反应,如:被否定、被拒绝等。进而产生失落、郁闷、伤心等情绪,但时间一过,好像又回复到正常状态。

这些被锁住的负面情绪(如:失落、郁闷、愤怒、伤心等)会记录在细胞中,将会造成神经运作的干扰,并影响肌肉和经络的平衡状态。

同时,脊椎里每一节都记录着累生累世的记忆体,这些负面记忆体会影响到人际关系,甚至事业发展。

在今日,情绪与压力对身心健康的影响,医疗单位普遍以精神科药剂治标的方式来达到减轻症状及控制情绪,但是在美国,目前已约有三千位脊骨神经医学医师和心理医师以脊骨神经医学的潜意识清理疗法,改善情绪相关的疾病。脊椎医生藉由肌肉测试,身体反射点和语意反应(对于记忆或语词产生的生理反应),以协助和引导唤回造成异常生理变化的负面情绪,并对相关的脊椎关节进行细胞对话予以治疗。

此疗法不仅能减轻蕴藏于潜意识中的情绪包袱,使其不再造成冲击,它还能帮助稳定骨关节错位的矫正,减少神经讯息的干扰,而使身心平衡。

沉默负重的肩膀与双手

从肩膀开始,我们就承担、背负了各种生活中的责任,到双手的手肘里面,整个双手就是代表一个人对于责任放下、放心的程度,当内在不断为家庭付出的时候,我们可以从痛点轻易分辨出右手代表与男性有关,而左手代表与女性相关。

从小到大,在我们成长的环境里,所有不被认同的能量或是记忆很多都会锁进手部的神经系统,尤其手部最大的系统来自心经与心包经,它支撑我们对所有作为的接受度,当我们执行一件事不被认同的时候,我们的手就会开始出现疼痛的讯息,愈是疼痛,就愈是反应出我们不被认同的不甘愿,造成整只手筋骨循环酸痛的问题。若是轻度的疼痛或是搔痒,代表我们认为行为不被理解,产生富贵手,里面包覆了所有的不服气,对应到大范围上,就是代表想要脱离当下的环境。

 身体的肩膀就像是天秤一样,是内力的反应与象征,基本上右边的肩膀体现的是生气与需求不被满足,而左边的肩膀则代表不自信,所以当一个人的自我评价、自信过低的时候,就会发现他的肩膀无法放松甚至呈现一边高一边低的情形,导致整体看起来不太平衡。举例来说,如果一个人在夫家付出比较多,他的右肩就会比较下垮一点,那如果为娘家操心的力量比较多,那左肩的肩膀就会相对下垂一点。所以我们可以从身体的平衡线看出一个人的整体状态。

悲伤的胸部

生活中有许多大小事,并不会依照我们预期的方向进行,我们可能会因此产生、压抑、累积情绪,而这些情绪就会导致我们的胸部细胞体接收到受损能量,常见受损能量如下。

自发的受损能量:恐惧、感到悲伤失落、对每件事感到担忧、对无法解决的事有挂碍、总是隐藏情绪、丧失生存的意义、和他人起争执、感到痛苦、长期疾病缠身。

被动的受损能量:被迫接受与拒绝、被遗弃、在关系被伤害、被误解、成为情感的奴隶、被伤害、被爱打击、不被尊重、被家人伤害、被虐待、被欺骗、被背叛。

人际关系的受损能量:无法宽恕他人、婆媳不睦、亲子怨怼、对爱却步。

情绪牢笼的受损能量:对任何事感到浑浑噩噩、委曲求全、沉浸在无法消逝的伤痛回忆。

当你意识到自己正因为受到受损能量攻击时,记得要切断灵魂受损的细胞记忆,重新调整身体的疗愈机制。

在我过去的谘商经验里面,发现整个胸部代表的正是悲伤情绪的能量,通常胸部比较大、丰满的人,心思都比较熟虑、待人处事的态度也会比较慎重。我们的情绪流动通常都会体现在胸部上面,包含所有悲伤的元素跟能量。

