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庐影 从天到地

2020-01-10

 

 

 

在高我指引下,我再次回答一些网友的提问。

灵性问题没有唯一正确的答案。一切智慧都在每个人的内在。

我的答复谨供参考。欢迎各位同修在留言区分享自己的真知灼见!谢谢!


问:我看到一些资料说——要实现显化,信念和热诚非常重要。请问要信任到何种程度才能显化?有没有相关的公式、列表呢?

答:

据我所知,要实现显化必须有绝对的信任——不是头脑中的信任,而是心灵中的信任。必须百分之百地相信宇宙力量的神圣运作,不能有丝毫怀疑,哪怕是千万分之一的怀疑都不行。

当我们对圣光-圣爱的神圣力量怀有全然的信心,与神性自我完全合一并以“我是”之名发出指令、表达意愿时,那个意愿就必定会实现。

我自己有过一段与显化相关的经历——

离我家大约两、三公里处有座人工湖。湖面相当广阔,但建成几年后一直没有得到很好的治理。湖边没有修建供人散步的便道,只有一条机动车道。人们要想在那儿散步的话,得时刻提防从身边快速驶过的车辆,很不安全,所以去散步的人很少。

大约一年多以前,我和家人偶尔路过那座湖。我当时“突发奇想”,语气坚定地对家人说:“这个湖应该在沿岸贴近水面的地方修一条人行便道。湖里应该种上荷花,还有睡莲——不止有一种颜色,要有好几种颜色的睡莲。那边还应该种上一片芦苇,这样秋天就能看到雪白的芦花。湖面上要有野鸭子游来游去,还要有别的一些水鸟……这个湖会变得非常美丽!”

在我说这些话时,眼前清晰地出现了一幅幅画面,非常真实,仿佛伸手就能触摸到。

我不知道自己当时哪儿来的这股信心。这是完全无法用头脑解释的,反正我就是笃定地相信——我说的这些会变成真的!

第二天我就把这个湖的事忘了,没有再去想过它。

大概半年后的一天,我和家人再次路过那个湖,看见湖水全排干了,岸上立着一块公告牌,写着这座湖要进行治理,即将开始施工。当时我心里有个声音说:“你看,开始显化了吧。”

很快我又把这事忘了,直到七、八个月后的一个周末,我和家人忽然想起去看看那座湖治理得怎么样了。

当我们来到湖边、看到那里的景色时,我心里既惊又喜,又觉得似乎一切尽在意料之中。那种奇妙的感觉至今难忘。

我们走上了贴近湖面修建的木质便道,身边是一大片碧绿的荷叶与盛开的荷花。再往前走又看到了睡莲——果然不止一种颜色,有白色、黄色、粉色、紫色,还有的一朵花上兼有两种颜色。远处湖面上能看见成群的野鸭,还有两只巨大的白色水鸟从芦苇丛中飞起,悠然掠过水面……

这正是当初出现在我意识中的那些画面啊,如今全都变成了现实!我急忙双手合什,感恩宇宙的神圣恩典,感恩圣爱创造的奇迹!

这个经历让我知道——显化其实很简单。我们不需要做什么,只需要有意愿、信心和感恩。

与显化相关的一些灵性教导说:

意愿最好清晰、正向(负面的意愿也会显化,而我们要为它承担果报),而且表达一次就够了,其余的都交给宇宙去运作。假如反复表达意愿,恰恰说明缺少信心,反而难以显化成功。

至于信心,那只有两种情况——要么有,要么没有。百分之九十九的信心也等于没有信心。只有百分之百的绝对信心才能使显化发生。

关于感恩——越早感恩越好,最好在表达意愿后立刻感恩,就当那意愿已经达成。实际上它确已达成,只是暂时还没让我们看到而已。发自内心的真诚感恩,会让显化加速呈现在我们面前。

尽管显化很简单,但成功显化的事例似乎并不多见,这是因为其中有一个难点——就是绝对不能让头脑、小我掺杂进来。头脑、小我总是会产生怀疑,而一丁点儿的怀疑都会阻挡显化的实现。

我觉得对于习惯用心灵运作的人而言,显化是极其自然、简单的事;而对于习惯用头脑运作的人而言,显化可能永远都是个捉摸不透的谜。


问:我觉得我妈是暗光存有。她总是伤害我,让我不舒服,抢夺我的能量……我该怎么办?

答:

我不清楚您家中的具体情况,只能按照推测说说自己的一些看法,供您参考。

据我所知,每个人转生前都是自己选择未来父母的。您给自己选择了这样一位母亲,要么是因为您与她有业力关系需要平衡,要么是因为她能提供适当的条件,帮助您实现灵性上的进步与提升。

很多时候,家人其实是我们的一面镜子。您在母亲身上看到的那些让您难以接受的特质,往往正是您自己内在的某些面向,是您一直无法接受的自我面向。

您和母亲之间可能在转生前便已达成灵魂协议,她承诺在此生以这种方式与您相处,让您清楚地看到自己的这些面向,逐渐学会不再排斥它们,而是接纳、理解、尊重它们,直到最后爱上它们并将其完全融入自身,使自己重新变得完整、圆满,找回内在合一后的喜乐、安宁与平和。

若是这样,那您的母亲便是您灵性成长道路上的一位恩师,尽管她自己未必在此生中明了这一点。

总之,建议您跳出固有的成见,从灵性角度、以另一种眼光去看待自己和母亲的关系,尽量在令人不愉快的表象中看到隐藏在那背后的真相、恩典和圣爱。



问:《金刚经》里说“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请问无条件的爱是“有为法”吗?

