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8

 

 若你想创造想要的实相,记得信任自己!

 

很多时候,我们害怕松懈下来,害怕如果松懈下来,人就会一直松懈下去。可是这是真的吗?不是。

 

我以前讲过一个例子:有个孩子当完兵,每天在家当宅男,吃饭问妈妈要钱,不去上班,不去工作,钱少一点,就不去网咖,钱多的时候,就去网咖。他每天过着这样的生活,这样过了三年,这个孩子受不了啦,有一天对妈妈说:“妈妈,我休息够了,我要出去工作了。”

 

可是这个孩子之前在家三年,日夜颠倒,每天只是吃饭、睡觉、上网,不工作,什么都不做,每天在房间里,偶尔出一下门。过了三年这样的生活,如果你是父母,你一定会疯掉。

 

我一直相信我的老师赛斯讲的理论,就像这句话:松弛最后会导向动。人不会永远休息,你不用担心松懈下来,生命就会没有动力,其实不会。

 

我们一直很害怕放松,很害怕孩子学业跟不上怎么办,很害怕孩子休学了,别人都毕业了、别人都上研究所了怎么办,我们一直很害怕比别人落后。其实这是一个幻象,生命会自己找出路。我的老师赛斯希望我们去探讨每个人格内在的自发性的自己以及创造性的自己。

 

什么叫人格自发性的自己?人不会永远活在惯性和习惯中,人想要去创造。最近我给台北的学生讲:人大概有三分之一的时间和空间要留给创造性。你不能永远过着和过去一样日复一日的生活,每个人都必须为自己的生命找出路,生命必须维持一种创造性。你总是要找新的花样来玩,总是要尝试过去没有尝试过的生活方式,总是要去认识过去没有认识过的那一类人。

 

生命的自发性和创造性很重要,因为如果自发性和创造性出不来,人生会陷入痛苦;自发性与创造性出不来,人会生病。因为一直固执在自己痛苦又无法改变的生活方式当中。当你相信你必须改变,而又勇于改变,只要不是坏事。每个人的人生都要勇于改变,越害怕改变,越害怕任何变动,其实越压抑。勇于改变,不仅仅是青少年要学,各位成年人,请记得你的人生要勇于改变。

 

举个例子,我有一个学生,放弃了医院心理师的工作。在医院心理师的工作月薪8万多新台币,还有很多其它福利,大概剩四五年的时间就退休了,退休之后会有月退休工资,但是他还是把工作辞掉了。从世俗的标准来看,会觉得他怎么那么笨,怎么那么傻,可是他辞掉工作觉得现在的生活好极了,他才知道什么是快乐。

 

我们人有时候真的容易因小失大,我建议各位勇于改变。当你在人生当中,越信任自己,越勇于改变,宇宙会给你更丰富的回馈。我讲的与你们过去的人生观不一样,如果你过去的人生观管用,你现在不会沦落到痛苦的人生里。我不是说什么是对,什么是错,我只是说什么样的人生会更快乐。所以,期待各位做一个勇于改变的人。

 

一路以来,在我的人生当中,我是一个很知道自己要做什么的人,很有自己的想法,同时在某种程度上,我也很有弹性很随顺自然。我不会过度地和生命对抗,不会过度地坚持什么。比如吃东西,什么东西放在我面前,只要能吃,我大概都可以吃,我不太挑剔食物,我甚至觉得通过一个人对食物的挑剔,可以观察一个人对命运的挑剔。越抗拒某些食物的人,越是在抗拒生命的某些状态,因为有时候由食物可以联想到对生命的接纳度。对生命的接纳度要很高,而且对生命勇于改变的勇气也要高。

 

许多人拥抱着痛苦好多年,其实你只要放下就好了。你一直拥抱着痛苦,因为你不敢改变。改变你的生活方式、改变你的工作、改变你的习惯、改变你的思维方式。改变才有机会,不改变只能继续痛苦下去。任何外在的努力,开刀、化疗、放疗都起不了作用,因为需要改变的是你自己,是你的生活方式、思维模式。勇于改变,你才会找到力量。

 

当你过着无奈又痛苦的现状,又觉得自己没有力量改变,你觉得自己不悲哀吗?难道不会因此生病吗?所以,问问自己,能不能勇于改变?第二个问题是,你改变之后最坏能怎样?如果这些问题问清楚了,而又勇于改变,去试一试怎么样,好不好?

作者|许添盛

摘自|有声书《梦、进化与价值完成》

文字整理|赵梅菊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