很多的女性家人、朋友他们处于跟乳癌抗争的状态,只要病灶是在右边胸部,也就是受损能量被锁在右边的时候,我会直接告诉个案,她的两性关系存在着她避而不谈的问题,因为很多情绪没有说出口,隐藏了很多很多悲伤的元素。在我的观察里,大部分的胸部丰满的人,体内阴性能量的比例会比阳性能量来得高,而臀部较大的人,就是属于阳性能量较具足的人,在个性上面也较为开朗,虽然臀部锁住的能量代表着坐立不安的讯息。

我们的世界由阴阳组成,我们身体也是代表着阴阳的平衡与失衡,就如同左、右胸部体现了你在人际关系中的平衡与失衡一般。因此,你应该可以轻易推算出,当我的个案左边胸部出问题的时候,就是代表她对于和女性家人、朋友的关系之间有着过多的担忧;也许会代表她的婆媳关系不太和睦;或者是代表她跟妈妈之间相处的情绪不佳,提到妈妈就勾起内在的悲伤,甚至充满了恨,也都会从胸部里面产生许多的病毒跟讯息伤口,无法消灭、无法愈合。

肝脏肝脏别生气

所谓大怒伤肝,生气就会影响到肝脏的所有执行力,我们可以从一个人的举动里面看出来,他的行为举止会非常优雅。在五行上来看,肝脏跟肌肉有很大的关联,那些属于柔软有强而有力的肌肉,都是来自肝脏排毒跟代谢的器官,因此会有足够的活力。我们可以说,肝脏代表着解读理解的能力,也就是了解的状态,所以当情绪上只要产生波动、生气的时候,就是我们肝脏会受损的时候。同时,也会显现在皮肤上。

为什么有些人的皮肤会有斑点?因为当他的情绪没有出口的时候,所有的能量会集中在五官,包含各种程度的生气。再加上我们的肝本身没有神经,只好一直不断不断往内压抑,所以在身体、情绪、能量接连爆发后,就会造成危险的基因,例如肝硬化或是肝癌,到了这样的状态时,其实就会很难排解。

脂肪包著名为胆小的内馅

最近有许多人都在谈论减肥,其实,减肥跟我们的代谢很有关系,当我们发现自己的体脂率过高,其实就是代谢出了问题,包含所有负责代谢的器官,以及大多数人容易忽略的胆囊。

胆囊的位置位于肝脏下面,负责分泌溶解脂肪的消化液,也就是胆汁,当我们摄取的脂肪进到胃里的时候,若是胆汁分泌不良,就不容易分解脂肪。这类型的人如果要用简单几句话描述他的现况,我想就是胆小与压抑

当他的能力没有办法在生活、工作、家庭、亲密关系中伸展发挥的时候,很容易变为虚寒体质。为了保暖,脂肪就会被堆到我们的肚子外围,只要我们的情绪没有被释放,或是觉得不被重视、爱无法流动的时候,脂肪就会开始囤积;当我们的内在情绪,因为失败或是软弱无法消化的时候,就会造成许多该当机立断的事情被拖延,形成便秘。

我们可以这样说,当一个人过度隐藏自己情绪的时候,腹部的脂肪就会逐渐变厚,欺骗了心,却骗不了身体。

有拖延病的肠道

前世的细胞记忆,大部分都储存在肠道里,印记多半会在身体最软的部位,升结肠纪录着出生前到二十岁之间所有的事件;横结肠纪录二十岁到四十岁当中所有发生的经验、一切事件的冲突;降结肠是纪录四十岁到六十岁以后的所有事件,记忆体会储存在降结肠最松软的部位……

所以在任何的事件里面,对人体的细胞器官造成的影响、伤痛的情绪记忆,都会储存分布在身体所有精神与心智体以及情绪体里面,甚至是前世的记忆里,一旦与现世的活动结构重组或是前世经验相同的事件,我们内在的防御机制会再度的被启动。

另外,我们的肠道,所对应的是所有事物的牵挂与批判度,举一个简单的例子来说,会便秘的人,都很习惯把事情延后,每件事情到他们手里都是晚一点再说,延后的后果,就是把所有的事情收集在肛门,这样的情绪也会暗示我们的肠道不要轻易泄漏能量,所以在这种状态下来讲,习惯拖延的人就会造成便秘的状态,因为这是隐藏情绪的一种表现。

