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1

 

 

清理归零回到爱—— HO'OPONOPONO

 

神奇四句话,不仅可以解决所有问题,更能带来心灵、精神、身体、金钱、物质等全方位的丰富。——荷欧波诺波诺

 

好想要钱、想赚大钱、钱不够花······这些都是大家共有的记忆。在此,向大家介绍一些对于金钱最基本的清理,还有我目前所实行的方法。首先,请将下面的事项写在纸上:

 

 

这些事情写在纸上后,我会一项一项仔细地进行清理,也可以将从每一个文字里冒出来的想法或体验写在纸上。例如,写下每个月的薪水后,想起了当初打工时的店长,就把店长的名字写下来;写下银行名称后,想起以前经济泡沫时的事情,就把这些事也写下来。

 

就这样将内在小孩让我们体验到的记忆自由地写下来,直到自己心里感到平静为止。写得差不多之后,接着用自己喜欢的清理工具,一项一项进行清理。不管要用哪一种工具、要花多少时间都可以自行决定。

 

清理金钱时,我经常使用带有橡皮擦的铅笔。可以用来帮助想象,也可以实际使用,写出每一个项目之后,就一一用橡皮擦擦去。我的做法是不会集中精神一次做完这件事,而是花上好几天、好几个星期,每次想到时就进行清理。当我要去付某一笔款项时,就在脑海里,想象自己打开那张纸,在上面画上一个“ X ”

 

持续做了一阵子之后,我发现内在小孩让我看到了各种不同的记忆,例如花太多钱的罪恶感、害怕金钱不敢使用的恐怖感、嫉妒别人总是成功的嫉妒感等。像这样清理自己对金钱所抱持的情感,内在小孩就会不断地让你看到记忆,显现出平常我们使用金钱的时候,无意识状态里存在着这么多的记忆。

 

有一件事非常重要,这里再重复一次,那就是金钱本来就是具有灵魂的神圣存有。当我们与这些物品接触时,就要重新审视我们是否尊重金钱、是否带着尊敬的心情来使用它。包括我在内,许多人都将记忆紧紧贴在归零状态的神圣存有之上。

 

如果你对现在公司的业务内容、客户、上司、下属有很多不满,并在这样的状态下领取薪资,那么这些钱在某种意义上和受到虐待没有两样。另一方面,金钱也会透过历史而附加许多文化价值,如果一直不进行清理,过度的节俭主义会让金钱觉得这是不幸的开始,而受到很大的伤害。金钱本身也有想去的地方,但是我们却亳不加以思考、执意而别扭地剥夺这个想法,或是未能善加处理。世界上有许多钱都是这样。

 

如果不进行清理、凭靠记忆来使用金钱,即使希望它增值或想用在别人身上,金钱既有的零的神圣力量也会受到损害。使用因为记忆而变得浑沌的金钱,我们便无法以灵感与人、物、土地获得联系。因此,对于金钱这种神圣的存有,我都会以诚实的态度来进行清理。不管是付钱或收钱,都会针对自己对金钱所抱持的感情、透过金钱所体验到的问题仔细地进行清理。

 

金钱本来就是神圣的存有。只要你借由清理回归到零的状态,金钱自然就会朝着完美的量、正确的方向前进,并取得原本的功能。

 

本文出自KR女士著的《零极限的美好生活》

 

文章转自:零极限美好生活(公众号:zeroceeport

 

(图文來自网络,版权属于原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