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章

第一个屋子(2)

 

 

或许是因为这笑声是被尊敬的,或许只是到时候了,就在这渐宽土路下一个弯道处,迈克看到它了。这就是第一个屋子——而它是亮蓝色的!好震撼啊,迈克想,要是弗兰克·劳埃德·赖特(译注:建筑设计师)能看到这个,他一定会尖叫!迈克在心里对着自己笑。我希望这并不是不敬,他想,但我之前还从没见过一个蓝色的屋子。道路实际上直接通往它的大门,所以他知道这应该就是他的第一站。这是很明显的因为四周都没有任何其它建筑。

 

随着迈克走近这个小屋,他能看到它更像是钴蓝色,并且是以某种方式由内而外柔和的散发出来的。当他拐弯走上通往门口的路时,迈克看到一个小标识上示意这个屋子是“地图之屋”。迈克意识到这就是他所祈求的!现在他正来到其中某个地方。或许接下来的旅途将不会如此的充满不确定。一张当下区域的地图在这个奇怪的地方将会是非常有用的物件。

 

 

 

钴蓝钻和钴蓝蛙,图片为译者插入

 

通往屋子的门忽然打开了,飘然走出一位美丽巨大的蓝色存有,颜色就和屋子的一样!这显然是一位天使存有,因为就和幻景中最初的那个天使一样,它比生命要大——比人要大。它的临在让空气中弥漫着光辉和花香的精华。再次的,迈克尔能实际的闻到这位存有的馨香!大蓝色面对着他。

 

“你好啊,意愿纯净的迈克尔托马斯!我们一直在等你。”

 

不像幻景中的天使,这位天使的脸是清晰可见的,不论天使在说什么,迈克都能看见似乎是恒常的幸福和喜悦的表情。迈克感激这个陪伴并对此境遇充满敬意。他问候了天使。

 

“你好,噢,伟大的蓝色存有。”迈克尔立马又想把话咽回去。如果这位天使不想被称呼为蓝色怎么办?如果蓝色只是一个人类的感知而他实际上根本就不是蓝色的怎么办?或许他根本就不喜欢蓝色!迈克感叹竟有如此多的如果穿流过他的人类思维。

 

“我对所有存在都是蓝色的,意愿纯净的迈克尔托马斯,”天使说到,“我喜悦的接受你的问候。请进入地图之屋并准备好过夜。”

 

这次迈克很高兴这位天使读出了他的想法——最初那个天使是怎么说的来着?他能感觉到他们?不管怎样,迈克很高兴他没有冒犯到第一个屋子的主人。

 

迈克和蓝色天使,两个不对称的存有,转身并进入了蓝色屋子。即使他们身后的大门关上了,两只巨大,急切,愤怒,血红的眼睛仍从屋子入口偏左一点的浓密灌木从中紧盯着。它们非常警觉。它们不会疲倦。它们是无声的且非常耐心。它们不会再眨眼或移动直到它们看见迈克尔托马斯准备好了继续。

 

随着迈克的走进,他被所见震惊了。建筑内部是巨大的!似乎都看不到边,而在外面却看起来谦逊朴实。他想起最初的天使说过一切或许都不是它看起来的那样,而这显然是他觉知的奇怪新现实的一部分。迈克思考着这个新感知。它有着更深的意义吗?

 

迈克跟着天使漫步在地图之屋的巨大大厅中。其内部就像是一个最高阶的图书馆,或许就像是你会在欧洲游览的一些著名图书馆,各种重要的历史书籍都存放在那儿。然而和书放在书架上不同的是,这儿有着成千上万个小木孔内嵌在墙上,每个里面都有着迈克觉得可能是的卷轴。墙壁似乎永远在延伸,他们进入的每个大厅两边的墙上都有小孔,有好几层楼高。他现在还没有近距离的看这些小孔,但在它们里面存放的或许就是地图,因为这个屋子的名字示意的就是这个意思。但为什么有这么多呢?穿过巨大房间的行程似乎没有尽头,而在这个过程中没有任何别的生魂被遇见。

 

“我们是孤单的吗?”迈克问。天使转过来并笑了。

 

“这取决于你的‘孤单’的定义是什么,我想。你正看着这个行星上每个人的合约。”天使不假思索的继续前行。

 

迈克停下并凝望着,惊异的反应着这位蓝色存有刚才所说的。随着天使留下迈克继续往前走他们之间的距离拉大了。感到他没跟在后面,天使停下,转过身,耐心的等着迈克。他什么也没说。

 

迈克看到有梯子靠着高墙,墙上有很多层无数个木质小孔,里面装着数不清的卷轴。合约,天使是这样称呼它们的。这会是什么意思呢?

