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22

 

 

 

 

想象力是创造实相非常重要的法门。我们运用想象力创造实相,需要有一颗坚定的心和强烈的渴望。

 

比如,台北分会的兰香主任,之前她一直想急着扩大台北分会的场地,让大家有一个更好的学习空间。当她想创造这个实相的时候,我告诉她不要着急。因为人在焦虑的时候,是不可能心想事成的。

 

心想事成的心,一定是安定、沉淀、不着急、不恐惧的。只有当我们的心不处在慌乱、痛苦、焦虑、害怕的时候,它才能充满正面的能量。而现在兰香主任的心已经安定下来了,我就告诉她,现在可以开始去创造心想事成的实相了。

 

这就是心想事成的理论基础。简单理解就是,你先要恳求内我(内我就是内在的神性与佛性)。让内我在梦的宇宙当中,先帮你心想事成。梦中实相一旦形成,那么外在实相的显现速度就更快了。

 

想象力也是“孵梦”的必要元素。所谓“孵梦”是指:每天晚上睡前把自己想做的梦想写下来,放到枕头底下,然后告诉自己“我要创造我的实相”,要求内我先让自己在梦中心想事成。

 

可是如果你连梦都没有了,怎么可能在现实世界创造实相呢?就像周星驰在电影《少林足球》里面说过一句话:“人如果没有梦想,那跟咸鱼有什么两样?”虽然咸鱼也会翻身,但也一定要有梦想啊!

 

运用想象力创造实相,第一步就要从梦境开始。我们在梦境中运用自己的想象力,切实执行后,记不记得自己的梦境都无所谓。梦中的实相除了加快美梦成真的速度,更能让你凡事水到渠成、事半功倍,在现实世界中如鱼得水。

 

运用想象力创造实相的第二步,就是——做白日梦。除了梦境的运用,还要有意识地想象、做白日梦,让强大的意念成就现实。我就听过这样的故事:有个女孩经常冥想“有一天白马王子来敲我的门”,最后就算结果真的不能如愿,也没有关系。因为当你做这样的白日梦时,让自己处于高兴的状态,也是不错的结果。

 

只要你有意识地引导自己的思想,创造栩栩如生的画面,生命就会依样画葫芦,为你带来一模一样、甚至更好的境况,你的人生也就开始转变了。

 

听起来也许很荒谬,但你要充满信心,对此事毫无怀疑,因为实相是人创造出来的。“吾心信其可行”,再难的任务在你眼中都是轻而易举。即使遇到阻碍,你也能像一艘破冰船,清除障碍畅行无阻。

 

运用想象力创造实相的第三步,就是——冥想。在运用想象力时我们也可以加上冥想,冥想是密宗非常高段的修行法门,修行者必须透过持咒、上师的加持修炼心境。但说穿了,你只要心念一起、画面出现、对话发生了,就已经在以心念造境,人人都可以自行修炼。

 

其实,有没有创造出想要的实相不是重点,重点是:这个创造的过程实在太有趣了!信念如同投影机般,总是如实投射出你要的画面,并且自行建构场景及对话,仿佛你希望发生的事情,已经真真切切地发生了。你什么都还没有做,想要的东西就已经在等着你了。

 

作者|许添盛 

摘自|有声书《心想事成魔法书》

文字整理|梅花鹿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麦田心灵一角实拍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阅读】

【心想事成的法则之一: 思想信念】  

【心想事成的法则之二: 情绪与情感】(上) 

【心想事成的法则之二: 情绪与情感】(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