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5

 

生命一定是厚待于自己的!

 

人活着必备的两大生命态度:第一,我是受到恩宠的;第二,我是蒙受恩典的。这两种人生态度,不是虚无,而是事实。

 

可是现代人为什么感觉不到?为什么我们举目所见都不符合这两句话呢?原因很简单,因为我们已不再相信自己是受到祝福的生物。这跟我们集体的信念有关,第一,大家不再觉得自己是受到恩宠的,自己是被宇宙所宠爱的,生命一定是厚待于自己的;第二,大家不相信自己生活的每一天都必蒙受恩典,蒙受所有的祝福、所有的恩惠。

 

我们必须要建立这两大基本人生信念、这两大人生观。如果没有建立起来,我们必将伴随痛苦。

 

为什么我们不能很清楚地相信这两大基本信念呢?因为我们已经离自己的内心太远了。只要我们更深入地进入自己的内在,就会发觉这两句话是真实存在而不虚幻的。

 

我的工作人员提到,目前有一部分人想要自杀,这一群人的确过得很痛苦,要他不自杀其实真的有点残忍。他们是这样回答工作人员的劝说的:“我就是没有希望才会自杀,我连死你都不让我死,我会更痛苦的。”

 

消极地预防自杀,不如把这样的福音传播给这个世界——“人天生是受到恩宠的,人是蒙受恩典的”。

 

当这个人开始过有意义的生活,当这个人觉得生命是如此的美好,谁会去死呀?与其消极地去预防自杀,不如更积极地去提升存在的品质、生命的意义,在生活的每一个最细微之处看到自己是被恩宠的,看到宇宙的巧思,看到生命的丰富。

 

因此,大家要相信!先尝试去相信,看看生命是否有所不同。当生命有所不同的时候,你会真的开始感受到整个生命的基调都变了。当你走在上班路上的时候、在超市买菜的时候、在厨房做饭的时候……当你在做每一件大大小小的事情的时候,都要深信自己是受到恩宠的,自己是蒙受恩典的,而恩典无所不在。

 

再一次强调,这就是人必备的两大基本人生态度。另外,在教育层面上,这两大人生态度也是我们最该教给小孩子们的。

 

摘自|许添盛有声书《个人实相的本质》

文字整理|慈慈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