 

“我一点也不明白!”迈克尔赶上天使时大声说。

 

“在你的旅途结束之前,你会明白的,”天使用安慰的语气说。“在这里没有什么东西是吓人的,迈克尔。一切都是有序的,而你的访问是被期待和尊敬的。你的意愿是纯净的,而我们能看到这点。放松点,享受我们的愛。”

 

蓝色存有的话语深深触动了迈克。宇宙中没有哪个存有的话能比得上刚才对他说的这些。他开始感受到更多了吗?最初的天使也给过迈克一些类似的愛的振动,但他现在感受到了比以前更大的情绪反应。

 

“被愛是一种伟大的感受,不是吗,迈克?”蓝色天使回到了迈克旁边并高耸在他之上。

 

“这是个什么感觉?”迈克柔弱的问。“我感到几乎要泪奔了。”

 

“你正转换进另一个振动,迈克尔。”

 

“我不知道这是什么意思。额…你有名字吗,先生?”迈克又在想他有没有冒犯到这个存有。如果它是一个她天使呢?迈克搞不懂这些事情,但这位天使的举止和外表很容易被认为是女性。

 

“就叫我蓝色好了,”天使边说边对迈克抛了个媚眼。“我是没有性别的,但我的体形和声音告诉你的大脑我是男性。可以叫我他。没事的。”天使暂停了一下好让迈克都听进去。蓝色继续到,“你身为一个人类的细胞结构可以存在于很多振动频率中,迈克尔。你曾经成长于并习惯了的那个,让我们说,它就是频率一。你很熟悉它,而它也曾很好的服务于你。然而在这个旅途上为了移向你的目标,你将有必要往前移动到频率六或甚至是频率七。现在你正在进入我将称之为的频率二,因为也没其它更好的名字。正如你所被告知的,每个振动频率都会带来对神的实际现实更多的觉知。你正在感受到的是愛的觉知。愛是厚重的,迈克尔。它有着物理属性并是强大的。你的新振动频率正让你比以前更多的感受到它。它是家的本质并会随着你访问每个屋子而增强。”

 

迈克尔愛倾听蓝色的教导。这是到目前他接收到的最多的解释。

 

“你是一位老师吗?”迈克问。

 

“是的。每个屋子的天使都是为了这个目的,除了最后一个。我有是我屋子这部分的真理要向你揭示,其它的几个也一样。当你完成时,你将会远比你现在拥有更大的,宇宙中事物运作方式的概观。我的任务就是给你分发一些你通过表达你的意愿而赢得的东西。你在我的屋子这儿是要接收你的合约地图。明早我将把它呈现给你并在你继续旅途之前回答一些你的问题。这个屋子是第一个是很重要的,因为它将助益你的旅途。而现在,我鼓动你去享受我们的食物并休息。”

 

迈克再次跟随着蓝色,他开始有点像闺蜜的感觉——但是非常蓝的一个。他被带到一个非常美丽的室内菜园,在这里所有能有的蔬菜水果都在精心培育下一排有一排的成长着。光线是从屋顶上的通道流进的,其它每个房间也是一样。它以自然的户外精华充满着每个区域。他同样能闻到来自这建筑中另外一个区域飘来的烤面包香味。

 

“谁在照看所有这些?”迈克问。“我只见到了你…而你吃东西吗?”

 

“每个屋子都有这样的房间,迈克尔,还有不,我不吃东西。这个菜园完全是为了和你在同样道路上的人类准备的,在这个学习经历的中途来这逛逛,经过这儿。这个菜园会被很多人光顾——你只是现在没看见他们。在你的求知之旅上你是不会缺乏食物,健康,和住处的。这是我们尊重你和你的意愿的方式。”

 

当他们两个继续进入其它房间时——人类跟着大蓝色存有,迈克开始感到被关照着的强烈感觉。最后,他们来到了一个雅致的休息区域——私密的住所,里面有一张有着华丽天篷的大床和洁白的蕾丝花边床单,邀请迈克疲惫的身体扑通躺下。加厚的枕头正向他招手,准备着提供舒适和安全的深睡眠。迈克被这精细的准备震惊了。

 

“这些都是为我准备的吗?”迈克印象深刻。

 

“你还有其他人,迈克。它是为任何有你那样的意愿的人准备的。”

 

在隔壁房间有着丰盛的迈克都无从下口的大餐!这里有着他从没见过的丰富食物——比一个人能吃下的要多很多。

 

“想吃啥就吃啥,迈克尔,”蓝色建议说。“没有什么会被浪费。但不要留着多余的食物。抗拒想把它带上的诱惑。这是你学习中的一个测试——晚些时候你就会完全明白。”

 

蓝色留下迈克一人并离开了这个区域。迈克放下了包包,立马坐下开动,像他以前几乎从未有过的那样吃着。他还注意别表现的像没吃过东西那样,但他还是用美味佳肴塞满了他的肚皮。他的眼皮开始架不住了,而这的环境创造出某个程度的舒适,迈克只有在小时候在他慈爱的父母照料下才体验过。

 

哦,我可以维持这种感觉!迈克想。这让成为一个人类是完全值得的。迈克从餐桌前起身,觉着他可以明早再来考虑洗碗的问题。他累了!他几乎都脱不动衣服了,但还是把衣服挂在了墙上的钩子上。他倒在了床上,平静睡眠的温暖蚕茧很快就来了。

 

【相关阅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