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6

 

 

我跟大家再三强调,身体的能力是会随着外界的挑战而增加的。“玉不琢,不成器”,没有经过磨练、淬炼过的东西不会长久。很多人对身体的信心不够,没有给它一个足够的爱、足够的信任。

 

我们的身体对环境污染的抵抗能力,其实比我们想象中的还要强,甚至有时候,我们的身体会把环境里面少量的农药污染、防腐剂、人工添加剂等,转变成刺激身体健康的动力,所以我们要慢慢对身体建立信心。

 

就像今天的你不可能离开自己生活的城市,到达一个完全没有污染的城市,所以我每天都告诉我的身体:你像梅花一样越冷越开放,你不要害怕少量的环境的污染,你越害怕,越容易生病。

 

事实上,少量的毒物进入我们的身体,身体是可以应对的。比如,汽车排放的废气中有含硫的成分,工厂制造产品时候也会有很多人工的化学物质,我们的身体已经在每天的行住坐卧、衣食住行中摄入了少量的污染物。可是在我的意志和我的心灵里面,没有把这些污染物看成是让我的身体脆弱的东西。

 

我们大家要转变这个观念,环境中少量的污染,反而能刺激我的身体,使之能够建立更完善的防御系统,有更强的抗毒素和抗污染的能力,使我的身体能够更朝向健康。

 

我是这样信任我的身体。所以,当我从我的头脑和意识传达意念给我的身心的时候,我的身体说:“好,主人,我接收到了你对我的信任,我接收到了你对我的信心。”身体会发挥出更好的效能。

 

 

一个没有经过“挫折”的身体,就像温室里的花朵,温室中的花朵不能承受大风大雨。可是,陪着我们走过大风大浪的身体,它为你做了那么多事,难道你还不能信任它吗?

 

从理论上来讲,空气越干净,食物越干净,我们的身体越健康,这个是对的。可是如果环境不如我们预期,大家也不要把身体看扁。每天担心环境污染,担心那么多的化学物质,担心得完吗?

 

所以,我们生活在环境里面,当然要尽量保证饮食健康干净,可是也不要升起恐惧之心,因为活在这个世界当中,我们人和人的不信任,是我们心灵上的恐惧。

 

如果大家能够把自己的心安静下来,能够把自己心里面的毒素清掉,那么外界的毒素基本上没有真正的能力伤害到大家。所以我一定要每天加强这样的观念。

 

人有时候是盲从的,这是因为我们心里面的修炼不够。比如,你看到一些事情会产生恐惧,可是你并不能做些什么。恐慌有时是被大家一起感染出来的。

 

所以,当我们是一个群体社会的时候,每个人要拿出自己的智慧和判断。可是,现在我们大多数的社会大众,对于我们自己的内心、对于我们自己的信任、对于我们自己内在的平安,一下子就被外界打破了。

 

现在的科技很发达,每天都有很多新闻、报道,我们是在一个集体社会当中。所以我们要透过内在的智慧去判断和过滤信息,让我们的心安定下来,才来决定我们到底要不要害怕和恐惧。

 

以后,全世界还会要有很多的变化,当我们真的遇到了,当下能够去反应,当下能够去解决。我们不要起无名的恐慌,就算别人在怕,那也是他制造出来的心理上的毒素。但是,我们不要制造毒素,我们要制造清净的心、信任的心。人来到地球就是来追求喜悦、追求轻松、追求健康自在。

 

有时候发生一些事情,我们的信任心就不见了,就变成恐惧心了,可是一旦恐惧心起来了,我们的身体马上就感应到了,我们身体的机能马上就改变了。请问,你是恐惧呢,还是信任呢?你的心能不能安定下来?

 

唯有安定下来,你这个人才会安静下来,而不是随着整个社会陷入恐慌。常常,我们的身体会去准备更可怕的疾病。

 

所以我要强调的是“转念”,大家要修炼到——所有的事情都有它正面的意义。人生的每一次痛苦、打击、绝望之后,都要看到它的希望,千万不要被灰心和绝望所击败。

 

人生的每一个危机,大家都要把它当成是一个转机。有时候,看起来生命仿佛发生了很不好的事情,其实那是心灵的功课。

 

作者|许添盛 

 

摘自|有声书《癌症不是绝症》

 

文字整理|晨晨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