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我是什么?

我们来观想一个太阳----一个灵性星体。祂似乎呈白热状,但祂却使我们感到清爽,因为我们是祂的一部分。我们是一个储存光、能量和意识的容器,而这意识具有巨大的潜能。

这个太阳是一切生命的灵性源头。祂不具有物质生命,我们与祂之间也没有距离间隔。祂是纯粹的神明。这个太阳是光,是上帝,是我们的父亲和母亲。我们把祂叫作中央大日。

从前我们作为这个太阳的一部分感到很快乐,我们很喜欢这种与万有合一的感觉。但同时我们也想要有机会展示我们自身的所有潜力,去发展我们的创造力从而赋予物质以灵性上的意义。于是我们通过运用我们的自由意志去见识了其它一些维度,我们进行过一些完美的创造,有时也进行过不完美的创造。我们可能设计过城市,创作过雕塑,营造过花园,亦或我们尽情享受过神圣造物带给我们的至福极乐。

在与有形世界的频繁接触中,我们遇到了不完美。随着我们与其他人之间的相互影响以及我们以负面方式做出的回应,我们使这个不完美的圈子日益扩大并使自己被封闭在了这个圆环中。一个阴影悄悄滑进了我们与那个太阳之间,我们发现自己深深陷入了不完美的创造之中。我们不再记得自己是那个太阳的一部分。找到回归我们源头的道路变成了不可能的事情。

在阴影王国中,我们热烈的天性变得冷淡了。我们再也无法转身回去,再也无法承受那个太阳的炽热,尽管我们的灵性过去曾浸润于其中。我们的意识睡着了,忘记了它的来源,并把它的神圣创造潜能压缩成了一点如豆的微光。

然而我们的父亲和母亲已经预见到了这一切。祂们没有丢下我们不管。祂们给了我们这太阳的一个复制品,那就是“我所是之临在”,以使我们始终能记起我们来自哪里,并使我们始终能知道怎样回到那里去。此外,祂们还给了我们一个媒介,使其在我们和“我所是之临在”之间建立联系,并唤醒我们的灵魂、让祂找回那丢失的身份。在上帝与人类之间充当这个媒介角色的就是“基督之我”。我们通常所说的高我是由“我所是之临在”和我们的“基督之我”共同构成的。

我们怎样才能与我们的高我取得连接呢?“在下如在上……”此语出自一句格言,据说是公元一世纪或二世纪时一位名叫Hermes Trismegiste的希腊大师答辩时所说的。那句格言完整地说来应该是:“要就某一事物创造奇迹的话,在下如在上,在上如在下。”这句格言中包含着揭示我们与高我之间关系的钥匙。

这格言的意思是说,灵界上边的一切也都可以显化在物质世界当中。我们的“我所是之临在”是力量和灵性能量的源泉,祂居于灵界当中。假如我们要观想祂的话,可以根据自己的意识状态,把祂想像成在我们之上高达2米至20米的样子。如果我们能确认在尘世的自己被居于我们之上的这个“我所是之临在”所浸满,那我们就是用自己的生命印证了那句格言中的实相。

 

我所是之临在,你是大师,我所是之临在,打开那道路!

让你的光、你的力量在此时此地显现出来!

让你的控制力、你的蓝光和你的本质充满我!

到我这里来,我属于你,让完美和荣耀放射光芒,

让地球超越自己!

 

【相关阅读】

【全線閱讀】《光之兄弟》(1)~(1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