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06-19

 

 

关于建立一个充满可能性的思考方式,许医师首先想让我们来思考一个问题。

 

很多人在想:“我要创造一个实相,我要创造一个梦想中的工作,我要创造一个‘钱多事少离家近,睡觉睡到自然醒,位高权重责任轻,钞票数到手抽筋’的人生。”你一直想创造这样一个实相,可是为什么怎么也创造不出来呢?

 

因为你的心没有变。你得先创造一个开阔的心境,创造一个没有挂碍的心境,创造一个严肃话题轻松面对的心境。你要创造出这样的一颗心,它是如此的清澈,如此充满弹性,如此感性又理性。

 

接着,我们来谈第二个问题:那么,如何创造自己的实相呢?

 

你创造你的实相,不是先创造外在的实相,不是先创造你有多少收入,你得先回来创造你心灵的实相。而当你能够创造你心灵的实相,你就可以开始用你心灵的实相来改变外在的实相了。

 

因为心灵的实相为本,外在的实相为末。当你的心灵够自信了,对自己够肯定了,外在对你的批评也就伤害不了你了。

 

大家试想,如果你让每个人都闭嘴,不要说伤害你的话,你能叫多少人闭嘴呢?你为了你的心不受伤,就要每一个说你闲话的人都闭嘴,这是不可能的。

 

唯有当你回来看你的心,发现你的心是通透的、是清楚的,那么,其实没有任何人的流言蜚语能够伤害得了你。因为你会领悟到,其实这些想用流言蜚语伤害你的人,其实是在伤害他们自己

 

所以,“我创造我的实相”这句话中的“实相”,指的是你心灵的实相。当你心灵的实相开阔了、健康了,你心灵的实相越来越对自己有信心,你的一切生活怎么可能会不好?

 

“我创造我的实相”是有前提的,当你先在内心创造出一种对这个世界不同角度的思考时,那么你的实相才会跟着成立。

 

我们来思考第三个问题:你如何思考人生?你如何思考这个世界?

 

我常问学员一个简单的问题——你相信自己未来的日子会更好过还是更不好过呢?你相信你未来是会越来越年老色衰、越来越体弱多病,还是你相信的未来是越来越健康快乐的呢?

 

请问,你为什么总是相信那些让你悲哀的和痛苦的念头?你可以告诉我说:“许医师,那是医学统计呀。”“许医师,那隔壁的伯伯也是这样的啊!”但我只想告诉你,你的思想会创造实相。

 

所以,第一步,你得观照,你到底是怎么想的。

 

比如,像那一天在台北分会,我的演讲主题是“你到底要过一个有智慧的银发族的生活,还是一个体弱多病的老年人的生活?”我在演讲时候,问在场的所有学员:每个人都去想想,你的七八十岁是什么样子?你想要过什么样的老年生活?那就是你的一个念头,可是你的念头和思想,在当下就已经发生了。

 

 

如果你的思想和念头老是往未来人生会很悲惨的方向走,比如,自己是一个孤独的老人,一个体弱多病、整天逛医院拿药看医生的老人,一个人际关系孤单、个性又很固执的老人,一个日子不好过、孩子又不理你的老人......这些思想就会在你的头脑里成型。

 

一旦这些负面思考成型了的话,虽然你现在人坐在这里,可是你那个老年人的自己已经在那边受苦受难了。

 

因为思想的国度没有时间,在当下,你的那个未来已经在你思想的世界形成了。

 

而如果你不改变你的思维方式,你不改变你看自己未来的这种角度,有一天你就会在你的时空当中,真的遭遇到这种未来。所以,我告诉大家,思想很重要,你必须建立一种充满可能性的思考,一种灵活的思考,还有坚定的信念。

 

我曾告诉大家,要做无可救药的乐观主义者,并建立一种思考,慢慢地开发出内我的爱、智慧、慈悲、创造力以及神通,这是大家过去没有建立的思考。

 

因为我学的是赛斯哲学思想,我告诉我自己,整个宇宙的力量都在帮助我。我告诉我自己,当我越相信我的内在的本我的灵性,我内在的本我的灵性就会开始帮助我。

 

我透过我相信我的内我具有无边的爱、无边的智慧、创造力和神通,我开始启动了让宇宙帮助我的能力。

 

其实我没有把我的老师赛斯当作一个神,我没有把我的老师赛斯当作一个上司,我是把他当作是我内在的本我。而且,我相信,宇宙的能量在护持着每一个人。

 

所以,在我的内心当中,我建立起一个思想信念,那就是——我相信我所做的事情,我走到任何角落,都会有宇宙的创造力和正面的力量在协助我。

 

亲爱的,你有没有建立一个可以启动你内在的灵性的某些信念?还是你相信,你是一个孤独的人类?还是你相信,宇宙在很早之前就已经没有人性了?你相信这个世界上的所有人,在很久之前就已经不再值得我们信任了。

 

在我的思想里面,至死我都不会放弃对生命的正面的信念,至死我都不会放弃对这个世界抱持一个真正的乐观的心态。你有办法叫我死,却没有办法叫我放弃我的信念,放弃我人生中的正面思维。

 

我会以这样一个正向的生命的观点来过我的人生。你没有办法叫我认为这是一个悲观的世界,因为它的确不是。

 

我能在许多的悲惨当中,看到人的韧性,看到人的不可思议的潜能,看到人性可以战胜所有的一切,而不只是那小小的黑暗,那小小的黑暗算不了什么。

 

我看到的是我们内在的灵性是如此的不可思议,是如此尽全力地支撑着我们的生活。所以,我一直跟我的学生讲,每天的生活都是心灵的精心创作。

 

在我的思想世界里面,我不断地去通透我的内心,不断地去化解我内心的矛盾信念,化解我的痛苦和悲哀,化解我从小到大对自己负面的想法。当我如此坚定我的信念的时候,我相信我可以到全世界任何一个角落,去激发起每个人内在的最正面的潜力。

作者|许添盛 

摘自|有声书《心想事成魔法书》

文字整理|香草美人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麦田心灵一角实拍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