迷失却焦虑的浮肿腿

腿部容易浮肿的人,是一种焦虑、内在恐惧的象征,他们容易对自己的人生方向感到迷失,由于这是一种深层意识的恐惧,也会造成他的呼吸只能留在浅层,无法进行体内循环深呼吸,导致全身的血液循环的状况也不好。因为血液循环并不是只靠心脏作为帮浦的力量在进行,而是心脏、肺部与腿部肌肉吸收,所以当我们对外在环境感到惶恐不安,对任何事情都没有办法掌握而且失去方向的时候,呼吸的力量就会变弱,腿部将血液往上送的力量也会减弱,导致血液停留在腿部,引发浮肿。

紧张的神经

通常我在谘商的时候,会发现很多人的身体不适,都是因为交感神经与副交感神经运作失常所造成的敏感体质,有些人还会因此失眠,这种个案是非常多的。

在谘商的过程中,我会发现个案的情绪里面有很多不想面对的人、事、物,这些人、事、物造成他日有所思、夜有所梦的生活,导致他觉得情绪已经满到超越他承受的范围,甚至觉得非常恶心,这种状态会导致他身体产生不明疼痛、容易发痒,味觉、触觉、听觉都会变得愈来愈迟钝。

他们当然很想知道原因,但是却不想承认主因就是因为他们不想面对,愈是不想面对,他的身体就会愈是会让他感到不耐,也因此他没有办法去改变自己的情绪、能量。如果没有透过谘商将他的问题情绪释放,睡眠将无法改善。

 先前提过,很多个案在睡眠品质不好的状态下,还会不断告诉别人:我就是每天晚上都睡不好。殊不知这么做也是在暗示自己的身体与心理。

所以我会运用不同感官培养个案的语言习惯,带领他把不想面对事件、情绪一一摊在阳光下谘商,协助他彻底释放压力。

情绪沙漠适用的生存指南

在电影《少年Pi的奇幻漂流》中,有一句台词特别令我印象深刻:如果我们在生命中的每一次转变都让我们走得更远,那么,我们就真正的体验到了生命的奉献。If every unfolding we experience takes us further along in life, then, we are truly experiencing what life is offering.

如果我们抗拒转变,走不了太远。

我想你应该感觉得到,在这个章节里,我新增了许多问题要让你思考、让你回答,有些问题可能会让你感到困扰,因为你不想面对;也可能有些对于你来说太过枝微末节,以至于你从没想过。人生的问题,要自己发掘自己解答,因为他不像我们小时候做的练习题,没有标准答案,只有最适合你的答案。

你会不会觉得有时候我们对于生活都太过于无感了呢?总是在同样的问题掉进焦虑、恐惧与麻木的回圈中,被动等着其他人改变、等待事情好转,然后不断妥协与退让,为了讨好,为了顾全大局,但是那些你重视的,关系也好、人也好、事情发展也好,就真的因为你的牺牲而像你想像的发展了吗?

我们常常听到一句话: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也听到很多父母跟孩子说:要把吃苦当吃补以及年轻吃苦,老了才不会吃苦。但,这些苦真的是我们必然承受的吗?有没有可能我们在不知不觉中,创造一些苦,让自己补也让孩子补,然后误以为这是生命必须经历的课题,所以咬着牙也要苦撑下去?

想像一下,你现在正在沙漠里,身上有一个指南针、一瓶水,还有一个沉重的背包。你分不清楚自己现在究竟在什么地方,因为放眼望去哪里的景色都一样,而且身上的背包让你觉得愈来愈重,愈来愈扛不动,快要成为你的绊脚石,你抱怨连连然后把它打开来看,发现里面装的并非干粮、睡袋等等,而是你对这趟旅行的期望、固守的坚持以及自我形象……

如果你想要走出去,就势必要放下它,而在之前,你需要看清自己。看清自己那些无谓的、无法改变现状的坚持,因为它们会在不知不觉中困住你的脚步,腐蚀你的意志,让你忘记改变现况的生存指南从来都不是抱怨,而是放下,是改变。

你会放下它,然后往前走吗?

本文節選自:《活出自己的生命蓝图:看清身体印记,唤醒疗愈密码》

作者:刘盈

出版社:零极限

出版日期:2017/10/16

讯息提供:紫衣浪人_kitayii

(图文來自网络,版权属于原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