答:

“有为”和“无为”仍然是二元对立的概念。

佛陀在最近的教导中说——“空色不异,有无相通”(*敬请参看《佛陀开示——“空色不异,有无相通”》)。所以我觉得现在是时候把这两个概念统一起来了。

按照神圣二分法,圣光-圣爱应该是既有为又无为的。

《扬升书》中说:圣光什么都不做,只是存在。当有人呼唤它时,它便出现。如果那人对它敞开,它就会进入其内在。如果那人拒绝它进入,它也绝不勉强,只会在一旁静静等待。

这描述的应该是圣光“无为”的一面。

而在另一方面,一旦圣光进入某个人内在,便会使其发生转化。当此人将圣光放射到外界时,这圣光也会使世界发生转化。

我想这便是圣光“有为”的一面。

佛陀在《金刚经》中所说的那种“如梦幻泡影”般的“有为”,应该是指人在头脑、小我的驱动下,于外在有形世界中进行的种种活动。那些活动、体验也并非毫无意义,只是不会使人直接获得灵性上的进步。

我觉得佛陀当年是为了纠正世人对外在世界的过度执著与迷恋,才有意引领人转向内在,让人更多地在意识、能量的无形层面下功夫。但如果进一步深究的话——于内在所下的功夫、于无形层面进行的转化,这究竟是“无为”还是“有为”呢?

从外在的角度看,那是无为;从内在的角度看,又是有为。从有形的层面看,那是无为;从无形的层面看,又是有为。

《金刚经》是佛陀按照当时人们的意识水平、领悟能力给出的教导。而在今天,想必他的教导也会与时俱进。或许他会这样说:“有为即是无为,无为即是有为。该有为时有为,该无为时无为。应做如是观。”


问:澳大利亚的森林大火已经烧了四个月,损失惨重。请问我们该如何看待这件事?

答:

去年亚马逊雨林发生严重火灾时,我曾接到观音的讯息(*敬请参看《观音教导——如何看待亚马逊雨林大火》)。她说:“这一切都是神圣计划的安排,都说明大转变正在进行,旧事物正在消失,新事物即将诞生。”她还说“这场大火实际上是地球物质身体转化过程的一部分”,也是火元素在为地球清理负面能量。

我觉得观音的这些教导应该也适用于澳大利亚的这场森林大火。

以前光之兄弟也曾在讯息中说过:行星地球在以水和火清洗自己。地球母亲需要通过火来使自己再生。她唯一感到痛苦的是不得不烧毁植物和动物,否则那对她来说就像理个发一样简单。不管怎样,她将会重新赋予植物和动物以生命。(*敬请参看《元素的狂暴发作与气候异常 

前不久他们还说过:2020年地球上仍会有许多大洪水、森林大火、地震等灾害,但人们应该达观地看待这些事,尽量保持内在的平和与安宁,不要因恐惧而降低自己的振动频率,这样才能顺利通过这个大转变的关键时期。

我觉得人们与其为降雨灭火而祈祷,不如向那片土地发送大量圣光与圣爱,感恩火元素所做的工作,祝福众生顺利转化与重生。


问:民航总医院的医生被患者家属残忍杀害后,你传导的佛陀讯息却说“善恶无别”、“无挂无碍”、“云淡风轻”(*敬请参看《佛陀传授——扬升歌 )。那件事如果发生在你的亲人身上,你还会传播这种观点吗?这不是“站着说话不腰疼”吗?

答:

如果倒退到多年以前,尚未觉醒的我肯定也会和许多人一样,义正辞严地去批判、去谴责、去呼唤正义、去主张严刑惩处……

但是现在的我不会再这么干了。经过这些年的灵性学习,我已经认识到对任何事都不要轻易评判,因为无形层面的很多背景是我们根本不了解的。就拿这起事件来说——双方也许早就在转生前达成了灵魂协议,要么通过此事平衡相互间的业力,要么各自获得想要的人生体验,要么借此引起世人对某些社会体制问题的关注……

即便不考虑这些灵性层面的因素,单从人性的角度来看,善与恶也不是轻易就能下定论的。做出伤害行为的人,往往是因为内在存在严重的“爱的缺失”。他们实际上是在用那样的暴力行为呼唤爱,尽管他们自己未必能意识到这一点。

人类社会常常只看到伤害、暴力的表象,而忽视行凶伤人者对爱的渴求,总是一味地批判、谴责、严厉惩处,以伤害应对伤害,以暴力应对暴力,结果丝毫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只会产生出更多的伤害与暴力。

我觉得那些站在分裂、对立的立场上批判、谴责他人的人,本质上和行凶伤人者没有什么区别,都是在把他人当作自己的对立面,企图通过打击、伤害对方来维护自己的利益、满足自己的需求。

要真正避免暴力伤害事件的出现,唯一的解药就是无条件的爱,就是理解、接纳、包容、尊重。

对善恶的肤浅分别与评判,只会加剧对立与伤害。唯有无条件的爱能化解一切矛盾,使暴力永久消失,让和平与安宁真正降临人间。

 

最后我还想说——“站着说话”没什么不好。我们不但应该“站着说话”,还应该站在高处说话,站得越高越好,最好能跳出三维世界和人性视角的局限,让自己看得更远,看得更全面。

 

 

 【相关阅读】

 【灵性问答】《真假灵讯、素食、繁体字及其它》

【灵性问答】《评判、接纳、大师状态、二元性及其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